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五悠】雪豹会不会把同性错认成老婆

*雪豹5x饲养员虎

*梗来自鹿咪 @要喂小鹿仙贝吗 ,是鹿咪本子G文

*极度弱智ooc小甜饼

虎: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

5:就要男妈妈就要男妈妈!!

 ……如有不适,尽快退出,以上都接受,那么下滑……


01

超市的货架前,员工正在整理货品。

“你好,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员工转头,看到一个穿着兜帽卫衣的男生牵着一个小男孩,他挠了挠粉色的头发,不好意思地询问:“请问猫咪肉罐头在哪里——嘶,不要踩我啊……”

容貌出众的白发小男孩撇着嘴,别过脸没有说话,于是男生只好哄着把他抱起来:“好好好,别生气啦~“

”不买猫咪罐头了,请问儿童类的食品在哪里?”

“在那边。”员工指了指左边。

“谢谢你。”男生抱着男孩走了,真奇怪,员工想着,是兄弟吗?可是长得一点都不像。


“悟,不要生气了好吗?”虎杖悠仁抱着白发男孩小心翼翼地哄着,“我也不知道你能吃什么啊。”

五条悟把头埋在了他的兜帽里,闷声地道:“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但是你是猫科吧……啊别掐我疼疼疼,”虎杖挪开了小男孩的爪子,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轻轻哄着说,“说好了的哦,在外面不能变成雪豹的样子。”

“又没人看见……”五条悟小声抱怨着,用爪子抓紧了虎杖的领口,尾巴紧紧缠着虎杖的手腕。

 虎杖不由得低下头深思……这是不是猫咪的应激反应?

 

02

事情还得倒回到几个小时之前,打完工的虎杖刚刚到家。

比996的社畜更痛苦的是什么?是到家后还要自己做饭。

虎杖把平底锅烧热,打了一个鸡蛋,热油在锅上滋滋地尖叫,电热水壶冒着热气,离泡面泡好还差五分钟,离他的生活朝日常脱轨还剩4分59秒。电视上面播放着嘈杂的晚间新闻,依稀听到主持人提到了什么‘动物园’、‘逃走’、‘请市民注意’。

“叮咚——”门铃声突然响起。这个点,不会是同事吧?

“叮咚——叮咚!”门铃声急促地响着,门外的人似乎不耐烦。虎杖害怕门铃继续闹下去被邻居投诉,连忙把火关了准备开门。

“来了!”虎杖走到玄关拉开门,“是谁啊——”

询问的话语剩下一半,硬生生卡在喉咙里,无他,任谁大晚上看到门外站着一个浑身赤luo的白发小男孩都会满脸问号。

深夜,冬天,自己家门口,幼童,luo -体.avi 救命这都是什么玩意儿?

虎杖张了张嘴,几欲开口,最后也只是干巴巴地问了一句:“你、你你怎么没穿衣服?!”

他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披到白发小男孩的身上,害怕他着凉:“你父母呢?为什么大晚上一个人在这里。”

小男孩面无表情,冰蓝色的眼珠转了转,反倒开始质问虎杖:“你为什么搬家了?你换了城市,味道模糊了好多,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你。”

“你为什么不来看我,我等了你好久。”

等等,这种女主对渣男负心汉的发言,不要从小孩子的口中这么熟练地说出来吧。

“你爸爸妈妈呢?哎……算了,你先进来吧。”再在外面待下去,要是有路过的,铁定会以为自己是什么猥xie儿童的变态。


小孩抓着外套赤脚走进了玄关,对着虎杖递出的室内拖鞋不知所措:“我……不会穿这个。”

“喔……”虎杖不知想到了什么,恍然大悟,把男孩直接抱了起来,“你是不是走累了?”

“我没有——”男孩抗议地推拒着虎杖悠仁,但是掌心触碰到虎杖皮肤的热度又立马抱了过去,支支吾吾地改口,“嗯……对,我是累了,我找你跑了好久……”

“嗯嗯……”虎杖哄着他,轻轻揉着他的头发,“你吃晚饭了吗?肚子饿不饿?”

