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光时】初恋相片

女装只有0次和无数次

弱智向小甜饼,he,一发完

原作背景下的幼年光x女装时


乔苓遮遮掩掩地掏出照片,一脸神秘:“程小时,你想不想看陆光初恋长什么样?”

 

————以上都可以接受,那么下拉?———————

 《初恋相片》by手扶拖拉机司机


盛夏的阳光透过斑斑驳驳的树叶,洒在门庭冷落的时光照相馆门口,乔苓一把推开了店铺的大门,朝里掀起一股热浪。


“老板里面请~!”门口的玩偶尽职尽责地招揽客人。


“谁啊?”程小时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慢吞吞地把挡在脸上的杂志挪开,“哦,包租婆来了。”


“你瞧瞧你这样,哪有半点开门做生意的样子!一点服务意识都没有。”乔苓进门就开始指指点点,“没有陆光你这店迟早关门大吉。”


“能不能说点吉利话啊!”程小时从沙发上爬起来,挠了挠头发,“还服务意识,你一个拉皮条的又不是客户,十块钱配三把钥匙你配几把。”


乔苓插手哼了一声:“你乔神婆今天就来帮你算算命,一百块一次你算什么东西?”


“好男不跟女斗。”程小时走到柜台位置,把百叶窗打开,“陆光今天不在啊,不接客。有事说事,没事出门右转不送。”


“谁说没事的。”乔苓把手压在柜台上,“今天神婆我要来出委托。”


程小时抬起头:“给谁出?”

乔苓勾起嘴角,笑了一声:“你。”


“我?”程小时指了指自己,一脸莫名其妙,“神婆你终于把自己算疯了啊?我有委托要你帮我拉线,最后还来请我?”


“嘿嘿……”乔苓狡黠一笑,仿佛她才是那个逐利的商人,随时准备敲程小时的竹杠。


“程小时你好不好奇,陆光初恋长什么样子?”

“陆光的白月光哦,一直念念不忘好几年的那种。”


“初恋?白月光?”程小时皱眉,复杂的眼神盯着乔苓,“神婆你自己说你刚刚说的那几个词,那是能跟陆光联系到一起的样子吗?”


程小时开玩笑地打了一个稽首,假模假样地晃晃脑袋:“阿米豆腐,我们陆光早已抛弃七情六欲,就差遁入空门了。”


情爱?初恋?陆光他怕是看人民币的情绪都比看喜欢的人激烈,前提是真有这个人。


“哎呀所以说你图森破图样,居然不信我。”乔苓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相片,图片面朝下压在柜台上,轻轻掀起照片的一角,露出陆光的一头标志白发。


“怎么样,美女一手照片哦~!”乔苓抛了一个媚眼,“有兴趣了不?是小时候的陆光哦~!”


“你哪里搞来的?”程小时下手就想要去抢,乔苓动作更快,“咻”地一声就把照片有抽回了口袋。


“你急了。”乔苓不怀好意地笑笑,“别掩饰了,装什么云淡风轻不在意,不适合你。”

“怎么样,程小时,我这可是货真价实的陆光童年和初恋的照片,拿了稳赚不亏,就算你不好奇初恋,看看陆光小时候的样子也划算嘛。”


“三个月。”乔苓敲敲柜台,“请我喝三个月的奶茶,这张照片就归你。”

“你买卖不亏的啦!”


程小时拱了拱鼻子:“一张照片就想让我给你买单三个月的奶茶,你想的倒美。”


“哎呀,”乔苓夸赞地捂嘴,“难道你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哎好可惜哦,那我把照片还给陆光吧。只可惜到陆光手里,按他的性子肯定一个人都不给看的。”


“等等。”程小时拉住乔苓准备转身的肩膀,开始讨价还价,“一个月。”

“两个月。”

“一个半月。”

“好,成交!”乔苓痛快地甩出照片。


一个半月的奶茶钱啊!程小时捧着旧照片,陆光你最好识相点。

他把照片一翻,愣了一下:“这啥?”


