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五悠】这是路边可以免费捡到的猫咪吗(完结)

*猫咪文学,纯糖小甜饼

*《恋爱放映机》解禁内容

《白兔糖》预售中 本宣请点这里


很早之前写的短篇连载,兽化pa,五条猫猫x虎杖猫猫

前篇请点:                    后传《不要在路边随便捡猫咪》

——————以上都可以接受那么下拉?————————


“B级防护已开,安全屏障准备完毕。高层还在考虑要不要疏散无关人员,毕竟涉及到的范围有点大,害怕不好跟民众交代……”伊地知洁高捧着文件夹在旁边颤颤巍巍地汇报着,额边的冷汗都快滴到眼镜架上。


“嗯……”夏油杰皱着眉头划拉手机屏幕,眼睛微眯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今天晚上有红色暴雨预警。”


“啊……是的!”伊地知谨慎地回答,“天气预报确实发布了红色预警,但我们这个研究所……不是地下建筑吗?”有必要对暴雨这么关注吗?


“把防护等级提高到S级,B级不够。”


夏油杰当机立断布置下指令:“幻想系觉醒有影响气象的先例,这段时间的不明雨季跟五条悟完全兽化时间基本重合,暴雨是在预示他今晚二段进阶。”


他挠了挠头发,叹了一口气,真麻烦啊,“硝子在哪里?”


“家入小姐的话,还在中控室。她说还有些参数需要调试,之前给的兽化保护器害怕抗压能力不够。”


“让硝子不用担心,悟不会伤害到那只虎斑猫的,他没有那么疯。”夏油杰捞起刘海,把手机搁到一旁的桌上,“相对的,周围防护提到最高,我怕他会撞墙。”

伊地知苦笑着答应:“好的。”

 


中央控制室里,家入硝子站在数十个大大小小的液晶显示屏前,摁着自动笔在写字夹板上飞快地记录。


“嗯,我知道了,杰。”戴着蓝牙耳麦,家入硝子放下写字板,握着鼠标调试监控摄像的角度,“目前还没开始……快了吧,航空箱已经放进去了。门打开着的,两只猫都没有出来。”


“暴雨还有多久来?”家入硝子问道,她把监控的放大倍数开到最大,镜头直接怼到猫咪航空箱上。


夏油杰的声音透过耳麦,带着嗞嗞的电流音:“已经在下了……嗞…一分钟了…硝子。”


奇怪?咒高专采购的耳机质量这么差?家入硝子有点疑惑,但下一秒她就反应过来是这场暴雨干扰了磁场,立马撬开了安全栓,把防护拉杆推到了底部。


在她卡住底部的最后一秒,屏幕里的猫咪航空箱快速抖动了一下,然后一只白色的身影“咻”地一声钻了出来,往远离航空箱的墙角奔去。它一边跑一边变大,竭尽所能地与航空箱隔出安全距离,白色的布偶猫尾巴开始拉长变宽,上颚獠牙发生了剧变,苍蓝色的瞳孔竖成一条窄窄的线。


接着便是野兽的嘶吼声,声波把防弹玻璃都震得哗哗作响,监控屏幕里被漫天的白色长毛给遮住,巨大的兽爪“啪”地一下子打在中控室的玻璃上,锋利的爪子在玻璃上划下一道道刺耳的滋啦声。随后,一只巨大的苍蓝色兽瞳出现在玻璃窗口上,充满猎食意味的眼神注视着中控室里的人。


感谢咒高专在防弹玻璃上的预算充足,家入硝子在内心赞许道,明年这方面的经费申请建议再次提高。


“喂,硝子?你那边怎么样了?”

“悟他已经完全觉醒了,现在在撞墙。”


“哦,没事,”夏油杰的口气十分无所谓,“刚刚我已经通知伊地知提高防护罩等级了,他爱撞多久撞多久,反正最后损坏账单由五条家财政买单。挺好的,这么多年了,他终于为国家稍微干了点正经事了,哪怕仅仅只是出钱。”


“或许接下来有段时间,他的兼职工作可以挪到拆迁办。”家入硝子透过中控室的玻璃窗户,看着下面疯狂在金属材质墙面上磨爪子的巨型天狐,口吻轻松地嘲讽道,“总该给破坏份子找点事做。”


白色布偶猫,现在已经变成了十几米高的庞大白色狐狸,六条巨大的尾巴撒开,每一条尾巴上面长着一只苍蓝色的眼睛。晃动着尾巴一下又一下地敲打着地面,五条悟锋利的獠牙往墙上使劲地啃咬着。


“六眼天狐”——五条家的二段异化完全体形态,归属幻想系兽化,危险评估等级:SSS+。


“特殊隔离室也是3S等级的,不用担心,”家入硝子宽慰着夏油杰,意有所指地说道,“而且我们还有双保险。”


“喂喂喂!啊——哦——咦——喂喂喂!听得到吗?五条悟!”