“不饿!”小孩嘟着嘴,肚子却不顾主人的意愿响起了咕咕的声音。

“我饿了好吧,”虎杖摸着小孩的手,很凉,抱着他往卧室走去,“我先去给你找件衣服吧,你哪里搞得这么冷?”虎杖打开衣柜,试图找出一件稍小一点的T恤给他。

“从山上跑下来的……我叫五条悟,悠仁。”小孩坐在椅子上,把自己埋进虎杖的外套里面,仔细嗅着衣服上属于虎杖的味道。

“诶?”虎杖比划衣服的手停了下来,“你认识我?”

“我很早就认识你了,以前你经常来看我的,你忘记了吗?”五条悟抬起头,露出他水汪汪的蓝眼睛,“你以前抱我,让我趴在你身上,我吸着你的手指头,你一边拍我的背一边哄我睡觉……”

“停停我说停停,这是哪来的多出来的剧情!”虎杖把T恤套到五条悟身上,帮他拉住袖子,“我没做过这种事情。”回想了一遍记忆,确实没有带孩子的相关经历。

“你有的!”五条悟跳下凳子强硬地抱住虎杖的腿,“你说过要来看我的,但是你再也没来了。我每天都在仙台动物园等你。” 

 

仙台……动物园……??!

虎杖绞尽脑汁地回忆,自己有没有在老家弃一个小孩子不顾,还乱对人家许约定,想来想去都没有这档子渣男行为。

等等,如果对象并不仅限于人的话,好像是有这么一个。

虎杖悠仁回想起在老家的动物园里,确实有一只很粘自己的小雪豹。那个时候自己大学在读,去动物园当志愿者,有只小雪豹特别好动,大家都抓不住它,就拜托自己去帮忙。也很奇怪,小雪豹第一次见到自己就特别乖,轻轻一抓就抱住了,也不闹,黏糊糊地舔自己的手。

虎杖把雪豹交给专业的工作人员,谁知交接的时候小雪豹死都不放手,牙齿叼着虎杖的衣袖不让他走。


“哎呀哎呀,它很喜欢虎杖君呢。”赶过来的园长看到这副情景,笑了笑,“这只雪豹是野外救助回来的,出生就没有妈妈了,第一次看见它有这么喜欢的人。”

“虎杖君,可以拜托你协助照顾它吗?它一直不怎么吃饭,试了很多办法都不行,我们也是很苦恼。再这样下去,这孩子会营养不良的。”


虎杖听得一愣一愣的,照顾雪豹幼崽这种事情,就这样交给自己这种业余志愿者,会不会不太好?

没什么的,园长摆摆手,那就拜托虎杖君了哦。

于是虎杖悠仁就这样在三言两语中,迷迷糊糊地从为期一天的志愿者变成了为期好几个月的雪豹幼崽抚养员(兼职)。


小雪豹倒是比传闻中的好养活多了。前饲养员耳提面命地告诫虎杖,小雪豹脾气阴晴不定,挑食、会抓人、抗拒跟人接触,一定要穿好防护用品再小心翼翼靠近。然而等虎杖走进饲养馆,小雪豹直接收起爪子,用软乎乎的肉垫扒拉着他的衣服,伸出舌头黏糊糊地舔过去舔过来。

至于喂饭,就更简单了,喂什么吃什么,虎杖按照园区提供的营养餐每次端个大铁盆过去,收回来的时候永远光盘,唯一的问题就是,不是虎杖亲手喂的话小雪豹就不吃。

第一次这样做的时候虎杖还战战兢兢地想这算不算违规操作,雪豹要是突然暴起咬人自己80kg的体重能不能打得过。结果小雪豹吃饭特别乖,虎杖伸手的时候还会主动把牙齿收一收,吞食的动作也十分斯文,也不抗拒别人(特指虎杖悠仁)的抚摸。