照片有点旧了,边缘有了泛黄,照片里小陆光大概八九岁的样子,牵着一只气球站在一个有点像游乐园的地方,穿着白色的兜帽卫衣,头上还戴了游乐园特有的那种兔子耳朵头箍。


切——这人还是小鬼就开始耍帅了是吗?程小时盯着照片里人物一副酷脸不爽,但这都不是重点——


“初恋呢?!”程小时把照片举起来对着光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这里面就只有陆光一个人啊,他初恋呢?那么大一个白月光呢?!就这?!”


“咳咳。”乔苓不好意思地吭了两声,“初恋在拍照。”


所以这就是自己斥巨资买下的初恋相片,只有陆光,因为初恋在拍照?!


“这不扯吗?!”程小时大呼上当,“退钱退钱!一个陆光小时候照片值得了这么高价?”


“我哪里扯了,这真的是初恋照片,之前陆光还一脸怀念地说一辈子都忘记不了当天那个穿粉色裙子的黑色长发女孩子。”


草,说的还有板有眼,跟真的似的,程小时怒吼:“我听你鬼扯,退钱退钱!”


乔苓摇摇手,往后跳了几步,风一样窜出店门:“买卖既成,恕不退货,拜拜了您内!”


“你他妈这是敲诈吧!这不就是讹人吗?乔苓!乔——苓!”

程小时扯着喉咙喊着,然而黑色短发的妹子越跑越快,连头都不带往回看的。

 

 

02

“初恋照片,初恋照片……”程小时坐在二楼的桌子前小声呢喃着。


今天刚好陆光不在,天时地利人和,现在可是为数不多的进入照片的好时机。

但是陆光说过不能贸然一个人进入,一旦打乱时间后果会很严重,可是……


这只是一张游乐园的照片,能出什么意外呢?自己就稍微进去看一眼,又不做什么事情。悄悄看一眼就退出来,初不初恋无所谓,就是看看陆光小时候的样子也够自己嘲笑了。


真的,初不初恋无所谓,程小时又强调了一遍,自己不是很在意,真的。

打定主意后,程小时双手合十拍了一个掌,进入照片。

 


盛夏的阳光炙热,知了没完没了地叫着,一群小孩子嬉嬉闹闹地从程小时面前跑过。


“小朋友们,大家不要跑,不要走丢了!”戴着粉色鸭舌帽的老师举着小喇叭大声吼着,“不要乱跑,跟着老师走。”赶鸭子一般把一堆小朋友赶到路边,让小萝卜头们一个一个排好队。


程小时眨了眨眼睛,抬手看了下自己的装扮,黑白相间的运动外衣,他抬头,正对着一家店的橱窗玻璃,清晰地反射出自己的模样。

——是自己本人。


这是怎么回事?不是没有用本体穿越过照片,但是那是没有具体的拍摄者,陆光那张照片的角度,无论怎么看都不像是监控或者行车记录仪拍的吧。


搞什么啊,乔苓那神婆又骗自己?

他把衣领竖起,尽量不惹人注意,一边四处张望,期望看见小时候的陆光。


“啊老师!那里有个蒙脸的怪人老是盯我们!”流着鼻涕的小胖子腾出拿着棒棒糖的手,指着程小时嚷嚷,“老师那是不是电视上说的怪叔叔!”


我艸,您可少说几句吧,棒棒糖都堵不住嘴,程小时把衣领拉得更往上,疯狂逃走。


“啊这……”小学女老师也十分无语,蹲下来安抚地摸了摸小胖子的头,“多多,刚刚那个人是个大哥哥哦,不能随便说别人是怪人哦,这是不礼貌的。”何况刚刚那个帅哥还挺帅的呢,女老师想着,后悔没多看两眼。


“哦,好吧……”小胖子舔了舔棒棒糖,“那不说别人,说自己人,陆光也好奇怪哦。”

女老师更加无语:“多多,不可以这样评论同学哦,这样更不礼貌。”


可惜女老师和小胖子的对话程小时没听见,疯狂逃窜的他压根就想不到他跟陆光擦肩而过。


游乐园里人声鼎沸,各种穿着可爱玩偶的人在路边发着五颜六色的宣传单,一只小熊围着程小时转了三圈,趁他不注意给他怀里塞了五六张花里胡哨的广告单。小商小贩兜售着刚出炉的爆米花,空气都是甜腻腻的味道,一群小孩子围着爆米花机叽叽喳喳。


