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五悠】我玩的乙女抽卡游戏男主怎么都是一个人?

5t5大攻略,285/185/幼5x端水虎

纯爱弱智甜饼he,极度ooc(3v1???)

内含大量手游玩梗,介意勿看,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01

【求助:为什么我玩的乙女抽卡游戏男主都是一个人?】

1L:求问,来来回回都是一张脸,是怎么回事?大家的抽卡乙女游戏也是这样的吗?

2L:什么叫都是一个人?lz你非酋非到全抽一张卡了?那脸是真的黑啊……

3L:是不同的卡面,每张卡的立绘都不一样。

4L:那是bug把别的卡面的人物脸卡掉了?

5L:不是bug脸素材贴错了,因为每张卡的立绘都很精美,看不出拼接痕迹。

宣传说有好几个可攻略男主,什么前辈、老师、少主呀,结果男1男2男3全部是一个人orz!不过是8岁、18岁、28岁不同阶段(落泪)我第一次玩乙游,不太懂,求问这种情况怎么办?


4L:??什么乙游解码看看,意思是你只能嫖一个男人是吗??

5L:就最近很热门的那个,宣传可以和三个男人沉浸式谈恋爱那个……

6L: ZSHZ??不应当啊,不是有好多男主,好几个cv吗?你真的只有一个人?你截图看看,别下到盗版游戏了

7L:lz截图看看,或者问一下客服

8L:lz???lz??lz还在吗?

 

是下载到了盗版游戏吗?虎杖悠仁烦躁地在床上滚来滚去。


时间倒回到半个月之前,课间休息时,邻桌的钉崎野蔷薇偶然提到了最近大火的乙女抽卡手游:“嗯嗯就是宣传可以嫖好几个男主,沉浸式恋爱,还有交互,什么给你发简讯、打电话等随机事件发生,卡面精美,cv豪华。”

“在女生之间人气很高呢,虎杖你要不试着玩玩?”


虎杖疑惑地抬起头:“诶?为什么是我,我是男生吧?”


“男生也可以玩啦,你不觉得你太老土了吗?已经跟不上现在的聊天新话题了,再这样下去快要社交自闭了。”钉崎野蔷薇把手机屏幕调到游戏界面,往虎杖手里一塞,“而且这个游戏对零氪党很友好,生活费零负担,偶尔你也玩点年轻人玩的吧。”

矜持的橙发少女故作解释:“我是为了拉新人的福利,也不是特意安利你的。”


“好的吧,谢谢钉崎,有空我回去看看。”虎杖应付地笑了笑,体贴地没有拆穿少女的关心。不过他转眼就把这件事忘干净,下课打工兼职到晚上,直到回到家做完家务无所事事,才又想起了钉崎说的话。


“那就玩玩试试看吧。”虎杖这样想着,点击了下载页,准备趁洗澡的空隙将游戏安装好。游戏哐哐地更新完毕,将虎杖悠仁为数不多的手机内存全部占满。


“嗯?注册即免费送100抽?保底金色卡面?”虎杖点开登录页面,发现注册需要手机权限,在免费100抽面前,毫无犹豫地选择了全部授权。

当然,不到24小时虎杖就将为自己的年少天真买单。


“哇哦——!金色传说!”虎杖悠仁一发入魂,琥珀色的眼睛亮了一下,点击屏幕连抽3张,金光就没断过。

“竟然全抽到了金卡,运气怎么好?!”虎杖感叹道,手指动动又抽了几张,居然也是金色,但接下来就让他觉得不对劲:怎么可能全都是稀有卡?


金光一张接着一张,抽地虎杖心虚,他翻开最先抽到的三张卡面看了一下:

【教师-五条悟】(金色SSR)年龄:28属性:?能力:?好感度:?战力:???精炼:0(白发戴黑眼罩的神秘老师,笑的时候究竟在想些什么呢?)

【前辈-五条悟】(金色SSR)年龄:18属性:?能力:苍、六眼之瞳 好感度:-100 战力:??精炼:0(拥有如雾般苍蓝色眼瞳的帅气前辈,可好像被前辈讨厌了?!!)

【少主-五条悟】(金色SSR)年龄:8 属性:?能力:?好感度:0战力:?精炼:0 喜好:花林糖和电玩游戏(五条家的天才少主,蜻蜓纹饰的和服之下也可能只是个调皮的小孩子哦。)


等等为什么卡面一堆问号啊,到底做错了什么能让基础金卡里面前辈对“我”的好感度是负100啊,这要怎么攻略?而且未成年算在攻略人物里面也没有关系吗?