动物园的饲养员私下都在讨论:“虎杖君很厉害呢!”“是吧,很有照顾雪豹的天赋呢!”“不知道虎杖君以后有来这里工作的打算吗?”“应该没有吧,他大学所读的专业也不是这个……”

小雪豹在栅栏后支起了脑袋,扇了扇半圆形的耳朵,毛茸茸的尾巴垂在地上一甩一甩。

那天虎杖去的时候,发现小雪豹跟往日相比更加粘人,肉乎乎的爪子扒拉着虎杖的手,整只豹都挤进虎杖的怀里,伸出小舌头舔他的小指头。

“太痒了啦……”虎杖笑着rua它的毛,雪豹舌头上的小倒刺舔得他手指麻麻酥酥的,“别吸我的手指啦!”

小雪豹钻进了虎杖的手臂之间,用它圆滚滚的脑袋去拱虎杖的肚子,“好痒啊……”


它趴在虎杖的胸口上,伸出两只毛茸茸的爪子,用软软的肉垫一下一下按着,在虎杖的胸肌上蹦蹦跶跶,这是在干嘛……?猫猫踩奶???啊不对,豹豹踩奶??!

“哎呀,”路过的园长和蔼地扶了下眼镜,“它这是把虎杖君当妈妈了啊,是一种很亲近你的表现哦。”


妈妈……?!虎杖震惊地把这个词在脑海里慢慢咀嚼了一遍,大脑直接宕机了三秒,它这是把我当男妈妈了??!!

小雪豹当然不会回答他,仍然忘我地举着两只爪子往虎杖的胸上踩过去踩过来,时不时仰起头,露出蓝汪汪的眼睛亲昵地望着虎杖。


好吧,男妈妈就男妈妈吧……虎杖搂着小雪豹,花了一秒钟接受了命运突然安排给自己的角色,男妈妈挺好的,可以免费撸小雪豹,值回票价了,他想着。

后来呢,后来……学业繁重又临近毕业,他忙着结业论文和工作实习,渐渐去动物园当志愿者的时间就少了。从最开始的能天天陪着小雪豹到偶尔一周去一天,再到十天半个月都不一定能去一次,最后,在忙碌的毕业季里,他连最后一次见雪豹的时间都不太记得,就被实习公司打包塞到了现在所在的城市。

没能好好说再见呢,他当时还想着,也不知道以后的饲养员有没有好好照顾它。

 

03

思绪逐渐收拢回到现在,虎杖端详着这个奇怪的小孩,白发、蓝眼睛,确实跟小雪豹对得上,但是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怎么会有猫咪变活人的故事呢。笑死啦,不可能的啦。

虎杖安慰自己,这估计就是一个性格有点怪怪、跟父母走丢的小孩子吧,或许之前见过但是自己忘记了。


“嗷呜~~~”五条悟张开嘴叫了一声,埋下脑袋,用毛茸茸的头发拱着虎杖的腿。看吧……虎杖安慰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子。

五条悟打了一个哈欠,长出了一对毛茸茸、带有斑点的动物耳朵。

……一个普通的小孩子、小孩子……

五条悟抖了抖耳朵,屁股后面又伸出一条毛茸茸的粗尾巴,甩了甩,攀上了虎杖的手腕。

“——嗷呜~?”

……普通的小孩子……


算了,收回前言,虎杖痛苦地捂脸,蹲下身,抓住了缠在自己手臂上的粗尾巴:“你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我是小雪豹啊,悠仁,你忘记我了吗?”五条悟说着,用怀疑的眼神打量着虎杖,“还是说你养了别的猫了?”

五条悟四周嗅了一圈,震惊地说:“你背着我在外面有别的猫了?!”


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雪豹为什么会变成人吧。虎杖鼓起勇气上手捏了捏他的耳朵,温热的,软乎乎的,会动。

遥远的记忆扑面而来,园长和蔼的微笑,小雪豹一下下的踩奶,哎呀,它这是把虎杖君当成妈妈了……

深呼吸一口气,在这个雪豹可以变成人的奇怪世界里,虎杖悠仁仍然要一本正经地强调原则性问题:“听好了,你叫五条悟是吧,悟酱——”

他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地说:“我不是你的妈妈啊!”