庵歌姬站在中控室里,拿起了扩音器,借着话筒对隔离室里面的大型狐狸隔空喊话:“我假设你那笨蛋脑子还存在,你好好想一想,给我冷静下来,你是准备把这里都拆了吗?”


回答她的是差点糊脸的一爪子,庵歌姬往后退了两步,此时此刻也真情实意地感谢着咒高专对防弹玻璃的充足预算。


“ok,他没救了,他刚刚想杀了我,”庵歌姬放下扩音器对家入硝子说道,“我支持你轰一发炮把他解决了,拖到郊外埋了。”


家入硝子在夹纸板上打了个×,“那直接Plan B吧。”


一想到还要继续劝某人,庵歌姬在内心里翻了个白眼,只好继续认命般拿起扩音器:“虎杖同学,虎杖同学,意识还清醒吗?”

航空箱里没有反应。


庵歌姬不由自主地把声音放轻柔:“不管怎么样,你出来走两步吧,能说句话就更好了。”

“——拜托你了。”


虎杖悠仁躺在航空箱里抖了抖。

可以的话,他真的很想全程装死,勿cue。


在今天之前,虎杖所理解的兽化,最多也就是大家某一天多长了一对耳朵、一条尾巴,然后在同学们嘻嘻哈哈地簇拥下前往保护中心报道,在哪里待上一两个星期,控制好兽化就可以回家了。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虎杖透过航空箱的缝隙望着外面巨大的六尾狐,这真的是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动物吗?兽化已经进化到这样了吗?


这一刻,虎杖悠仁忽然明白了“小动物救助中心”里的“小动物”有多么名不副实。并且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往家里捡奇奇怪怪的东西了!长得再可爱的都不行!


“喵~”航空箱里的虎斑猫小声地叫了一声,这声喵叫音量并不大,至少在中控室的家入硝子并没有第一时间捕捉到。


然而发疯撞墙的五条悟却听到了,他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停下了疯狂抓门的行为,抖了抖耳朵,支棱起来听。


“喵喵~”虎斑猫又叫了两声,迈着四只小短腿,一拐一扭地试着走出航空箱,由于第一天当猫还不太熟练,钻出来的时候被前腿一绊,虎杖悠仁整只猫脸朝地摔了下去。


见到这一幕的六尾天狐别说挥爪子了打人,恨不得把爪子送过去垫在虎斑猫的身下,生怕他摔着了。迫于两者巨大的体型差,他只能强迫自己不踩到虎斑猫,暴躁地在原地转了个圈,把六根尾巴和上面的眼睛都硬生生地压下去,避免摆动的时候打到虎斑猫。


坐在中控室的庵歌姬放下了扩音器,拍了拍手:“效果显著。”

家入硝子则是端了一杯咖啡,抿了一口,评价:“前途堪忧。”


伊地知洁高抱着一堆文件匆匆忙忙赶了过来,以为会遇到什么紧急情况,结果刷开门一看,中控室的氛围和谐得像开茶话会。


“啊,伊地知来了啊,”庵歌姬坐着对他招手,“辛苦了,来坐一会吧。要喝咖啡吗?”

“暴雨已经来了,我听说六眼天狐已经完全觉醒了,我……”伊地知慌张地开口,试图搞清现在的情况。


家入硝子在监控屏幕前喝着咖啡:“不用那么紧张,伊地知,五条悟现在状态很好。”


“确实不错,”庵歌姬甚至还在旁边摆出了茶点,“我敢说这次觉醒造成的损失,还没有他出任务胡来惹出的乱子大。”


“感谢虎杖同学,回去真该给他颁发一个最佳市民奖,表彰他对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卓越贡献。”


伊地知洁高不明所以,只好放下那堆文件,亲自走到玻璃窗口处看,这一看,便看出了足以震碎他眼镜和三观的一幕:


六眼天狐小心翼翼地趴在地上,尾巴蜷缩起来全部压在身下,锋利的爪子努力藏在肉垫下面,把头抵在小小的虎斑猫面前。虎斑猫在那里一步一步地练习走路,每次快要跌倒了,六眼天狐就屏住呼吸,害怕一着急呼口气直接把虎斑猫掀飞。他把头轻轻地伸过去,用鼻尖扶住虎斑猫,又蹭了蹭,最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喵喵~”虎斑猫喵喵叫着,用自己的尾巴挠了挠六眼天狐的一边胡须,然后又一步一步迈着短腿,朝前试探着走路。六眼天狐怕他又摔了,甚至拿出一条尾巴铺在地上,让他直接在上面走。虎斑猫的肉垫啪嗒啪嗒地踩在白色尾巴的长毛上,看得伊地知在一旁直抽气,然而当事的两猫却不觉得有任何不对,一只踩得理所当然,一只被踩得心甘情愿。


“……他们这是在干什么?”伊地知问话的声音甚至带上了一丝颤抖。

“幼猫的照顾传统?”家入硝子拿小勺子搅了搅咖啡,“或者动物的交配欲望?随便你怎么理解,反正问题解决了。”


这才不是问题解决了,这是出现了更大的问题吧,伊地知流冷汗地想着。

“就……就让他们这样吗?”


“没什么不好的吧,”庵歌姬拿出一块曲奇饼干,“反正完全兽化最长也就不超过一星期,这几天他们好好相处,恢复人样过后爱干嘛干嘛。”


说着她像是想起了什么,打开了话筒开关,对着里面喊了一句:“五条悟,我警告你,这里24小时监控,你别给我搞出什么动物世界来。”


“啪——!”回答她的是使劲打在防弹玻璃上的一记尾巴,庵歌姬耸了耸肩,对伊地知说:“看见了吗,明年玻璃罩经费多批点,这是刚需。”


“好的……好的……”


另一边,虎杖用猫形态走路实在是太累了,没想到人类和猫咪差别那么大啊,光是如何保持平衡就是个大问题了。


他瘫倒在六眼天狐的毛茸茸的巨大尾巴上,白色的长毛瞬间淹没了小小的橘色身影。尾巴上苍蓝色的眼瞳睁开,咕噜咕噜地四处转着,凑过来把虎斑猫看一个遍。


“喵喵……”感受到太多的视线注视了,虎斑猫小声地抗议了一声。六眼天狐听到后,用鼻尖拱了拱小猫,然后不情不愿地把尾巴上所有的眼睛都闭上了。


“嗷呜~”虎杖悠仁感觉自己现在晕乎乎的,变成猫过后,视力、嗅觉都受到了影响,心跳变得加快,体温逐渐升高,信息的接收渠道不再单一,而是类似于一种通感的交融。就比如现在空气里的味道,被白色布偶猫(六眼天狐)舔过之后,作为人的时候没有影响,变成猫之后才惊觉全身都是别人的味道是一件多么糟糕的事情。


就想被做了所属标记一样,所有人只要稍微一嗅,都能知道,哦,这只猫咪被别的猫压在身下,全身都舔过一遍。


太糟糕了啊!尽管不是所有的人类都能兽化,兽化完过后也不一定遗传到嗅觉灵敏的基因,但只要一想到这种事情被发现的概率,虎杖悠仁就窒息得当场社会性死亡。可以的话,他现在真的很想去洗澡。


虎斑猫支起脖子探头瞥了一眼旁边的巨型狐狸,五条悟察觉到猫咪在看自己,立马轻轻晃了晃一条狐狸尾巴,看见他这样虎斑猫叹了一口气又瘫了下去。


所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尽管并不知道白色狐狸的真正身份,但是仅凭巨大的体型,虎杖悠仁也能猜出与自己还在成长期不同,对方是已经成年的兽化体。这是出于保护幼崽的特别迁就吗?虽然两个人连物种都不同,一个是猫咪,一个是神话动物。


还是说有更为不妙的理由?虎杖想起了在自己房间里的一幕,白色的布偶猫将自己压在身下舔毛,在猫咪的世界里,好像公猫给小母猫舔毛意味着更高的支配权和……交配欲望。


这真的是很不妙,因为自己是公猫啊,不能因为太小了还没成年就认错吧。虎杖担忧地看着白毛狐狸,内心十分焦虑,这只大狐狸长了那么多眼睛,不会还是眼瞎吧。


而且自己还是未成年,这真的不犯法吗?


发现虎斑猫一直在看着自己,白毛狐狸抖了抖毛,歪着头深情地看了回去,苍蓝色的眼瞳在日光灯的反射下闪闪发光。


好……漂亮,虎斑猫在内心里默默捂胸,放大了的猫猫有放大了的可爱。说到底谁能拒绝可爱的猫咪啊!


