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五悠】这是路边可以免费捡到的猫咪吗(下)

*猫咪文学,点我就看心机绿茶双标五条猫猫x虎杖猫猫

*有轻微猫压猫擦边球描写,不喜勿入

*无脑纯糖,不要跟我讲什么逻辑

上篇点这里  中篇点这里

我也不知道一个点梗怎么就开起了连载,我尽量早点搞完。

——————————————————


“总之,你现在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简单收拾下随身物品,然后给我马上到青少年兽化保护协会报道听到了没!”


钉崎揪着虎杖刚长出来的兽耳,耳提面命地提醒:“路上不准耽搁,打车去!”


“好的,知道了知道了……钉崎好疼啊,轻点扯呜。”虎杖可怜巴巴地揉着刚长出来的耳朵,屁股上的尾巴在本人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一甩一甩的。


伏黑惠在一旁递出手机:“已经拿你的身份信息预约过了,到时候直接去报名字就行。学校那边我们会帮你请假的。”


“嗯嗯,好的,谢谢你啦伏黑。”虎杖接过手机点点头。

“那我呢?”钉崎在一旁不服气的插手。

“也谢谢你钉崎。”


伏黑惠看了虎杖怀里的毛团好几眼:“你的猫怎么办?”


钉崎立马表明立场:“我才不想照顾它。”

接着她又马上补刀:“给伏黑照顾吧,他最喜欢小动物了。”


被迫‘喜欢小动物’的伏黑惠欲言又止,其实他也不是很想照顾这只猫,最后实在看不下去虎杖的眼神,只好答应下来:“好吧,如果它主人没找过来,我代为照顾几天。”


“好耶——!”虎杖快乐地举起手,尾巴翘得老高。


“喵~”倒是他怀里的长毛猫咪听到后神色恹恹的,一副提不起劲的样子。


快走到虎杖家门口了,虎杖悠仁转过头说:“那你们两稍微等我几分钟,我去把猫咪和我的东西收拾好了就出来。”

“好。”钉崎野蔷薇答应。


伏黑惠欲言又止,他想提醒虎杖,既然都回家收拾了,干脆把猫给他们两啊,干嘛要把猫一路抱着回去。但虎杖转身实在太利索了,等他想开口,人已经走远。


虎杖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上面显示新消息提醒,他打开看了下,是昨天发的论坛寻猫主人贴。下面没什么有用的信息,大多人都是夸猫咪可爱:“这么可爱的猫咪怎么走丢了”、“我也好想有这样的猫咪啊”、“lz猫咪是什么品种的,实在太可爱了”、“虽然它好大,但是它看上去那么可爱”、“我不想隐瞒了,其实我就是猫咪主人,我好想拥有它”……


只有一个人质疑:“不觉得这条猫也太大了吗?”但很快也被其他消息刷过去,没有人再提过。


虎杖悠仁一只手拧开房门,一只手抱着猫咪,胳膊上夹着手机,整个人处于一个微妙的平衡,变故就是在这时候发生:

他感受到视线在逐渐扭曲,看东西变得尖锐而干涩,耳朵里无数的虫鸣嗡叫,身体无法控制地往前倒,重心掌握不到、四肢变得不灵活,骨头一抽一抽地疼,最关键的是,他感觉四周的物体开始在放大。


“砰——”地一声,虎杖悠仁的两只运动鞋掉在了地上,衣物散落一地,手机“啪”地被甩了出去。


从地上的卫衣里,一拱一拱地钻出来一只虎斑小奶猫,它扒拉着短短的四肢,不熟练地走了一步就又摔倒在地上。


“喵?”变成猫的虎杖悠仁试探地开口说话,却是一声自己都听不明白的猫叫。


怀里的白色长毛猫咪早在虎杖悠仁变小松开手的一瞬间,就轻巧地跳到门内的地板上。虎杖悠仁抬起猫瞳看它,这才发现如果是从猫的角度来看,长毛猫咪不仅跟楚楚可怜没有一点关系,甚至墨镜下的表情十分凶狠,低头俯视他的眼神就像看待某种猎物。


虎斑小奶猫不自觉地瑟缩了一下。不是吧,兽化后连自己收养的猫咪都能吓到自己吗?