这下轮到五条悟震惊了,他瞪大自己湛蓝色的眼睛,毛茸茸的白发瞬间炸了毛。

糟糕,是不是自己说话太直接了,虎杖在心里自责,对待小孩子这样说是不是过于严厉了。

小雪豹倒吸一口气,粗尾巴上的绒毛全部竖了起来:“怎么会!”


虎杖闭眼,我怎么都不会是你的妈妈啊,我们物种都不一样,结果下一秒听了五条悟的话他差点被呛死。

“——谁把你当妈妈?你明明是我的求偶对象!不然你以为我跑那么远找你做什么?”

“咳咳,你说什么?”虎杖悠仁不可置信,现在的小孩(小雪豹)都这么早熟的吗,“你才多大啊!”

五条悟点了点头,一字一顿地又重复了一遍:“求偶对象。”


世界在沉默,空气很尴尬,虎杖的表情十分沉重。急急急,雪豹的性教育科普该怎么矫正。

此时,电视台从晚间新闻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到了动物世界,尴尬的旁白应景地响起: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大自然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

 

“咕噜噜~~!”小雪豹的肚子跟着电视机一唱一和,咕咕叫了起来。

虎杖揉了一把脸,“总之先吃饭吧,家里食材不够,我们先去一趟超市。”

“为什么不够?”五条悟抬起头,“悠仁之前不就是在做饭吗?”

虎杖走到客厅,把社畜专用食品的泡面盒子往里面挪了挪,再怎么样也不能给小孩子吃这种啊,再说雪豹能吃泡面吗?

小雪豹跟了上来,虎杖把他抱了起来,抵着他的额头说:“因为你想吃肉吧,从仙台跑过来,饿了吧。”

“嗯……”五条悟把头埋到了虎杖的颈窝里,“悠仁你真好,你当我妻子好不好,我学习过了,人类都这么叫,就像老园长和她丈夫一样。”

“说什么鬼话呢。”

 

04

时间回到在超市的两个人身上。

虎杖推着购物车,在冰柜前面拿着牛排一盒一盒地问五条悟:“这个吃吗?那这个呢?这个加了调味料的不行……这个你喜欢吗?”

五条悟盯着肉类,有些点头有些摇头,虎杖在一旁表扬他:“悟酱好聪明啊,第一次来超市也不怎么害怕呢。”本来虎杖还担心小雪豹来这种人多的场合会焦躁不安,还脑补了一下怎么跟路人解释,没想到五条悟出来很乖,甚至跟人类小孩子相比,都显得十分文静。

也是,之前在动物园的时候,小雪豹就意外地好带呢。

“那是因为在悠仁的身边。”五条悟嘟嘟嚷嚷地说着,没注意尾巴又冒了出来,虎杖慌慌忙忙地按住一甩一甩的尾巴,“好了好了,我们回家吧。”

 

回家后的做饭就简单很多了,一个是吃什么都可以,一个是只吃肉就可以。不过问题在于,“你吃生的还是熟的?”虎杖站在煎锅前面问他,“你现在能吃熟食吗?”

“可以的。”五条悟撑着下巴,小脑袋一点一点的,“悠仁,你可以做我交配对象吗?”


“怎么还在说这个?”虎杖悠仁皱着眉头把电视关了,“少看一点动物世界哦,你还小。”

五条悟两只耳朵都立了起来,兴致勃勃地问:“那我长大就可以了吗?”


“不可以,达咩!”虎杖把肉下锅,背对着五条悟,“你是公的,我是男的,我们性别不行。”等等,我是不是应该先强调一下我们物种不行,虎杖纠结着,在雪豹的性教育科普上自己任重道远。

“我行!我可以的!”五条悟的尾巴甩了甩,“我超级喜欢悠仁!”