最关键的是,三张卡为什么都是“五条悟”一个人??就算年龄、背景不一样,但不都是一个人吗sos。


虎杖眯了眯眼睛,信不过,快速翻了一圈自己抽到的几十张卡,绝望地发现全是五条悟一个人,大多都是前面三张卡的重复卡……呃,几十张重复卡。

兴奋地以为自己抽了几十张金卡,结果发现有用的就三张,虎杖正准备把多余的卡面销毁赚点素材养卡,就发现系统提醒:警告,卡面无法销毁,请玩家注意。


紧接着就是系统任务发布:检测到玩家拥有五条悟【教师】、【前辈】、【少主】三张卡面,已自动更新后续攻略任务,剧情将围绕三张主卡面展开,请玩家注意匹配。


【任务一:自我介绍】刚开学的你,还没有找班主任完成报到,然而没想到第一天上学就迟到,于此同时,听到同桌说学校新来了一位很酷的老师,好像是班主任,一阵推拉门声打断,你抬头发现新来的老师正是迟到时翻校门遇见的“路人帅哥”。

任务描述:向新来的班主任介绍自己,并请求他不要在出勤册上记录自己的迟到。

任务进度:考勤册(0/0)


【任务二:西中之虎以1打10】因为体术出众你频频被校外的不良找麻烦,这天在巷子里面刚好解决完一波正准备离开,巷子出口突然出现一个高挑身影。你警惕地望向来者,发现是同校的学长五条悟,你正准备松一口气时,就见五条悟气势汹汹地走过来,强烈要求你赔偿他好不容易买不到的红丝绒蛋糕。

任务描述:买到好不容易买不到的红丝绒蛋糕,赔偿给五条前辈并道歉。

任务进度:红丝绒蛋糕(0/0)


【任务三:月出西山】最近的你因为学业压力而频繁失眠,睡梦中总是会出现一座古老的宅院,飘散的垂樱、满月和穿着蜻蜓和服的白发小孩,当他看向你的时候,你莫名觉得那双苍蓝色的眼眸有些熟悉,他需要你为他做一件事,那么他与你又是什么关系呢?

任务描述:听小少爷讲述他的梦境。

任务进度:寻梦(0/0)

 


虎杖看着界面密密麻麻刷出的一堆任务,等等为什么任务这么多,这些都需要自己全部做完吗?不想攻略的话任务可以不做吗?尤其感觉前辈线也太难搞了吧,没买到的蛋糕为什么也需要自己赔?这真的不是校园碰瓷吗?


系统:不可以跳过任务哦,任务是根据卡面匹配的,请玩家务必全部完成。

虎杖悠仁:……


虎杖突然领悟到了所有手游的奸恶面目:消耗并占据玩家的所有闲暇时间——简称:肝。

于是虎杖那天晚上肝到了凌晨两点,在收获了教师五条悟的摸头、前辈五条悟的嫌弃和少主五条悟的邂逅过后,终于躺在床上安详地闭上了双眼。



第二天早上他就为自己年少无知授权手机权限而留下悔恨的泪水。


早上七点半,手机闹钟提前响起一段陌生的BGM,霹雳哐当一阵后,285的声音从屏幕里传出:“悠仁,早上好呀~!赶快起床哦,今天可不能迟到了,昨天跟老师约好了一起出任务的ww”

虎杖悠仁把闹钟摁灭,翻了个身继续睡。


手机屏幕亮了亮,幼年五条悟的声音紧追其后,幽幽传来:“梦醒了,你还会来吗?昨晚我们约定好了的……”

虎杖悠仁再一次摁灭闹钟,将头埋在枕头里面拒绝接听。


过了好一会,手机发出震动,音量键调大,185在屏幕里大吼:“都几点啦土豆你还睡?你起不起床的啊!说好的赔礼道歉呢?!你给我马上起床!”

“赖床有意义吗?是会让你多赚钱还是能让你多长块肌肉?与其睡觉不如陪我!给我赶紧起床!”

“日常做了吗?体力清了吗?签到签了吗?抽卡还抽不抽了?”

