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五悠】这是路边可以免费捡到的猫咪吗(中)

*心机绿茶五条猫猫,特别双标

*严重兽化

*无脑纯糖he

上篇请戳:上篇 

————————————

第二天是休息日,可以不用去学校。虎杖悠仁醒来的时候,外面雨水滴滴哒哒依旧没有停。他窝在被窝里听着窗外哗啦啦的水流声,抱着肚子上一团毛绒绒、软软的温暖源。


等等——?温暖源?

他掀开了一角被子,毛茸茸的长毛猫咪不知道什么时候钻进了睡衣里面,趴在了自己的肚子上。


啊……是说感觉昨晚腹部一直很重来着……被猫咪压了一晚上的虎杖悠仁揉了揉自己的腰,打了一个哈欠起床。


打开手机讯息,打工的店主说因为暴雨赶不回来,今天也不用虎杖悠仁去帮忙了。浏览器发出暴雨预警,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外出开车行驶减速,接着就是因暴雨交通拥堵的新闻……


虎杖悠仁划拉了下手机,昨晚的论坛发帖并没有几个人评论,给街区的留言也没有人回复有用的信息。

三人小群里面消息嘀嘀嘀的,打开一看全是钉崎在嚎叫着今天出来一起补作业,补完了好敞开玩,别想着暴雨就待在家里。


说什么一起补作业啊,也就是大家找个地方互相抄抄把作业应付完吧。虎杖悠仁叹了一口气,在群聊里打字回复了一个“好”字。


白色长毛猫咪睁开眼发现虎杖起床后,也伸了个懒腰,从床上跳了下来。


“早上好,猫咪老师。”虎杖悠仁蹲下来跟它打着招呼,“早上吃吐司可以吗?”

“喵喵喵……”


长毛猫咪围着虎杖悠仁的脚边打转,大有人把人圈住不让走的架势。

“好痒啊……稍微让一下,我要去洗漱啦。”


虎杖悠仁笑着把猫咪赶到一边去,把手放到床前的柜子上就去洗漱了。


在洗脸池前挤着牙膏的虎杖悠仁不会想到,在自己走后不久,白色的长毛猫咪就跳到了床边,伸出猫爪开始拨弄手机。


它首先是把手机屏幕摁开,出现了人脸识别,理所应当地识别失败,跳转到密码输入。长毛猫咪连停顿都没有,就直接按下了六位密码,解锁后找出拨打界面,摁下了电话号码。


“……嘟嘟……嘟嘟……您好,这里是语音邮箱,您可以留言,稍后将转接到人工平台……”

“喵——!”


猫咪炸着毛烦躁地呲牙叫着,尽量把自己的叫声压低避免洗漱的人听见,卫生间里哗啦的水流声刚好掩盖了它的声音。


“喵喵——喵喵喵……喵呜——!”

它急躁地吼完后,用猫爪拨弄,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然后它用爪子尽量把手机还原到最开始的位置,删掉了通话记录,摆了摆尾巴跳下了床。


“诶,猫咪?干嘛啦,去外面等着啦,我还在洗脸……啊,别蹭我的腿啦!这个真的好痒!”

卫生间传来虎杖混杂在水流声中打闹式的抱怨。


“啪——”地一声拧开燃气炉灶,虎杖悠仁拿出煎锅煎着吐司,另一边拿出小奶锅给猫咪热牛奶。


敲了一个鸡蛋在上面,伸出筷子给吐司翻了个面,再焖上一片芝士,虎杖悠仁懒懒地打了一个哈欠。他眇了一眼已经在餐桌前坐好的长毛猫咪,摇着尾巴俨然一副等着开饭的样子。


将牛奶提前倒进小盘子里放凉,虎杖悠仁夹出煎好的鸡蛋吐司,纠结了三秒过后,认命地切了一小半放到了另一个碟子里。


“好吧……我就知道你要吃这个。”

虎杖悠仁把稍微放凉的牛奶和鸡蛋吐司摆到了长毛猫咪的面前,“话说猫咪真的能吃这个吗?”