“达咩——!”虎杖把肉铲到了盘子里,端到了餐桌上,“这个话题打住。”

“哦……”五条悟两只毛茸茸的耳朵耷拉下去,他学着虎杖的动作,有模有样地用小叉子夹起肉。


大概因为变成了人类形态,胃口也随之发生了变化,虎杖收拾碗筷的时候还问他:“吃这么点可以吗?你半岁的时候吃的就比这个多了。”

他担心地看着小雪豹,一副怕他吃不饱的样子:“你要是不合口味直说,我重新给你做点。”


“不用了,”小雪豹看着有点没有精神,焉哒哒的样子,他模模糊糊地解释,“不用了,……之前吃不下的,没有食欲是正常的。”

“什么之前?”虎杖没听清,再问小雪豹就闭嘴不言了,“神秘兮兮的……”虎杖脑袋疼地评价,还没解决猫科性教育普及问题,雪豹的叛逆期又来了。


洗完碗后,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动画片,看着小雪豹一搭一搭地点着头,虎杖推了推他,“睡觉了吧,我们先去洗澡。”

“好……”五条悟揉着眼睛回答,牵着虎杖的手跟着他一起走进了浴室。

热水哗啦啦地流着,五条悟的耳朵又冒了出来,他咬着自己的粗尾巴,磨着牙齿。


“你怕水吗?”虎杖一边试水温一边问他,为了怕衣服被沾湿,他提前把自己上衣脱了。

“没有,不是……”五条悟左顾右盼,磨磨蹭蹭地靠了过来,顿了一下,把手搭上了虎杖的胸口。

他伸出自己的小手,揉了一把虎杖的胸肌。


“你干嘛?”虎杖拿着花洒,抑制住自己想揍豹的心情。

“……猫猫踩奶。”五条悟红着脸回答。

“你都多大了还猫猫踩奶啊?”虎杖把他的手拍开,“不准摸了,都说了我不是你妈妈。”


他把小雪豹抱到了放了一半热水的浴缸里,给他拿了一个小黄鸭玩具,“你自己先泡着,我去给你找件睡衣,水放的差不多了自己关一下哦,你会这个的吧。”

“嗯。”五条悟点了点头,湿透的尾巴在水面拍来拍去。

“乖孩子。”虎杖摸了摸他的头,离开了浴室,寻思着哪件衣服适合给五条悟拿来当睡衣,内裤要怎么办啊。


虎杖不知道的是,在他转身出去的时候,磨砂玻璃上投下来的人影逐渐发生了变化:身影开始拉长,小孩子的影子逐渐变成了成年男子的样子,粗长的尾巴跃出水面,一下一下敲打着瓷砖。

身高超过一米九的五条悟长手长脚地坐在鱼缸里,他举着小黄鸭玩具挡住自己发烫的脸。额前的白色碎发因为沾了水湿乎乎地黏在脸上,湛蓝色的眼瞳在浴室氤氲的水汽里晦涩不明。


因为突然变成了成年人的模样,浴缸里的水因为体积的变化而向外哗啦啦地溢出来。

“悟?你没关水吗?”虎杖的声音从卧室里模模糊糊传来。

“我关了的——”五条悟压着声音,尽量使自己的嗓音变化显得不那么突兀,“悠仁,你说过我长大就可以了吧?”


“你说什么?水声太大了我没听清。”

“没有听清也没关系哦,我洗完了。”五条悟小声地自言自语,他笑了笑,跨出了鱼缸,滴着水朝卧室走去……

“诶?你洗得这么快吗?等等衣服还没找好!”

 

后续:虎杖教育豹豹:为什么没擦干就出来,地毯和床上全是水!!

 

特别提醒:

  1. 雪豹为高原动物,城市动物园不具有饲养条件,所以一切都是我胡掐的,所有饲养动作请勿在现实模仿!非工作人员禁止和动物接触!

  2. 雪豹发情前期食欲不振,会离开自己的领域寻找配偶,请搭配故事内容阅读更佳。

  3. 雪豹3岁成年!


 祝大家过年快乐!!!

评论 ( 14 )
热度 ( 1808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