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薰嗣】不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

真嗣被关进不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惊讶地发现里面还有一个渚薰。


食用说明:

*生草本子梗,极度ooc,十分弱智

*我流薰嗣(q薰),甜饼he

 


“不‘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

“中间的字太模糊了,没办法看清呢。”碇真嗣蹲下来,抹了抹放在房间中央的立板,然而上面的字迹并没有变得更清楚。


这是一个突然出现的未知房间,仿佛将现实割裂了一般。

上一秒碇真嗣好像还在驾驶初号机战斗,明日香隔着战时通讯跟美里小姐拌嘴;亦或是躺在重症监护室望着陌生的天花板,旁边绫波同学静静地望着他,告诉自己还有半小时开始临时作战;然而下一秒,一切光影被按了暂停键,真嗣来到了这个四周封闭的狭小房间里。


房间里有一张单人担架床,勉强能挤得下两个成年人并排睡在一起,一个枕头,一杯水,一个布满划痕的立板,没有窗子,没有门。

没有出口。

为什么特意强调勉强挤得下两个人,是因为真嗣发现这个房间里还有一个人,一个绝对令人意想不到的、一个绝对令人不敢想象的对象。


“……薰君?”

他看着坐在床边的白发少年,有点疑惑,仿佛连询问都变成了一件失礼的事情:“为什么薰……会在这里?”语气欲言又止。


“好久不见了,真嗣君。能见到你真好。”对方笑着说,白色的碎发微微一偏,在睫毛下投出好看的阴影。

他伸出修长的手指,在虚空里缓缓弹奏起来:“可惜这里没有钢琴,我一直都期盼着能再次和你合奏的时候,真嗣君。”


但是为什么是渚薰,不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另一个被关进来的对象是渚薰,并不是说其他人就可以接受,但当对象变成渚薰,碇真嗣发现自己尤其不能接受。

真嗣没有说话,他盯着渚薰缓缓而动的指尖,一个人的指纹是独一无二的,一个人的手也难以再复制一份,这个人是真的渚薰吗?还是说是幻影,或者像绫波那样的……


“真嗣君,每个人的灵魂都是独一无二的。”

“复制的容器里并没有灵魂,”渚薰停下了虚空的弹奏,转过头望向他,“所以我才能在漫长悠久的群星之中,找到独属于真嗣君的那一颗。”


“我们好久没有见面了,来聊聊天吧。”

渚薰拿起了床边的玻璃杯,轻松地开口:“喝点水吧,别紧张。人类是会口渴的,不是吗?”


碇真嗣看着渚薰手里的水杯,白皙的手指圈住了剔透的玻璃杯,灯光晃出一片粼粼水波,这杯水从何而来的,这杯水安全吗,真嗣的大脑来不及厘清所有疑问,抛开一切的光怪离奇,撇开所有的因果逻辑,他突然觉得嗓子干涩,有句话说不出来。

好想你……好想见你……

然而他开口却是:

“我想喝水。”


于是碇真嗣就跟渚薰一起坐到了这张床上,两个人的指尖隔得很近,如果一方愿意伸长手指,就能够得到的距离。


“开始的时候,我有怀疑过你是不是真的薰君。”真嗣捧着那杯水,局促不安,“因为,我没想到……这里不是‘不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吗,我没想到另一个人会是你。”

“但是你把唯一的这杯水给我了,我就相信了,因为薰君一直都是很温柔的人。”黑发少年低垂下眼眸,“你说的对,灵魂是不会变的,薰的灵魂还是这么温暖。”


渚薰轻轻揽过真嗣的肩膀,把瘦弱的少年抱在自己怀里:“真嗣也是同样的温暖,我是为了和你相遇才诞生的。”

“我们的灵魂生生世世联系在一起,所以第一眼总会认出彼此的。”


他轻轻地抚摸着少年瘠薄的后背,像是安抚不安的幼鸟,将真嗣拢于自己的掌心之中,温暖,强大的力量包裹住他,却又害怕把幼鸟的翅翼折断。

“因为这里是‘不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所以我才会在这里吧。”渚薰自嘲一般说道。