长毛猫咪自然不可能开口回答虎杖悠仁,它把两只爪子搭在了餐桌上,学着虎杖悠仁的样子,两只爪子扒拉着鸡蛋吐司。


也不知道对于猫来说好不好吃。

虎杖悠仁端着牛奶想着,另一边拿出手机拨打着警局的电话号码。


“喂,您好,不好意思打扰了,我这里捡到了一只猫咪……”

电话接通后,虎杖悠仁朝对面解释着事情的由来,依旧是什么时间地点捡到的猫咪,毛色特征等。


“抱歉,我们这边没有接到有丢失猫咪的求助……”电话另一头的接线姐姐声音温柔,“可能是流浪猫。”


“可是它长得很贵的样子,”虎杖悠仁看了一眼餐桌前悠哉悠哉吃饭的长毛猫咪,下定决心说道,“真的很贵,绝对不可能是流浪猫。”


“好的……如果有失主来登记的话,我们这边会立刻联系您。”接线姐姐轻言细语地安慰道,“可能失主还没有发现,这段时间可以拜托您代为照顾一下猫咪吗?十分抱歉,警局这边实在是人力有限,感谢您的理解……”


“好吧……”


虎杖悠仁无力地挂断电话,咬了一口吐司,含糊不清地说:“好像你的主人还没有发现你走丢了呢。”

“喵喵。”

“这几天可能还是要暂时待在我家哦。”

“喵喵喵。”

“那就请多关照了?”

“喵喵!”


长毛猫咪跳到虎杖悠仁那边,用尾巴卷着他的手臂。

“好痒啦,都说了很痒别蹭了!”虎杖悠仁轻轻掰开了猫咪尾巴,另一只手又被马上缠上,“赶快吃早饭啦,等会我还要出门啦……”


听到‘出门’两个字,不知道是不是虎杖的错觉,感觉手腕上的尾巴缠得更紧了。

 

 

家庭餐厅里,靠窗坐着的短发少女和黑发少年相对无言。


伏黑惠在认真地看着国文课本。说是出来一起做作业,最后估计也是只有自己和虎杖来写,然后钉崎拿着写好的随便抄两把糊弄了事。


钉崎野蔷薇则在翻阅时尚杂志,昨晚刚做好的美甲划过杂志的内页,花里胡哨的杂志内页上不仅详细介绍了这季度的流行穿搭还贴心地写上了心机加分的方式。


“挑选合适的衣服突显身材曲线,在不经意间可以惊艳所有人哦……”


钉崎野蔷薇喃喃地念出了声,突显身材什么的,她抬头望了望伏黑,撑着下巴叹了一口气,跟他两这种不解风情的男人看,估计就算自己换了一种性别都得第二天才能发现。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虎杖姗姗来迟的声音突然响起。


“喂,我说,让淑女等你可真有本事啊——”

钉崎野蔷薇的质问还有半边卡在了喉咙里,她抬起一半的头定格在空中,

“虎杖——!你这胸是怎么回事啊啊啊——!”


钉崎野蔷薇撑着桌子突然站起来,手抖着指着樱发男孩的上半身,“你这胸为什么比我还大啊——!!!”


这一切合理吗?三个人里面,脸最好的是伏黑,身材最好的居然是虎杖悠仁吗?这合理吗?


这对于一直自诩为美少女的自己来说合理吗??


“钉崎你小声点,”虎杖悠仁拉开凳子坐了下来,“你这样会吵到店里的大家的。”


“这是吵得到吵不到的事情吗?”钉崎使劲拍了下桌子,“伏黑你都不吭声的吗?”


