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五悠】哨向/有些婚还没离就开始复合了(上)

*ooc弱智向,凶凶猫x炸毛虎,he

*捆绑恋爱设定,不太友善前后辈关系

*离婚文学,要离不离,反正最后不离的都是秀恩爱

*比较慢热,两个人都跑错赛道系列


———————以上都能接受?那么下拉———————————


01

照相馆里,摄影师小姐为难地调了一下镜头,小心翼翼地说:“两位,可以再站近一点吗?”


“为什么要站近一点?”

“这还不够近吗?”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开口,虎杖和五条悟互相对视了一眼,双方又立刻扭过头去。


“那个……”摄影师小姐用手比划了一下距离,看了看两人,“两位,这是结婚照,你们站那么远,镜头拍不下……”


“你不能换个镜头吗?或者站远点?实在不行后期把我们两人p到一起不就完了吗?”五条悟翻了个白眼嘲讽道,“拜托,有点技术行不行?”


摄影师小姐擦了擦脑门上的汗水,第一次见拍结婚合照不是站在一起拍而是要求后期的,倒也不必从这里就开始敷衍了吧。她试探地询问:“再近一点,可以吗?”


虎杖悠仁皱着眉,不满地说:“前辈,有脾气不要发到不相关的人身上,这样很没品。”


五条悟更加不满,一肚子火:“就你嘴利行了吧,你性格好,从不乱发脾气。”他一把将虎杖拽了过后,不顾对方的尴尬,强行搂住,假装亲热地把头靠在一起:“行了,这距离够近了吧?给你三秒钟马上给我拍完。”


摄像师小姐姐觉得今天的这单生意真的难做:“那个,结婚照难得拍一次,要不两位笑一笑?”


“不用这么麻烦了,拍吧。”虎杖直接做了决定,五条悟按他头的手又用了几分力,虎杖抬眼,“怎么,前辈有什么意见?”

“没有,”五条悟跨起个p脸,“拍个结婚照有什么难得的啊,下一个更乖,拍吧。”


摄像师无奈摁下快门,镜头里两位新人靠在一起,堪称貌合神离的典范,一个低下眼不知道在看什么,心不在焉,另一人吐舌头翻了一个白眼。

这种结婚照真的没关系吗?照片洗出来的时候,摄像师还是忍不住提醒:“这张照片是要贴在证件上的,会扫描联网的。”


“嗯,我们知道的,幸苦您了。”虎杖点点头道谢,对摄像师笑了笑。

五条悟站在一旁,不高兴地说:“对别人笑得满面春风的,对我倒挺冷的。”


虎杖悠仁不为所动:“希望前辈能够反思一下为什么得到这种待遇。”

“你什么意思?说我只配这样?瞧不起谁呢,土豆。”

“前辈,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至少别对他人取奇怪的绰号。”

“你不就是土豆吗?粉头蘑菇土豆。”五条悟吐了吐舌头,“哇,土豆说话啦。”


“两位……”摄像师尴尬地举起双手想要劝和,可别刚拍完结婚照就在门口吵架啊。

五条悟朝摄像师挥了挥手:“一边去,打不起来的。”

“明天去领结婚证别忘了,土豆。”


虎杖悠仁把结婚照的打印件塞到文件袋里:“我们不用去区役所,政府会直接帮我们把证件寄过来,不需要本人申请领取。”

“为什么?”摄像师下意识就问出了声,随即反应过来自己这是涉入了客户的隐私谈话,连忙弯腰鞠躬,“不好意思,我这就回避……”


五条悟没有说话,冷眼看着摄影师慌忙跑开。

为什么?因为他和虎杖悠仁是例外的,他们的结婚跟本人的意志毫无关系。


“你之后想干什么?”虎杖抬头问道,“婚假从昨天开始算起,有五天,蜜月补贴已经到账了。”讨厌五条悟是一回事,涉及到财款往来,虎杖悠仁再不想跟面前的人说话,还是会本着道德义务,尽职尽责告知。