在 “好想跟白毛大狐狸贴贴”和“被喜欢的猫猫错当成小母猫差点被日”之间反复纠结的虎杖悠仁,放弃了抵抗,彻底趴到了五条悟身上。


白毛狐狸抬起自己的尾巴,小心翼翼地朝虎斑猫身上盖了上去,把虎斑猫整个身体都埋在了白色绒毛里。


太糟糕啦……这种味道,虎杖在心里想着,好喜欢闻……

虎杖把整个脸都埋在狐狸毛里,像吸猫薄荷一样疯狂地吸着,脑袋晕乎乎的,处于一种似醉非醉的喝假酒状态,整只猫都快爽得没边了。


意识也就逐渐开始迷糊起来……

 


“听过‘诱导兽化’这个词吗?”坐在办公桌旁的家入硝子突然开口,庵歌姬百无聊赖地吃着饼干没时间搭理,只有伊地知十分紧张,恐慌这个问题是在考核他。


然而家入硝子并没有打算给人回答的机会,她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诱导兽化’从来都是双向选择的,不存在某一方单独诱导某一方发生兽化的说法,换言之,”

“——他们是在互相gou  ////引。”


家入硝子的评价露骨而直接,庵歌姬听后笑了笑,悄悄关闭了扩音器开关。


伏黑惠猜测过虎杖的完全兽化,外因是否来自于突然出现的异常白猫,所以才要坚持带着它一起去青少年兽化保护协会。这个想法没错,但离正确的真相还差了另一半。


早在这座城市异常的雨季来临之时,第一滴雨水顺着交通指示灯落下,虎杖吵吵闹闹地和同学们一起跑过白色的人行道,樱色的头发从车窗玻璃前一闪而过的时候,分化就开始了。


那时的五条悟戴着墨镜,坐在主驾驶位上烦躁地等待着信号灯的变动,他思考着等会是翘班去甜品店,还是干脆放那群烂橘子鸽子。突然,空气中捕捉到一丝很微小的味道——猫的味道,毛茸茸的小猫味道……很好闻。


情绪的共鸣只需要花费一秒钟,短暂的失神之后,五条悟有一瞬间控制不住野性,他不顾信号灯还在红灯,直接踩下了油门,疯狂打着方向盘,朝行人刚刚走过的街道上冲了过去,想要抓到刚刚一闪而过的味道。


——这便是那场车祸的起始。

虎杖悠仁的出现,首先煽动了五条悟的二段异化。


“很惊讶吗?”夏油杰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中央控制室,他抽了一把椅子坐到伊地知旁边,“没什么好惊讶的吧,返祖引发的完全兽化本来就跟发情啊、求偶啊什么的脱不了关系。”


夏油杰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盘上的时间,“差不多了吧,”他对家入硝子说着,“疯太久了也没啥意思,你说是吧?——悟?”


他转过头,对着门口问道。


“什……什么?!”伊地知洁高惊得推开椅子直接站了起来,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在自己没注意的时候,中控室的识别门一直处于被刷开的状态,逆光的地方站着一个高挑的人影。

五条悟穿着不知道哪里找来的衬衫和裤子,光着脚站在那里,头发上的水顺着发丝滴落到地板上,在脚边形成一个小小的水洼。


夏油杰看他这副模样,吹了一个口哨,打趣道:“这是刚冲完一个凉水澡?”


“你还是闭嘴吧。”五条悟没好气地回道,“我现在心很烦。”


庵歌姬把饼干推到了桌子里面,拍了拍手:“有什么好烦的,老房子着火?”


全场只有伊地知洁高见了这场景,在良心不安和日常使唤的双重心理阴影下,去应急箱里找出了一条毛巾,想要递给五条悟擦擦头发。


“哦,正好。”五条悟接过毛巾,没有往自己头上招呼,反而小心翼翼包住自己怀里的东西。


伊地知这才看见,五条悟的怀里,一直抱着一只小小的虎斑奶猫。

五条悟把睡着的虎斑猫交给了硝子,说了句“你照顾好他”,便准备转身离开。


“不等着他醒过来?”夏油杰问道。

“没必要。”五条悟顿了顿,还是走了。

 


第二天虎杖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抬起手看了看,已经变成人类形态了。


“我这是怎么了……?”当猫体验只有一天?随即他又想到了白色的猫咪和巨型狐狸,不由喃喃地开口:“大猫猫……”


“你醒了?”病房的窗帘被拉开,戴着口罩的家入硝子走了进来,“身体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吧……”虎杖悠仁挠了挠头,“就是有好多事情没搞明白。”

家入硝子给他量了一下体温,在病历本上记录着,“搞不明白就别想了,不用钻牛角尖,身体最重要。”


“等会做完体检,你可以回家了,不过这几天还是要静养。注意事项等会我给你一份纸质说明。”


“谢谢你,医生姐姐。”虎杖真诚地道谢,又不太好意思地问了问,“那个……之前跟我在一起的那只大猫咪,不对,是大狐狸呢。”


“不用管他。”家入硝子温柔地摸了摸虎杖的头,“以后不要往家里捡奇奇怪怪的东西了,好吗?”