靠,这么多人怎么找啊。程小时烦躁地揉了下头发,陆光也找不到,更别提那个所谓的初恋了。游乐园里十个女孩子九个都是穿粉色公主裙的,更何况根本无法确定年龄,下至五六岁上至十五六岁,范围也太大了!仔细一想,根本猜不到陆光会喜欢哪种女孩子啊,比他年龄小的妹妹型,还是比他年龄大的姐姐型,还是青梅竹马的同班同学型?


陆光,你最好不要喜欢女同学!程小时在心底怒吼,虽然他也不清楚自己烦躁的原因是什么,大概是同班女同学总是眼瞎认为陆光比自己帅,所以屡次喜欢陆光不喜欢自己吧。


这种从高中起就隐隐约约被压下风头的感觉,很不爽啊!程小时呲牙。


烦躁地程小时开始原地来回踱步,进入照片的时间只有十二小时,而根据当时照片拍摄的光线来看,只能是白天,他抬头看了下街边路灯上的挂钟,现在是2点10分,留给自己的时间不算多,一张照片只能使用一次,如果两个小时之内无法找到陆光的话,那么所谓的初恋自己肯定看不着了。


不对,初恋并不重要,程小时再一次说给自己听,不重要的,自己一点都不在意,就是想看看陆光,嗯,就这样。谁在意啊,搞得好像我对他初恋有啥企图一样,就纯好奇。


程小时啧啧嘴,想要四处去转转,看能不能逮到陆光。他准备去买一个游乐园特供的兔子面具,至少遇到陆光的时候得把脸挡住,免得对未来产生影响。程小时虽然平时我行我素惯了,但是对于陆光的叮嘱还是在小心地遵守,时间拨乱的后果他并不想承受,尤其是可能会导致陆光的未来发生变化,或许任何一点小小的改变,陆光和他的相遇就会像两条平行线,再也没有交集的可能。


这不行,程小时摇摇头,没有陆光这个工具人(划掉)合作伙伴,自己的小店还怎么开啊。


“那边的帅哥,小帅哥!”程小时刚在摊位上买了一个白兔子面具,就听到背后有人在喊他。说实话,一条街上如果有人喊帅哥,那一定是在喊他,就是这么自信。(除非陆光也在)


程小时转头,就看见一个穿着白色蕾丝公主长裙的女生在叫他。

“有事?”程小时把兔子面具带上,望着她。


“帅哥你个字好高啊。”

“哎呀哎呀,普普通通一米八啦!”程小时不好意思地摆摆手,“你这样夸我真不好意思啊!”


不,其实也没怎么夸,长裙女生擦了擦汗,认真道:“帅哥你这么高,可以帮我扶一下花架吗。等会有小孩子来拍照,但是我们身高都够不到。”


女生指着广场的另一边,程小时才看见那边好像在搭一个花架,白色蔷薇一朵一朵地绑在上面,缠的珠光飘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行吧,你带路吧。”程小时无所谓地道,“举手之劳。”

“太好了,谢谢你帅哥!等会我们多绑一束蔷薇花束送给你!”女生提着白色长裙蹦蹦跳跳地带路,“这样时间就赶得上了!”


帮忙把花架扶好,绑上蔷薇花和缎带花不了多少时间,程小时没一会便把全部搞完了。

“还有啥?”他转过头来问女生。


白裙女生递过来一个金色的挂牌,“把这个挂上去就好了,谢谢帅哥了。”


“等会我们把红气球吹好,小朋友就可以入场了。”白裙少女指着另一边的气球和坐着同伴说道,“不过我朋友刚刚挂花不小心把脚扭伤了,估计小仙女只有我一个装扮了。”


“哦……行,那你加油!”程小时事不关己地点点头鼓励,目光瞥过坐在那里的另一个叹气的女生。

等等,她刚刚说什么,红色气球,小朋友入场?!