“找个网吧打游戏,我警告你,别跟着我。”五条悟转过头来说,“钱你自己拿着用,我不缺。”

“哦,那正好,”虎杖悠仁乐得清闲,“前辈你也别来烦我,互相安静谢谢。”


五条悟啧了一声,虎杖悠仁捏了捏拳头,两人一触即发。


“到底谁烦谁,土豆别说话世界才会更安静。”

“前辈人长得挺帅气的,说出的话一句比一句难听呢。”

“要打架吗?”五条悟把墨镜往下拉。

“也不是不行。”虎杖悠仁开始挽起袖子。


“喵呜~”“嗷呜~”

两人的动作被突如其来的叫声打断,五条悟的脸色扭曲了一刹那,虎杖叹了一口气,两人沉默了一会,一起低下头看。


在两个人的脚边,一只胖乎乎的老虎欢乐地顶着一只纯白色布偶猫玩,两只不亦乐乎地缠在一起,完全不管巨大的体型差有多么不合适。


“土豆,管管你的笨蛋老虎,光长个不长脑子的家伙,离我的猫远一点。”五条悟作势就要去推胖老虎,因为太重一时半会居然推不动。

“前辈的猫那么金贵的话,才更要管好吧,老是跟老虎混在一起干什么。”虎杖一边回话一边用力去拽布偶猫,结果这肥猫死沉不说,两只爪子还勾着老虎,扒拉着老虎的耳朵就是不松手。


“前辈,叫你的猫把爪子收起来。”

“哈?土豆这是我的台词吧,叫你的笨老虎赶紧把屁股抬起来滚远点。”

两个人站在街上互相瞪着眼睛,过了几秒,结果就是谁都没有动一下。


“喊你的老虎滚开。”

“叫你的猫松手。”

两人还是谁都没有动,老虎把尾巴伸出来,晃了晃跟猫咪缠在了一起。


出息呢,明明是百兽之王,傻得跟只大笨猫一样。

虎杖不想承认,但是自己的精神体自从见过五条悟过后,就越来越不听话了,无师自通地学会当个猫奴,逮着机会就要跟布偶猫黏黏糊糊。他现在不是故意不动,实在是叫不动。


五条悟在一旁冷着脸,最强才不好意思直说,他根本管不住他的猫。大概猫科动物都比较有自己的想法,它觉得它是主人,自己才是精神体。


两个主人气场不合,见面互损,结果精神体背着搞在一起了,尴不尴尬。

五条悟和虎杖悠仁纷纷发出声明,精神体个人行为请勿上升自身,本人并不支持精神体的所有行为。


大概是两个人在街边对峙太久了,甚至有路过的行人侧过头对他们注目,小声议论着:“哇,那是新婚的哨兵和向导吗?哨兵的老虎好威风啊,那个向导好高……”

这里位于塔的所属区域内,行人本身觉醒哨向属性的人不在少数,自然能看见两人缠在一起的精神体。


“……”虎杖悠仁在努力憋笑,一般他很专业的,不会去故意取笑他人,除非实在憋不住,“噗……”

原来在别人眼里,前辈更像是向导啊。


“笑什么笑啊!”五条悟踹了自己的精神体一脚,布偶猫不仅没有被踢到反而灵活地跳到了老虎的背上,亲昵地舔了舔老虎的毛。

“没见过最强哨兵吗,土豆?路人眼瞎,你也跟着眼瞎?”



02

五条悟人生有两大黑历史。

一、身为最强哨兵,精神体还经常是只肥猫。

二、身为最强哨兵,结果还要被ai包办婚姻。

这合理吗?

 

“这没有什么不合理的。”

一周前的办公室,夜蛾双手支在办公桌前,推了一下墨镜:“恭喜你了,悟。”


等等,这是该说恭喜的事情吗?五条悟把面前的报告揉成一团:“你说什么,我被‘结婚’了?你确定主语和动词都没有搞错?”五条悟看着夜蛾,不知道他跟自己究竟是哪个脑子疯了。

哦,天啊,可怜的现在塔里的压力都这么大了吗?