“不过我很高兴哦,真嗣,因为这是我自己所选择的。”

 

但他并不想和渚薰变成这样的关系,至少不是在现在这样的情形下。

碇真嗣像只受惊的黑猫,紧张地从床铺上跳起来,在房间里踱来踱去。到底要怎样才能出去呢?这里又是哪里?如果是美里小姐在就好了,赤木博士也行,她们一定会有办法的,而这里只有我,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是个无能为力又什么都做不了的懦夫。


碇真嗣的视线又落在房间里突兀出现的立板。

——不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

他红着脸把立板上的字又读了一遍,中间模糊掉的到底是什么呢?到底是不是那个显而易见的答案?


“这个房间有其他能出去的方法吗?”

“看上去没有,没有门、没有窗,完全封闭。

可是我们却能呼吸,说不定会有时间限制呢,氧气耗完之前……我开玩笑的。”察觉到面前人脸色逐渐苍白,渚薰捏了一下他的小手指,“别紧张,真嗣君,说不定答案意外地简单呢?可能就是所写的那样,‘不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


“你心里也有猜想吧?”渚薰着偏过头问他,“就像很多漫画里那样的,很老套的剧情,不是吗?”

“你为什么那么懂啊!”

“诶,只是学习了一下李林的常识。”

“这怎么看也不是正常的常识吧!”

“或许是SEELE教导我太多了……”

渚薰坏笑起来,红石榴般的眼眸熠熠生辉,像是一团魅惑的火,一下子滚到真嗣的心田上,野火燎原。


那一瞬间,伴随着渚薰嘴角勾起的笑容,碇真嗣的脑海里面浮现出众多不可说的里番和本子画面,冲击之大,他连耳根都红了起来,“应该不是这样的……薰君。我觉得不是这样的。”


“那么会是怎样的呢?这可真是诡计多端的使徒阴谋啊。”渚薰感叹着,“要来试试吗?正确的答案?”

“如果设想是正确的话,那么伴随着我们的行动,一步步向最终答案靠近,此处空间也会发生变化的吧。”


渚薰自顾自地分析,没有等待碇真嗣反应,就上前一步,笑着将手心伸出,朝着真嗣的方向打开。

“首先,来试试牵手吧。听说牵手是人类建立羁绊的第二步哦。” 

真嗣还没反应过来,手就已经自然而然地搭了上去,他有些不解:“牵手是第二步,那第一步是什么?”

“是微笑。”

渚薰笑着说,仿佛从他遇见碇真嗣的第一眼,笑容就不曾消退。随着他的话音落下,四周的墙壁发生晃动,一扇门的形状出现在墙壁的砖缝之中。


“看来方向是正确的呢,接下来——”

“是拥抱。”


双手收紧,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咚咚、咚咚……心跳声仿佛重叠在一起。我听到了薰的心音,真嗣想着,很温暖的声音,跟薰的感觉一样,鼻尖萦绕着的是,薰的味道,像是盛夏倏忽而逝的阳光,像是海边振翅远飞的海鸥,像是一阵携裹潮湿海水的风,真嗣指尖触碰到,于是两个心跳绽放出共鸣,咚咚、咚咚。

潮水褪去,世界染上颜色。


这个拥抱并没有持续很久,当两人分开的时候,一副复古的门框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墙壁上。

“雕刻的花纹不错,利未人和祭司。”渚薰甚至还能观察细节,给出中肯的评价,“可惜放在这样现代化的房间中,很不搭配。”


碇真嗣对刚刚突如其来的接触仍有些紧张,他问:“拥抱之后是什么?”

“是接吻吧。Give me a kiss。”

“到最后一个步骤为止。”渚薰说。

真嗣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薰君不介意这些吗?”

“不介意哦。”渚薰说道,“因为我喜欢(愛)你。”


这不是碇真嗣第一次听到渚薰的告白。

立板上的划痕脱落一些,前后仍有看不清的,但中间的字迹露了出来:愛。


渚薰有些愉快地笑了起来:“看来答案出来一点了,我们猜对了吗?中间的两个字或许‘相爱(愛し合う)’?”