“什么?”埋在国文课本里的伏黑抬起了头,瞥了一眼虎杖过后,平静地把视线又挪回到课本上。


“钉崎,”伏黑惠十分淡定地翻了一页书,语气不咸不淡,“虎杖身材一直都很好啊。”


“这是身材好的问题吗?”钉崎野蔷薇对这两人简直不可理喻,她伸手指着虎杖悠仁的胸前的波涛汹涌,“男人能有大胸吗?”


“啊这,钉崎……”虎杖悠仁摆了摆手想要解释,突然胸前的那一大坨动了一下。

“动了?动了?!”


钉崎野蔷薇伸出的手指微微颤抖,这真的还是人类范畴内能讨论的身材吗?


“啊……都说了不是了。”虎杖悠仁稍微拉开外套的拉链,胸前拱出一只毛茸茸的白色长毛猫咪。


“哈?”

“所以说了是这样啦……”虎杖悠仁抱着长毛猫咪对面前的两人解释着,“听到我要出门后就一直闹个不停,没有办法只好带着它一起了。”


“???”

“这是之前你捡到的那只猪?啊不,猫?”


“是的,好像失主还没有发现它走丢了,警局那边说暂时希望我能帮忙照顾。”


“啧,虽然洗干净后是漂亮很多,但莫名让人不爽啊。”

钉崎野蔷薇上下打量着长毛猫咪,“这墨镜也好奇怪。”


伏黑惠点头认同:“难怪你今天定在这家能带宠物的家庭餐厅。”


“它很乖的啦,既不怎么凶,也不会咬人,性格很温顺的。”虎杖悠仁抚摸着猫咪的毛,朝两人说着,“我来晚了请喝饮料,你们要喝什么?”


伏黑惠:“麦茶。”

钉崎野蔷薇:“红茶拿铁。”


“好的,麻烦帮我看下猫咪老师。”虎杖悠仁把长毛猫咪放到桌上就去点餐。


“这猫叫‘猫咪老师’?”钉崎想要去戳一下,却被猫咪一爪子给啪开。


“嗯?”钉崎野蔷薇满脸疑惑,这就是虎杖说的‘很乖’?她换了个方向想要再去摸摸,又被一爪子pia飞。


等等?!

钉崎再摸,又被pia飞。再摸,再pia飞。


这就是很乖?

不会凶?不咬人?


她伸手去逮猫咪,反手被猫咪躲过,对方还跑到了她放在一旁的课本上面,趴在一摞摇摇欲坠的作业本上面摇尾巴。


“喂!我说你适可而止!”


长毛猫咪晃了晃爪子。


“不准——!”


“啪”地一声,作业本被爪子推下桌,书页散落一地。


路过的服务员没注意,不小心踩了好几脚在上面。


“啊啊啊啊!我要杀了你这猫!”钉崎怒吼。


伏黑惠想要阻止,猝不及防也被这猫pia了一脸。


于是虎杖悠仁端着饮料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样子:钉崎一脸烦躁地擦着自己的作业,伏黑惠捂着左脸坐在桌前,而猫咪呢?猫咪瑟瑟发抖把自己团成一团躲在桌上的绿植后面。


“这是怎么了?它怎么吓成这样?”


“吓?谁敢吓它,它吓我们还差不多!”钉崎把试卷怼到虎杖的面前,“看看它干的好事!”


“这上面是人的脚印吧。”

“是猫干的!”

“呃……猫强迫你踩上去了吗?”

“它强迫服务员踩在我作业上了!我辛辛苦苦写的作业怎么办?”


不是,你根本就没开始写啊,虎杖在心里想着,开口安慰,“钉崎,实在不想写作业,我的可以借给你抄。”

别再找什么猫把作业嚯嚯了这种理由了。


“你不信我?不信你去问伏黑。”

虎杖悠仁望着伏黑惠,伏黑惠捂着脸,看着那团比受害者还可怜的、瑟瑟发抖的猫,现在说自己是被猫打的还有可信度吗?