程小时倒吸一口气,退后几步,把整个花架收入眼中,又左右移了几步,最后在一个角度站住,伸出双手摆了一个相框的形状。

银色的字母挂牌,盛开的白色蔷薇花,随风飘扬的珠光丝带……


“没错了……居然是这里。”这里居然就是那张照片拍摄的地点,那陆光岂不是等会过来的小朋友之一。


他戴着兔子头巡视了一圈这个广场,来来往往的人群里穿着粉色裙子的女孩子不在少数,陆光的初恋女孩就在这些人里面?


他皱了皱眉,一改之前围观的心态,热心地拍了拍刚刚女生的肩膀:“你不是说你朋友脚扭了吗?人手不够,你只能一个人办仙女?”


白裙女生不明所以:“啊……是的……”


“你看我怎么样?”陆光把兔子面具摆正,“一米八,大长腿,你那又是长裙,我扮兔子仙女美翻了好吧,反正又不露脸。”


“啊这……”白裙少女有点犹豫,“这不是美不美的问题?”是根本就没有一米八的仙女啊!谁家仙女这么高个啊!


“确实不是美不美的问题,”程小时继续拍了拍她的肩膀,“你朋友脚扭了,你自己一个人又忙不过来,这时候我出现主动要帮忙,这是你没得选的问题。”


“你总不能让朋友拖着断腿还来帮你操心吧?放心,兔子仙女不会吓坏小朋友的。”


“刘萌,让这位帅哥试试吧。”坐在一边揉着腿的另一个白裙女生笑了笑,“人家好心帮忙,我们怎么能拂好意。”

“帅哥,谢谢你帮忙了,不好意思。”


“没关系,不用谢。”程小时走到那位女生的面前,“脱衣服吧。”


“诶诶诶??!!!”刘萌大惊失色,这个热心的帅哥居然是个臭流氓?!


“等等你们啥表情啊!”意识到说话有歧义的程小时立马更正,“我是找她借服装啦,我又没有裙子!”大男生怎么会有裙子啊!


“哦哦。这样啊……”刘萌舒了一口气,随即又有点纠结,“可是白色公主裙……我们没一米八的大码啊,最大也就170的。

“那就170,”程小时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自己为了看陆光初恋一眼可牺牲太多了,“没事我瘦穿得下。”


刘萌犹豫着从后台抱出一件大码的白色公主裙,还塞了一副假胸海绵,指了指广场的另一边:“厕所在那边。”


程小时抱着裙子大步向前地朝公厕走去。


没过几分钟,一位一米八的巨型仙女,穿着白色蕾丝的公主裙,脸上戴着笑嘻嘻的兔子面具,胸前沉甸甸的,一路带风地从男厕所走出来,路过的行人纷纷注目。


刘萌捂脸,这画面太美根本不敢看。

同行的另一个女生拍拍她的背安慰她:“没事,也许小朋友就喜欢反串呢。”


“哇!老师你看,好怪的仙女!”啃着棒棒糖的小胖子拉着女老师的手喊道,陆陆续续的有小朋友一蹦一跳地排着队走了过来。


“哇!她好高啊!”“仙女姐姐为什么这么壮?”“仙女姐姐,你的胸好奇怪。”


女老师慌忙阻止着小孩子七嘴八舌的发言,转过头来对程小时道歉:“抱歉抱歉,童言无忌,他们不是有意的。”


“哦,没事。”隔着兔子面具,程小时心不在焉,因为他看见了位于小朋友队伍最后面,穿着白色兜帽,一脸拽气的白发小屁孩。

——是陆光!好家伙可把他等来了。


刘萌举着仙女棒引导着这群叽叽喳喳的小学生:“大家到这里排好队,等会我们要拍照啦~!仙女姐姐和兔仙女姐姐会给大家拍漂漂亮亮的照片哦!”


程小时看陆光根本没有动,不紧不慢地站在队伍后面,他走过去蹲了下来:“你怎么不过去排队。”


小陆光抬起头瞥了他一眼,又来来回回打量了一翻:“兔子嗯……兔子姐姐,你怎么岔开腿蹲啊?”


程小时看了看自己大老爷们一样岔开的腿,把脚收了收,掐着嗓子说道:“哎呀,人家刚刚没有注意到,不好意思了啦~!”