“来吧,来接吻吧,真嗣也是喜欢我的吧?”

如果相爱是证明,那么心之门扉早该为彼此打开。


“砰——”

碇真嗣却突然推开了渚薰,打断所有旖旎暧昧的氛围。

两个人没有说话,现实恍若一个冰冷的耳光。

过了一会,或许很久,或许没多久,碇真嗣摇了摇头,满脸拒绝:“求求你了,薰,可以不要吗?”


“真嗣君,不想跟我接吻吗?”

碇真嗣痛苦地摇了摇头。

“不想出去吗?”渚薰接着问道。

“我想出去,但不应该只是我出去!”碇真嗣蹲下来缩成一团,哽咽着说,“……是我的错。”


“不是你的错,真嗣君。”

渚薰蹲下来,站在真嗣面前,轻轻抚上他的发梢:“你没有错。”他说的很轻,语气却十分坚定。

真嗣将渚薰的手猛地拍开,“不要管我了……”


如果可以,就这样两个人,一起在不能离开的房间里待至死亡也没有关系,氧气耗尽,肺部吐不出空气,就这样死掉也好。碇真嗣不想承认,但内心里划过一瞬间的想法是如此鲜明地这样期待。


“人类总是会心痛,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情而痛苦,真嗣君的心因为脆弱和纤细,就更加痛苦吧。”

渚薰抚上了他的脸,替他擦拭快要落下来的泪珠:“但爱不是这样的。”

“如果爱能让你幸福,那就是最伟大的存在。”


渚薰再次问出了那句话:“真嗣君是喜欢我的吧?”

门扉悍然不动。


白皙的手指移动到脖颈处,“啪嗒——”,取下了碇真嗣脖子上的DSS项圈。

“——D、SS项圈?!”

“‘为什么它会在这里’,是吧?”渚薰将项圈朝自己靠近,“因为这正是祂所期望的。”

“不要。”碇真嗣拉住了渚薰的手,“不要……”

“没有关系的,已经发生过的事实不会改变,所以不会重来第二次了。”


真嗣屏着呼吸,看着渚薰将DSS项圈扣上。

确实是无事发生。因为——

——因为渚薰本该早已死去,又怎么会在这个房间中再次死亡。


碇真嗣在不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中,遇见了早已死去的渚薰。


“薰……你是不是早就知道答案了……”

渚薰没有回答,反而说起了另外的话:

“真嗣君……我希望你能够知道,我这么做的理由是我愿意,我喜欢你,这是我所选择的。”

“所以结果无论怎样,我都会接受,不要因此苛责自己,我能选取的自由只有那么一点点。”

“——仅限为你死去。”


如果相爱是证明,那么封闭的门扉早该敞开,无关真嗣是否承认自己的情感。

但门没有。

立板上最后的划痕消去,露出完整的字迹:自愛する。

——自愛する。

“这是‘不爱自己就不能出去’的房间呢。”


渚薰笑了起来,“真嗣君喜欢我,却没有爱自己,所以门才会永远封闭。”

你不是不曾理解爱,你只是如此地憎恶自己,无法释怀,无法和解。

——也无法爱自己。


“好难呢,因为我是如此希望真嗣君能够幸福的。”

“那要我再说一次吗?”

“不是你的错。”


“就算是我的请求也不可以吗?真嗣君,我希望你能幸福,包括喜欢自己,包括愿意活下去。”

渚薰说了很多的话,然而碇真嗣依然将自己蜷缩到墙壁的一角。


“……如果,如果门开了,我消失了的话,那么在此之前,你愿意给我最后一个吻吗?”

碇真嗣抬起头打断他:“你不会消失的——!”

“我是说如果,”渚薰将头探了过去,“那么你会给我一个吻吗?”