“没有搞错。联盟从成立的200年来,有过记录的也就16对,现在你是最新登记在册的第17对了,上午甚至还有记者说想要采访,我给拒绝了。”

“等等,难道这事还满城皆知?”五条悟挑了挑眉毛,一副“不是吧夜饿你这就把我卖了吗”的表情。


“咳咳,至少小范围内不是秘密。”夜饿点头承认,“你毕竟是s级哨兵,随时都有大把的人关注。”

“有病啊!”五条悟拍了拍桌子,指着夜饿放在办公桌上的电子日历,“看看上面的时间,2021年了,怎么还有这么封建迷信的事情!”


夜饿双手交叉抵住下巴:“这不是迷信,这恰恰是科学。”

“你指望着机器测算出来的数据来代表人类的感情?”五条悟冷笑出声,“这还不落后?你们快把ai当神明了。”


“悟,或许你该见见那孩子再说,”夜饿试着劝说炸毛的五条悟,“我看过资料,是个很好的孩子。”

“好孩子如果都是婚姻的标准了,我这种坏孩子岂不是一辈子打单棍更好。你自己听听你这是什么歪门邪道的言论。”


夜蛾身为一个老师,还是第一次被平时的学生指责歪门邪道,他沉默了几秒:“好吧,我承认了,刚刚那些话都是安慰你的,事实上当系统检测出你们匹配率在99.999%的时候,已经默认为完美匹配,系统自动绑定并登记结婚了,我所做的不过是传达通知而已。”


他推了推墨镜:“你应该知道,现在所有的匹配仪器,最高精确率只到千分位,也就是说你们显示99.999%只是设备限制,事实上只可能更高。上面经过讨论后决定将你们入档为第17对百分百匹配搭档。”

“——你们已经结婚了。”


“不可能,别妄想了。”五条悟把那团捏成废纸的报告甩到了夜蛾面前,俯下身恶狠狠说道,“就算结了,这婚我也离定了!”


“砰——!”五条悟摔门而出,掏出手机开始搜索:结婚后最短多少天就可以离婚?


网页上解释回答说最短是30天,30天后才能提交申请,不过考虑到排队的时间,一般60天后才能正式宣告离婚。

60天,两个月……五条悟看着手机屏幕面色扭曲,这东西就没个加急服务吗?


下面回答:抱歉,没有的,政府不提倡任何特权行为。

加急离婚也算特权了?你们自作主张绑定怎么不想想是不是特权。

五条悟磨着后糟牙,一群双标狗,这婚老子非离不可。

 

虎杖跟五条悟的第一次见面,便是五条悟气势汹汹地一边走路一边拿着手机,搜索怎么离婚。

“滚开!”五条悟拽着手机把虎杖悠仁推到一边去,“别挡路。”


他余光略过,瞥见一缕粉色的头发,东京塔可没这么突出发色的人。

五条悟停下了脚步,抬眼,认出了眼前的这个人,正是刚刚撕碎报告上印着的、自己结婚对象——虎杖悠仁。


A级向导,15岁,身高173cm,体重80kg,所属仙台塔,精神体是向导里很难一见的大型猛兽类。


“哦,是你。”五条悟撇下了眼,站在了虎杖悠仁面前,仔细地把他打量了一遍。

虎杖悠仁也在同一瞬间认出了眼前的人,五条悟的外貌条件太优异,只看一遍也不会忘记这人——自己从仙台来到东京的原因。


虎杖想要开口打个招呼,建立一下第一次见面的友好关系,谁知一个“你好”还没说出口,五条悟就把他抵在墙上,眼神冷得仿佛在看一件物品:

“不想死的话,就给我滚回仙台去。”


他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屏幕,将上面离婚的网络搜索大大方方向虎杖展示,像个上位者一样给出指令:“60天以后离婚,懂?”