“天天就知道睡,土豆,赶紧起床——”


虎杖“咻”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一把摁掉闹钟,慈祥地说:“谢谢你,前辈。”

“我起床了。”

“现在觉得起床真好。”

至少不用听五条前辈魔音灌耳,叽里哇啦叽里哇啦。

 


02

当乙女游戏劳工是什么体验?虎杖悠仁有话要说。


自从不小心授权手机权限后,虎杖悠仁每天被三个五条悟轮番语音叫起床,生无所恋地打开游戏APP,开始清日常清体力签到领卡。

陪五条老师做任务(中间要应付几十次五条老师太厉害啦五条老师好帅)、给五条前辈跑腿买各种甜点(经常买了抹茶味的又说要草莓的,买了草莓味的又说要蜜桃味的,来来回回折腾三次才能做完任务)、小心翼翼地跟五条小少爷对话哄着他(一不留神选错对话选项好感度就-1-1-1再-1)。


劳模虎绝望地盯着游戏图标,今天依旧是尽职尽力端水的一天,每个五条悟都要照顾到,每天都要给他们送各自合适的礼物。


五条老师是最容易攻略的,不管送什么礼物都可以加好感度,而且是相当高的+20+20。多匪夷所思的礼物都可以,有一次虎杖甚至送出了路边捡到的免费野花,五条老师收下后甚至还要开心地说一句:“哎呀,谢谢悠仁送出这么别致的礼物,我会好好收藏的~”

吓得虎杖悠仁良心不安,第二天立马就送了连续签到7天奖励的限定礼物,结果五条老师好感度直接+40翻倍。


最有规律的是五条小少爷,虽然小孩子的想法虎杖完全搞不懂,但只要顺着他的意思哄下去的话,每天都可以稳定地+1+1,哪怕有句话说不对,也只是-1然后闭门不见客而已,实属是一个有礼貌的孩子。


最最最难搞的当属五条前辈了,虎杖完全不知道这个人物怎么攻略,加分扣分完全毫无逻辑,过山车一般上下波动。虎杖按五条悟的命令买了甜品A他不满意,又去买了甜品B还是不满意,又去买了甜品C,虎杖以为五条前辈多次不满意任务必然失败了,结果+10.


有一次五条前辈问虎杖中午吃的什么,虎杖选了选项:自己做的便当,五条前辈凑过来看,于是下一个选项虎杖闭眼选了:偷袭喂了前辈半块厚蛋烧。

手快选完的虎杖想起五条前辈有个洁癖的私设,便当自己吃过了筷子还只有一双,就在以为会被爆扣分的时候:五条前辈好感+200.


虎杖:????

五条前辈:你做的厚蛋烧味道真难吃,一点都不甜,真是不会料理啊笨蛋。(好感度+1000)

虎杖:???????


当然也有例外,跟五条前辈一同外出看电影,情到深处,虎杖自然而然选择了选项:“果然最喜欢前辈了。”“前辈是我最喜欢的前辈了。”

五条前辈:‘前辈’?(好感度-1500)


虎杖:???不是为什么??不是说了最喜欢的前辈是你吗这也不行吗??

虎杖表示好心累,可不可以只攻略五条老师啊,前辈虽然很帅气但是也太难搞了吧。


系统提示:解锁游戏章节必须三位人物好感度同时满足。


“好感度同时满足有什么用?能合体吗?盒盒盒……”虎杖面无表情地笑了起来,把手机放下,“你以为凭这些就能骗我继续肝下去了吗?”

“就算是DK也是要写作业的。”说着虎杖拿出作业,发誓再也不碰这个游戏一秒。


三分钟后,虎杖拿起手机,好奇地打开更新包:“好感度达到一定程度可以开启支线剧情?”


什么支线剧情?虎杖拉开好感度表单,最高的是五条老师2850好感度,其次是五条小少爷320好感度,最后是五条前辈(陪五条前辈一起看了电影好感度居然骤降3000分现在是-288分)。


2000好感度以上才能开启,也就是说现在只有五条老师能开启支线剧情,诶……会是什么样的支线剧情呢?跟老师单独约会?还是回忆杀?难道是告白?!


三秒后,虎杖匆匆忙忙放下手机,脸颊红了一片,赤色蔓延到耳根。为什么支线剧情是、是那种、涩涩的剧情啊!这游戏真的能过审吗?!