小陆光又盯着程小时看了一眼,吞吞吐吐地说:“那兔子姐姐……你怎么腿毛这么长。”


程小时抖了抖,连忙把裙摆放下遮住小腿:“哎你这小孩子说什么呢。怎么不跟大家去拍照。”


“不想去。”小时候的陆光拽拽地,根本就不想搭理那群吵闹的同伴。


“不参与集体活动可不好,会掉队的哦。”程小时把头上的银光闪闪的兔子发箍取了下来,别到小陆光头上,“姐姐把这个发箍送给你,你是最可爱的小朋友哦,我们一起去拍照好不好?”快去拍,老子等着看你初恋白月光呢。


“不要,好幼稚哦这东西。”小陆光摸了摸自己头上的兔子耳朵,“傻里傻气的。”


你不去拍照我怎么找人,程小时开始急了:“那你要怎么样才愿意去拍照呢?”


小陆光觉得自己面前戴着兔子面具的‘仙女姐姐’奇奇怪怪,他低下眼,纤长的睫毛一扑一扑的:“你干嘛非要我去拍照。”


草,这小鬼怎么这么敏锐。程小时大呼不妙,开始强行转移话题:“嗯嗯呃,仙女姐姐这里有糖果哦,你要不要尝尝看,吃了生活甜蜜蜜哦。”其实就是之前小熊玩偶强塞给程小时的那一叠宣传单里附带的。


程小时摊开手心,里面躺着一把奶糖,掏出的时候急了点,有一颗咕噜咕噜滚了下去。


“嗯,有草莓奶糖,菠萝奶糖,哈密瓜奶糖,小朋友要哪一个呢?”

“草莓的吧。”小陆光说道,“感觉像是你会喜欢的口味。”


草,不是吧,这么会猜。确实三个口味硬要选择的话,那还是草莓味的稍微好吃点。程小时额头间开始冒汗,幸好兔子面具把所有表情全遮掩了,他得以舒口气强颜欢笑:“没想到小朋友这么体贴仙女姐姐哦!连姐姐喜欢什么口味都能猜到。”


小陆光摇摇头:“没有,不是,我想着把你最喜欢的口味抢了,你就没得吃了,可以少说两句。”


原来你这小子从小嘴就损啊!程小时气得脸上的兔子面具都抖了抖:“去不去拍照。”


这次小陆光终于点了点头:“去。”


在一旁偶尔转过来关注情况的女老师松了一口气,第一次见有人可以跟陆光聊这么久呢,太好了,看样子陆光愿意来参加活动了。这孩子平时不怎么说话,也没有什么好朋友,自己一直担心他不合群会被孤立。


那个兔子仙女还挺厉害的,这么难搞的小孩子也能哄得动啊,年轻的女老师想着,我也要多学习才行,努力跟学生建立好关系。


程小时牵着小陆光朝拍照的花架走去,旁边一个推着小车的熊猫玩偶刚好从他们身边路过。


熊猫玩偶晃晃胖乎乎的脑袋,推车被路面上的小糖果卡了一下,刚好是程小时之前不小心掉下去的那一颗,小车颠簸了一下,车上的铁桶开始摇摇晃晃。


“小心——”程小时看着铁桶朝着小陆光的方向倒过去,压根没有思索,一把跑过去把陆光紧紧抱在怀里,用自己的背抵御铁桶。


“砰——”油漆颜料的铁桶摔到程小时的背上,疼得他滋儿哇啦地呲牙,粉色的颜料直接当头淋了下来,破了他一身。


草,这什么落汤鸡。程小时抽着气直起身,揉了自己老腰一把,拍了拍自己怀里的小陆光:“你没事吧?”


“你干嘛救我啊!”小陆光不满地抱怨,“你自己不也受伤了吗?”


“我这点伤算啥啊,舔舔就好了。要是砸到你,你这个小身板够呛,怕不是当场没了。”


程小时搞不懂这小孩突然闹脾气是怎样,他捋了捋自己头发,好家伙,粉色的颜料还稀稀拉拉往下滴落,他抓起裙摆随便擦了擦脸。


“不好意思,没事吧!”熊猫玩偶慌慌张张地跑过来道歉。

“没事没事,别在意。”程小时摆了摆手,别说怪罪别人了,他自知理亏:摆明是自己不小心掉下去的糖果惹的祸,幸好没有砸到陆光,不然自己这不就是改变历史了吗?