然而虎杖悠仁可不是柔弱的向导,被这么威胁一通,当即火气就上来,说话很不客气:“前辈这么有气势,自己去离不行吗?”


搞笑,这婚结的,没有人去都行;但这婚要离掉,那是一个人说了算的吗?这小鬼挺难缠的,五条悟想道,莫非他就是想倒贴S级哨兵?这也难怪,谁让自己魅力难挡。

五条悟倨傲地抬了抬下巴:“勉为其难允许你肖想我30天。”


这个人有病,虎杖想着。在跟五条悟接触的第30秒,他就已经无师自通了什么叫“除了性格之外完美”的微妙含义。


西中之虎毫不示弱:“前辈真有自信。实话实说,您没有一项是我的理想型。”


虎杖悠仁平时待人接物都很和善,五条悟一贯嚣张跋扈倒也不至于见人就咬,但偏偏这对号称匹配率完美的哨向搭档,将来注定变成完美夫妻的两人,从第一次见面起始,便开始了火药味漫天、无休无止的互相针对。

 

五条悟脾气很大,却没有什么哨向或者男女歧视,他平等地看待每一个人:

除了自己以外,S级以下的都是菜逼。没错,平等地蔑视所有人也是平等。


打破这件事的是虎杖悠仁,当这位粉色头发的向导进入五条悟视线的一刹那,五条悟宣布,虎杖悠仁凌驾于所有人之上,成为了五条悟的头号厌烦。


“哇,他好烦。我从没有看见过这么蠢乎乎的老虎,吐着舌头像条狗一样往我身上黏糊。”五条悟坐在休息室里,朝旁边的夏油杰大吐苦水。


“哦,是吗?”夏油杰戴着静音耳塞,专心致志地玩手机,“悟,你不是一直讨厌娇弱的向导吗?老虎应该很符合你审美。”


五条悟卡了一个顿,但是坚决不承认虎杖有半点在自己好球带,他撇着嘴开始扯:“没有,你记错了杰。我喜欢娇弱的向导,小鸟依人、长发、身材可爱、没有肌肉,胸小一点也可以。”不管怎么样,管自己钟不钟意,通通跟虎杖反着来。


夏油杰身为五条悟多年死党,自然是秒懂五条悟说反话的意思,他移开手机,一脸复杂地看着他:“原来你觉得虎杖胸很大?”

我艸,你重点就是这吗?布偶猫劈头盖脸给夏油杰挠了一爪子,喵喵喵地对他批判了半天。


这猫的攻击性到底点错哪条线了,夏油杰刚把巨重的布偶猫甩开,正想说两句,就看见五条悟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没啥好说的,我回宿舍了。”

说到宿舍,夏油杰突然想起个事来:“悟,你的宿舍已经搬……”他还没说完,五条悟就推开门走了。


算了,反正他自己也能发现的吧,夏油杰无所谓地想着。

然而夏油杰并不知道,因为他说晚的半句话,五条悟爆炸得差点把宿舍楼掀了。


“我宿舍怎么了?”

“没了。”

“谁宿舍没了?”

“你。”

“硝子,你是不是觉得你很搞笑?”


家入硝子不急不忙,徐徐抽了一口烟,穿着训练结束还没来得及脱掉的白大褂,吐了一个烟圈:“不觉得,你宿舍单人间没了是事实。”


身为兼职楼栋管理员的她掏出一张新的房卡:“双人套间,新婚快乐。”

嘲讽意味十足。


“我要举报你违规抽烟。”五条悟抢过房卡恶狠狠道。

“随便,”家入硝子把烟夹在指尖,掸掸烟灰,“反正结婚的又不是我。”


女人很麻烦,向导也很麻烦,当面对一个既是女人又是向导的冷漠医学狗,五条悟甘拜下风。

“看我笑话很有意思吗?”

“那当然。”

家入硝子拈着烟,在夜色中微微一笑。

 


03

五条悟刷开了新房间的卡,刚推开门,迎面就扑过来一只胖老虎,湿漉漉的舌头想要舔五条悟的脸,五条悟一把将它扇开。


“虎杖悠仁!管好你的蠢老虎!”