达咩达咩,不能看这种太怪了……


但是……这么奇怪的东西,稍微看一眼应该没事吧?至少要知道后面剧情发展,不然后续任务都没没法做……

没错,这一切都是为了后续任务。虎杖吞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地掀开卡面,bgm伴随文字剧情的进行响起。


【狭小的地下室里,电影的光芒明明灭灭,剧情进行到哪里已无人关心。

五条悟握着你的手,鼓励你闭上眼睛戴上眼罩,你感觉视野一片黑暗,心脏咚咚直跳,耳边仿佛听到了另一个人的呼吸声……】

【“五条老师……?”你不安地询问道,“嘘——”黑暗里传来一声轻叹。】

【你被一阵力推到沙发上,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特殊支线卡面:SSR·地下室的秘密】

(你与老师与往常一同在地下室观看影片,但是这一次的老师却略显不同?……带有侵略的吻封住你所有思绪)


虎杖满脑子都是地下室里的剧情,黑暗中五条悟推到自己,衣领微敞,露出脖颈间形状好看的肌肉,再往下是精致的锁骨,点点薄汗被电视机的光照得发亮,自己闭着眼睛,感受缓缓落下的嘴唇……

想了一晚上的虎杖,毫不意外第二天上课挂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


前桌的钉崎野蔷薇见到他过后,惊讶得张了张嘴:“你这是怎么回事?”

“连夜打游戏。”

“什么游戏?电竞?通关类?”


“不是。”虎杖摇了摇头,“就是你上次推荐给我的那个,抽卡乙游。”

这下钉崎是真的震惊到合不上嘴了:“啊?那个?能玩通宵?”

一个抽卡游戏能玩通宵???


她拍了拍虎杖悠仁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劝道:“是我考虑不周拉你下水,适度啊,太肝有害健康。”


虎杖深以为然点点头,打游戏果真影响青少年健康!他默默握拳,下定决心远离这个游戏,主要是每天晚上做些奇怪的梦实在顶不住了!


他当着钉崎的面,按下卸载键,没反应,再按,还是没反应,继续按,系统显示:对不起,无法卸载,请您稍等再试。

虎杖试了好几次也是同样的结果,他呼出一口气,好吧既然卸载不了,那就闲置吧,总之不点开也没有人逼着自己做任务。


钉崎疑惑地看着他,虎杖解释道:“我准备戒游戏了,还是要以学业为重。”

钉崎了然地点点头,还没笑出声,一阵叽里哇啦的手机铃声就在教室响起。


“诶我明明调了静音的啊!”害怕被老师逮住教室里面玩手机,虎杖手忙脚乱地把手机从书包里掏出来,一不小心按到了免提。


于是钉崎就听到电话里的声音以超大音量在教室里回荡:

“悠仁~我的宝贝,你不要我了吗?不是说好今晚一起看电影的吗?”这是五条老师的声音。

“土豆,你这算撩完就跑吗?给我好好负起责任笨蛋。”五条前辈的声音。

“……”这是没有说话但虎杖悠仁迷之猜出来的五条小少爷。

“哗啦啦……”这是虎杖悠仁笑容僵硬,尴尬得抠出三室一厅的声音。


全班在场的同学都好奇地转过头望向这边,钉崎野蔷薇的表情变得更加微妙:“为什么有三个男人给你打电话?”

“我不知道。”虎杖悠仁痛苦地捂脸,后知后觉想起钉崎最初说的“交互性很强”是什么意思,强者如斯,悔不当初。

 


03

虎杖悠仁对着网上的教程准备格式化手机,就算不能卸载,全部格式化过后也不可能还存在吧,他想着,将手机联系人备份了一份,重要的照片单独导出,最后,下定决心按下格式化的选项。


再见了,五条老师/前辈/少爷,虽然好感度清零是有点遗憾,但是……

果然沉迷游戏是不好的!虎杖拍了拍自己的脸,要振作起来啊,现在的乙女游戏实在做得太逼真了,仿佛真的恋爱过一段时间,卸掉游戏就像分手一样不舍。


虎杖打开格式化的手机,果然那个熟悉的游戏APP图标已经被清理掉了,为了打发时间他随意逛了下网页。


【树洞:卸掉游戏后心里空落落的,仿佛真的经历过一段感情】

1L:不是网恋,卸掉的是乙女游戏,感觉突然没有三个男主了,不用清日常了,突然有点空虚

2L:啊这,不是乙女游戏吗,嫖完就别想啦

3L:lz你这是被策划pua了,不肝不氪还难受了,都是纸片人而已。你想不过再下回来呗。

4L:可是我的好感度和卡面都清零了,我没有保存数据。

5L:你是销号了吗?什么好感度卡面啊这么宝贵?实在不行重新练号,就当二婚了ww

6L:一个男主3500好感度(做完支线),一个-200,一个531好感度,60多张SSR吧,重复的没算。

7L:?????多少张???lz是亿氪大佬?

8L:????六十多张SSR还不重复???吹牛也不带这么吹的吧?全服第一都没这么牛。

9L:只有我关注怎么好感度还能负两百的吗?