“去拍照吧。”程小时想要拍拍小陆光,但一想到自己满手颜料脏兮兮的,把拍换成了挥手,“快过去吧,你老师看上去很担心的样子。”


“那你呢?”小陆光沉默着问,“你干嘛担心我。”


“我担心不是应该的嘛。”程小时自然而然说出这句话,完全没理会自己跟陆光现在只是一对陌生人,“你之后也会有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家人,大家都会爱你,你受伤了也会担心你。”


“会有很多人喜欢你的。”

“你会喜欢我吗?”


“会会会,会喜欢你,行了吧!”程小时从花架上摘了一把白色蔷薇塞到小孩怀里,“快去拍照别问了,你仙女姐姐快不高兴了。”


“哦,好。”小陆光抱着蔷薇花束朝老师跑过去,跑到一半停下脚步转过了头,“兔子仙女姐姐……”

他说:“你的声音好粗哦。”


日,程小时这才想起打从颜料桶倒自己一身后,自己就忘记掐着嗓子说话了。


小陆光一路跑回了女老师旁边,女老师担心地蹲下来查看:“刚刚有没有受伤,老师吓坏了。”

“没有。”


“那就好,”女老师放下心来,揉了揉陆光的头,“记得跟仙女姐姐道谢哦。”

“嗯,好。”


小陆光转过头,朝程小时的方向喊道,却不是在道谢:“兔子仙女姐姐,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会的会的!”程小时掐着喉咙喊着,“下次带着糖来看你,你要乖乖的哦!”


小陆光笑了起来:“好,我等着!说话算话!”


白色的蔷薇花纷纷落落飘下,旁边的摄影师趁机“咔嚓——”拍下一张照片。


小陆光被闪光灯闪了一下,在抬头看时,人群里再也没有那个高大、怪异、顶着一个兔子面具,但说话可爱的仙女姐姐了。

 


03

“啪——”程小时拍掌站在二楼房间里,气喘吁吁地冒汗。


幸好溜得快,再被缠下去,难保陆光会不会发现什么进而改变历史。


他抬手看看自己,草,这件衣服怎么也被带回来了。程小时低下头,自己身上还穿着游乐园的白色长裙,上面被颜料星星点点泼了一身,难怪浑身黏糊糊的。


趁陆光回来之前赶紧消灭证据!程小时把长裙脱下来塞到床底,快步窜进浴室把浑身的颜料冲掉。


“叮铃——老板里面请!”楼下传来了开门的声音,随即便是敲门声:“程小时,你在家?我从超市买了点零食回来。”


是陆光的声音,他回来了,芔,程小时加快速度搓澡,“知道了,我冲凉呢,马上出来。”


十分钟后,程小时头发上滴着水珠,脖子上挂着一条毛巾,一脸正常地下楼。


“你买啥零食了?”他朝陆光问道,一贯的嘴巴没把,“快拿来孝敬一下爷爷。”


陆光也没生气,淡淡地说:“你把手伸出来。”

程小时随意地伸出右手。


“掌心摊开。”

程小时把掌心朝上伸到了陆光面前。


陆光从超市的购物袋里抓出一把糖果,低头对程小时耳边说道:

“有草莓奶糖,菠萝奶糖,哈密瓜奶糖,小朋友要哪一个呢?”


程小时后背起了一片鸡皮疙瘩,一阵风吹过,二楼的窗户没关,刚好吹落了放在书桌上的旧照片。


泛黄的照片随着微风起起落落,里面的小陆光手捧一束白蔷薇花站在花架下,白蔷薇的花瓣一角上,小小地沾上了一块不引人注意的粉色颜料。

 

———————END———————


女装只有0次和无数次,请问程小时塞在床底下的白色长裙重回再穿了几次?


感谢大家阅读到这里!


评论 ( 9 )
热度 ( 503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