其实碇真嗣已经知道这是怎样冰冷的假设。


过了很久,他才说道:“……我会。”

“……可是我更希望是薰君活下去。死去的是我就好了,你比我好,要是你活下去就好了……”


“这就足够了。”

“分别没有那么可怕,我们的名字生生世世刻在生命书之上,我们会永远相遇。”渚薰牵起碇真嗣的手,额头轻轻抵在一起。

65万个小时之后,李林的容器会氧化成风,我们会变成同一杯咖啡上两朵相邻的泡沫,会变成一阵风随着一起飘起的落叶,会变成盛夏阳光下一同飞舞的尘埃,宇宙中的原子不会湮灭,我们将会生生世世地在一起。


『Can you give me one last kiss?』

这是我个人的请求,请为了我活下去。

 

他们轻轻吻在一起。

门锁打开了。

 




D.S.

现在是三月份的东京,早春的樱花开始绽放,纷纷扰扰吹了很久。

碇真嗣不是很喜欢在这个时节出门,天气变好意味着人们更愿意在街上赏樱,街上人潮熙攘,他并不适应这种人群自然而然的欢乐氛围,可以的话待在家更好。

 

明日香迟到了两个小时。

碇真嗣在街边的咖啡馆等待得有点急躁,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未免显得傻气,旁人偶尔瞥过的眼神也让人局促不安。他想回去了,虽然是绫波同学的邀约,但距离约定的时间过了那么久,离开也无可指责吧。

但是明日香说她和凌波丽在逛街,打车过来还要二十分钟,今天地铁挤得要命。

“笨蛋真嗣,待在咖啡馆坐着等我们会要你老命是吗?”

“会不会太没用了一点?”


手机里的语音消息停留在明日香最后一句抱怨上。

再往上滑是监护人葛城美里小姐的留言:真嗣君,今晚加班,晚饭只能拜托你做了,实在是抱歉~(ps记得喂penpen)

很正常,美里小姐总是工作很忙,尽管时常不着家,但她仍是一位负责人、很好的监护人,总是对自己照顾有加。如果别老是推人出门社交就更好了,真嗣一边搅动着咖啡棒一边想着。


要不回去提前准备晚饭吧,喂penpen也好,虽然对不起绫波同学和明日香,但今日的出门时长已提前耗尽。

咖啡已经冷了,没有什么喝的必要,碇真嗣准备起身离开,手机对话框停留在还未发出的消息上:抱歉,我今天——


“抱歉,这边有人坐吗?”

一声询问打断了真嗣编辑的语句,他下意识地回答:“啊不,没有,我马上就走了。”

“为什么要走?不多坐一会吗?今天天气真好。”


那是一个很好听,很温柔的声音。

碇真嗣不由地抬起头看,对面是一个白发的少年。

“你好,我叫薰,渚薰。”

 一颗种子会从泥土里萌芽再见蓝天,一只候鸟迷途后终会飞向故土,宇宙中的一束光会穿越万千的黑暗照向你,我们的名字刻在生命之书上——

我们会生生世世再次相遇。

 

 End.

后续:

美里:“我回来啦~辛苦真嗣君做晚饭了,真的很抱歉,作为补偿我带了甜点回来——啊嘞?”

“人呢?”

penpen:——!

震惊十四岁少年学会夜不归宿


注:

  1. 其实分别也没有那么可怕, 65万个小时后,当我们氧化成风, 就能变成同一杯啤酒上两朵相邻的泡沫, 就能变成同一盏路灯下两粒依偎的尘埃。 宇宙中的原子并不会湮灭,而我们,也终究会在一起。 --物理学家Lawrence. Krauss

  2. 不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来自本子常见梗,再解释就过不了审,感兴趣请自行哔咔。

  3. 新的世界是一个没有eva,真嗣需要烦恼毕业升学,美里需要社畜加班的普通世界。

感谢大家阅读到这里。

第一次写薰嗣文,很希望能跟大家一起交流美好爱情!我废话超多!欢迎小窗滴滴!!

感谢大家的评论,太感动啦!


其他文见合集或点击:个人产粮目录(薰嗣)

本文收录于个人本《时之海》,个人本预售中,详见:点这里   或主页置顶

评论 ( 75 )
热度 ( 10474 )
  1. 共7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