于是伏黑惠跳过诉冤,直接告状:“你的猫不是什么好东西。”


“呜呜呜喵呜,呜呜……”


长毛猫咪像是听懂了伏黑惠的嫌弃之情,一脸委屈地喵呜嘤嘤叫着。虎杖实在不忍心看它在绿植后面抖了,抱过来小声地哄道:

“没有,伏黑不是说你,你这么可爱,怎么会说你呢……我家猫咪最漂亮了,不哭不哭,不嫌弃你……”


你哪只眼睛看到这猫在哭啊?没看到那墨镜后面它一脸奸笑的表情吗?

钉崎差点把铅笔掰断,对于友人见猫说鬼话的程度刷新了惊恐的认知。


“我不管!虎杖你这个笨蛋!你必须把我的作业全写了!”

“诶?!!!”

 

嬉笑打闹的三人组的一举一动都被窗外的乌鸦注视着,乌鸦偏了偏头,挥着翅膀飞走了。


“冥冥,有查到什么吗?”

东京高档的写字楼里,推开门走进来的娜娜明扶了下自己的眼镜,对于周末还加班的行为深恶痛绝。


“怎么说呢,看到了些很有趣的东西,”惬意地坐在窗边,身着黑色长裙的女性笑着端起了骨瓷杯,“在想打包卖给歌姬能赚多少钱呢。”


“?”

七海建人不明所以地皱了下眉头。

“这雨还在下?”


“是的呢,”冥冥伸出手指在虚空中点了点,“横跨五个街区的不明缘由的雨水。”


“五条悟就在这片区域里吧。”娜娜明扯了下领带,“幻想系在小范围内,好像可以根据情绪波动影响气候?”


“嗯哼……”冥冥摊了下手,泯了一口红茶。

“你不会是双向收钱吧?”娜娜明怀疑地看着她,“五条悟给了你多少让你别找他。”

“谁知道呢,一千万吧。”


窗边的乌鸦飞了回来,冥冥放下茶杯耸了耸肩。

 


此时距离虎杖悠仁跨入青春期兽化还有三分二十五秒。

 

三人组写完作业后吵吵闹闹地走出家庭餐厅。


“啊……这雨怎么还在下。”

钉崎野蔷薇伸出手,接下一丝雨滴,“我好烦下雨,都不能出去玩。”


“虎杖?虎杖?”伏黑惠推了下旁边抱着猫咪发呆的人,“你怎么了?”

“我?诶?”


虎杖悠仁眨了下眼睛,“我好像也突然讨厌下雨了,不想靠近水。”


他的神情有点莫名其妙的兴奋,视线望着餐厅门口堆积的纸箱,“我好想钻进去啊……”


“嗯?这什么怪东西?”钉崎的表情有点扭曲。


“虎杖,”伏黑惠晃了下他肩膀,“虎杖!”


“什么?”


“你长耳朵了。”


“嗯?”


他有点懵地回头,餐厅外面的橱窗上,反射着三个人的身影:短发的钉崎、黑发的伏黑,还有长着猫耳朵、樱色头发的自己。


长着猫耳朵……


猫耳朵?!!

 

会议室里的夏油杰在百无聊赖地划水,拿着手机看网页信息,突然划到自己订阅的生活区tag推送的一个问答:

猫咪老是蹭我是想干什么呢?

本着寓教于乐的心态,夏油杰打字回复道:它想交尾。


【小剧场1】

钉崎:(指着猫)它叫猫咪老师?

虎杖:嗯。觉得有点像夏目友人帐里的。

钉崎:为什么?一样神秘?咒力/妖力深厚?

虎杖:(小声)不是,一样的胖。

【小剧场2】

伏黑(写作业中):话说你这猫有绝育过吗?

虎杖:不知道呢,我看看……(抬起一只猫腿)没有呢,要带去绝育吗?

虎杖:啊!为什么打我的脸啊它!

——————————————



不好意思打扰到大家了!!!(磕头!!)

呜呜呜遁走


评论 ( 14 )
热度 ( 2900 )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