10L:没有氪过,我是零氪党,比较肝而已。

11L:写手编贴散了吧,零氪60多张不重复ssr,策划你亲人吗?散了吧浪费人生中宝贵的十分钟

12L:你说6张ssr我一般,你说16张我说欧皇,你说60张我就盒盒盒

——该贴违反规定,已被举报,您无法回帖——

 

虎杖合上手机,明明自己没有说谎,大家居然都不相信,果然我之前运气很好只是自己没自觉吗?算了吧,游戏删都删了,运气再好也只是一串数据而已,没必要老是惦记影响正常生活。

思考完这些的虎杖,关灯拉上被子,准备迎来一次美美的睡眠。


“悠仁~你好狠心,老师以为我们的关系不一样呢。明明都抱过了,为什么这么冷淡呢,居然一句话不说删掉了所有联系方式,悠仁不是最喜欢老师的吗?”

五条老师拉下眼罩,一边嘤嘤嘤一边抱住虎杖悠仁。


“等等,什么叫‘都抱过了’,土豆你胆子很大嘛,除了我还有别人?你怎么敢……”五条前辈突然出现,疯狂拉开抱在一起的两人,“给我分开啊,抱那么紧干什么!”

“……”

“……所以明天、后天、以后,我都见不到你了,是吗?”小小的五条悟站在一旁,冷着眼睛望向他。

虎杖受不了这个眼神,慌忙解释:“不是的,我……”

 


》》》结局1【虚拟向】

“我——!”虎杖悠仁突然睁眼,金色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向床铺,照到他的脸上,一阵恍惚。


是梦啊,虎杖揉揉脑袋坐了起来,也是,怎么可能三个男主都在一起嘛,攻略都是1v1的,自己还是太在意这个游戏了,玩物丧志啊,以后可千万不能这样了。


“不能什么啊?”一句话打断虎杖的思绪,他愣愣地抬头,发现五条前辈坐在床沿上看着自己。

虎杖悠仁:???!!!!


“嗨~悠仁~!”五条老师从房间门口走进来。

被窝里面拱起一团,一个生物慢慢蠕动,掀起杯子,五条少爷抱着三丽鸥玩偶窝在被窝里(`へ´*)ノ。


虎杖悠仁晕晕地想躺回去:“我一定是还没睡醒吧。”

五条老师笑着戳了戳他的脸:“这是现实哦~!”

 

 

》》》结局2【现实向】

(接教室响起电话之后)

刚刚挂断手机,班主任就拿着教案推门而入。


“虎杖同学,下课后来我办公室一趟。”班主任在上课前朝虎杖悠仁说了一句。

“我说过上课不可以玩手机的吧?”


“好的!万分抱歉!”虎杖悠仁不好意思地道歉,居然被老师逮住了自己玩游戏,千万不要请家长啊。

忐忑不安地虎杖敲开了教师办公室的门,看到老师正在写教案备课。


“老师……我来了。”

“噢,请坐,这次主要是想跟虎杖同学聊一聊,不用太过于拘束哦,老师也有年轻的时候,知道年轻人贪玩是正常的。”


“不过沉迷游戏还是有点太过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虎杖同学最近的课业完成情况也有点敷衍呢。”

“对不起老师……”虎杖悠仁低下头,紧张地捏住衣角,“我会改正的。”


“手机交出来,放心,老师不没收你的。”

虎杖悠仁不情不愿地上交手机。


班主任熟练地解开锁屏,点出虎杖正在玩的那款乙女游戏,“也不仅仅是课业的问题。”

“偷偷玩以老师为原型的18+游戏,在学校里面有点不妥吧?你说呢,悠仁同学~?”

“而且把涩涩的支线都打完了呢,问题很严重哦~”

五条悟摘下墨镜,对着他脸色发白的学生微微一笑。

END.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救命这晚了多久)

虎杖表示:三五成群,大丈夫。

虎还表示:远离盗版游戏,戒网瘾保健康。


有彩蛋,但是不看也大丈夫。


个人产粮目录:【五悠】个人产粮目录或者看合集


       

ps:本文梗来自各种乙女网络玩梗,来源无法一一标注,请大家见谅。

3个五条悟灵感来自于五悠同人游戏《有你的世界》,感谢各位老师我疯狂端水。

        感谢 @无法对美人攻说No  @无银之人 @13 @啾咪  @五悠贴贴  @月亮的虎杖花  @kidtomohome 等人的打赏,谢谢大家!          

 


评论 ( 12 )
热度 ( 1046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