“也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东西……”虎杖尝试着开口解释,但仔细一想大狐狸也不能算作不奇怪,只好闭口不谈,支吾着答应,“好的……”

 


提着一大堆所谓的营养品,从小动物救助中心出来后,虎杖悠仁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呢……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家门口出现了熟悉的身影。

一只白色的、长毛的猫咪。


“喵喵~”白色长毛猫咪走了过来,蹭着虎杖的裤腿,一副黏糊糊的样子。

“喂,我说你。”虎杖提着袋子蹲了下来,“你其实是人,对吧?”


“喵呜~~”白色长毛猫咪歪着头,装作一副听不懂的样子,苍蓝色的眼瞳一闪一闪的。

不要再在路边捡奇奇怪怪的东西了,虎杖悠仁在内心警告着自己。然而这份警告只维持了三秒的时间,在第四秒的时候,他叹了一口气。


谁能拒绝可爱的大猫猫呢?

“好吧,行吧,我们先回家吧。”虎杖抱着特别大的猫咪站了起来,朝家门口的方向走去。


“我就只收留你今天一天哦,明天就给我回家。”

“喵喵~”


白色长毛猫咪回复着,谁也听不懂他说的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他用长长的尾巴圈住了虎杖的手,一路上都是 “喵喵喵”的叫着,一起往家里走去,夕阳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格外的长。



  三个月后,学校结束了当天的最后一节课,虎杖收拾好了书包。


钉崎野蔷薇看着他戴上了黑色的手环,挑了挑眉:“你今天又要去打白工?”


虎杖对钉崎笑了笑:“不是打白工,是当志愿者啦钉崎。”


“有什么区别,反正都不给钱还浪费时间。”钉崎不爽地开口,“你到底图什么啊?”

虎杖挠了挠头:“我就是想着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嘛,刚好我也有能力。”


钉崎伸出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老好人笨蛋是会吃亏的!我看那个组织就不是什么正经组织!你就不应该跟他们再有牵扯!”


“知道啦知道啦,谢谢钉崎的关心。”


“我才没有关心你呢,蠢货。”

 



小动物救助中心,员工休息室。

虎杖换好了工装,把黑色的兽化保护环套好在自己脖子上,转身就看到了扎着头发的夏油杰。


“夏油前辈,你好。”虎杖朝他招了招手。

“你好,虎杖同学。”夏油杰对虎杖笑了笑,把工作证递给他,“感谢你愿意来小动物救助中心当志愿者。帮大忙了,这边一直人手不足。”


“能帮到大家就好。”


“对了,”夏油杰稍微往旁边偏了偏,露出身后的人影,“给你介绍一下,虎杖,这是带你熟悉工作的前辈,五条悟。悟,这是新来的志愿者,虎杖悠仁。”


“啊……前辈你好,请多指教!”虎杖恭敬地鞠了一下躬,低头的时候抬眼瞥了一下面前的人,个字好高……而且很帅的样子。


一旁的夏油杰还在细心地向虎杖介绍:“悟的能力很强哦,不过兽化形态保密,虎杖同学有兴趣不如自己亲自去问本人哦。悟他以前一直都没有搭档,不过我相信你们两人一定会好好相处的……”


穿着黑色西装的五条悟面无表情,视线看着虎杖弯腰的时候兜帽底下露出的那截脖子,还有上面的黑色兽化保护环。


他舔了舔嘴,磨着牙齿慢慢说道:

“你叫虎杖?很好,我们慢慢接触吧。”


END.


产粮目录见合集或者点这里:产粮合集

感谢 @Tongpoosk  @咒术高中知名玻璃心  @周狐  @虎杖悠仁我诅咒你!诅咒你活下去! @一条咸鱼  @港黑打工仔  @冀奕JY  @可爱小虎糊  @NINET. @倾城在不停地下冰雹  @夕阳枯枯  @青菱  @狱门疆开  @滕徽皖゚  @Victoririna  @成精的鸽子  @折骨藏花 的打赏,

五条猫猫祝你好运~!



评论 ( 11 )
热度 ( 1111 )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