“前辈才是,管管你的猫!”


五条悟抬眼,看见自己的布偶猫把虎杖悠仁整张脸都盖住,抱着爪子压着人。

干得漂亮,虽然五条悟完全不理解布偶猫是在干嘛,但是能给虎杖悠仁添麻烦那就是勉强算是有用的精神体。


五条悟站在玄关处看了一眼,这是一间一室一厅的套间,比自己之前的单人宿舍大了很多,但同时,屋子里的人也多了一个。


自己的行李早就被打包运了过来,不多,全堆在卧室,五条悟瞥了一眼,炸起毛来:“就一间床?”

虎杖悠仁终于把布偶猫从脸上扒拉了下来,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听到了五条悟的质问,他脸上也有些不快:“不然呢。”


此时的五条悟真想问问塔,一对夫妻干嘛只能睡一张床,就不能考虑人家两个就喜欢两张床的?

塔的ai客服如果在线的话,只能微笑地回答:您好亲亲,一般夫妻都是睡一张床的呢。


五条悟拖下鞋,抱着布偶猫走进了卧室:“衣柜左边是你的,右边是我的,不准过线。”


他转过头,皱着眉望见客厅的虎杖:“你不会晚上想跟我睡一起吧?”毕竟自己是最强的哨兵,粉毛土豆心有爱慕想睡在一起也正常。

虎杖秒答:“不想。”


很好,驳我面子第一人,五条悟笑了笑:“正好,我也不想。两个大男人躺一张床上恶不恶心。”

五条悟看见虎杖悠仁轻微地僵硬了一瞬间,他抓住机会:“怎么,难道你是gay?想跟男的睡一张床?”


虎杖摇摇头,闭上眼睛:“不是,前辈,你注意身后。”


身后怎么了?五条悟转头,看见布偶猫从衣柜顶层跃下,“砰”地一声,结结实实朝自己脸上踹了一脚。这只蠢猫!!

五条悟揉着脸大喊:“早晚把你炖了!”


虎杖:……就没见过跟精神体处成这样的,还是自己的精神体。


“笑什么笑啊!”五条悟捂着脸,把布偶猫扔出了卧室,“单数我睡卧室,你睡客厅,双数反过来。”


“行。”虎杖走进卧室,抱起一床被子放到客厅沙发上。


五条悟把老虎拖到了客厅,又用胶带把布偶猫缠在了餐桌桌角,最后才走进卧室“砰——”地一声把门关了。


虎杖看着被丢了一地的精神体,缩在沙发上,拉上了被子,没一会就感觉老虎挪到了沙发角的位置,圆乎乎的脑袋枕着虎杖的拖鞋。“喵~”布偶猫也用爪子挠破了胶带,虎杖感觉被窝一沉,猫咪跳到了他被子上,踩了几下,也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了。


虎杖:大夏天的,你们一堆毛挨着我热不热。


他窝在被子里,新风系统的风呼啦啦地吹着,虎杖百无聊赖地开始属羊,前辈说单数他睡床,双数我睡来着。所以1号他睡,2号我睡,3号他睡……30号我睡,31号他睡,1号他睡……


等等,虎杖突然困意全无,一个月有31天的话,那五条悟不是连着两天都睡床??


他跳起来,不小心把布偶猫和老虎都掀下沙发,狂拍卧室的门:“你是不是早就算好了?”

五条悟躺在床上,捂着耳朵:不听不听,蘑菇念经。


————————tbc——————————

虎杖悠仁:我的理想型大胸大屁股高个子的……

五条悟:你还说你没有肖想我?!

虎:——女生。

产粮合集见置顶

————————

统一回复一下:这篇文后续收录在个人本《白兔糖》里所以暂时不会公开本宣见置顶,不想买的等解禁就好,感谢大家!



评论 ( 24 )
热度 ( 1631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