白色长毛猫咪朝着虎杖悠仁走了过来,虎斑小奶猫想要后退,却直接被逼到了墙角。他挥舞着自己都不熟练的爪子,还没搞懂怎么回事,就看到白色长毛猫咪仗着体型优势,直接把自己压到了它的肚子下。


白色长毛猫咪咬着虎斑奶猫的后颈,两只猫爪按着他的后背,两只后退卡住小奶猫的腰,把他牢牢地固定在了身下。


与此同时,被甩到一旁的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弹出了一条新的消息:

“lz别跟祂待在一起,快跑,报警!”

“这根本不是猫!”


虎杖悠仁注定是看不到这条信息的了,现在他十分惊恐地发现,这不是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这个姿势真的无比尴尬,不会有人兽化后被自己收养的猫当那个啥的对象的吧?


 “喵喵喵喵——!” 虎杖开始大吼大叫,你等等啊!我们都是公猫啊!!

长毛猫米直接张口咬了一下面前不乖的猫咪后颈脖子,嘴里呲着牙呼噜呼噜发出威胁的声音,暗示虎杖悠仁不准动。


这哪里是能忍着不动的,虎杖悠仁扒拉着两只前腿,想要从白色猫咪身下钻出来,却被压得死死的。


收回前言,这猫真的太胖了!真的该减肥!

虎斑猫咪在白色长毛猫咪的肚子下来来回回地挣扎,两只橘色的爪子扒拉过去扒拉过来,尾巴从左边甩到右边,又从右边甩到左边,身上的白色长毛猫咪纹丝不动。


如果猫咪可以骂脏话,那虎杖现在早就喵喵喵起来了。他感受到了长毛猫咪在给自己舔毛。猫咪舔毛当然可爱,可是换到人身上,那种口水湿乎乎的体验就不怎么美妙了。他甚至感受到了猫咪舌头上的小小倒刺在一根一根梳理自己的毛,黏糊糊的口水和气味糊了自己一脑袋。


救命啊……

虎杖的脑子里一瞬间闪现过一大堆伦理道德、人与动物与自然的哲学话题。


“诶?虎杖呢?他刚刚不是进门了吗?”钉崎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她推开了门,“怎么回事门没关?”

“这是虎杖的衣服?他人呢?”


钉崎捡起了虎杖的衣服,望了一圈,这才看见叠在墙角的两只猫咪。


一瞬间的空气有些沉默还尴尬,两猫一人面面相觑,接着便爆发出了钉崎的嚎叫:

“伏黑——!出大事了!快过来帮忙啊啊啊!!!”


等伏黑惠进来分开两只猫咪后,白色长毛猫咪跳上了沙发,满不在乎地舔自己的毛。钉崎逮着虎杖的后颈就把他拎起来一个劲地问:“进行到哪里了?做没有?你说话啊,你不吭声干嘛!你告诉我啊!!!”


虎杖只好开口小声地‘喵喵’两声。


钉崎崩溃地指着虎杖骂:“你能不能长点心啊!!你知道你差点怎么了吗?!你这属于上社会新闻都太猎奇了的程度!你能不能带点脑子啊!”


“算了钉崎,”伏黑在一旁稳定她的情绪,“当务之急还是把虎杖赶紧送去青兽化保护协会吧。”他都这样了,你骂了又能怎样,不如赶紧送过去拉倒。


“要是我们不来怎么办,”提到这点钉崎还是生气,“看着他被猫ri吗?”


虎杖爬起来喊了两声:“喵喵。”


伏黑上前阻止:“算了,钉崎你别骂的那么难听。”


“哼——!”



最后还是伏黑和钉崎带着两只猫打车去青兽化协会。


“为什么要带那只白猫,”钉崎不解,“能不能直接把它扔出去,真的很恶心。”


“完全兽化的概率很低,不可能什么诱导因素都没有。带着它吧,万一医生那边有用呢。”


“嘶……”伏黑惠捏着鼻梁骨,那里刚刚被怀里抱着的白色长毛猫咪抓了一把。


至于虎杖悠仁,他躺到一个纸箱里,由钉崎抱着。


“啊,那不然呢?让我一个美少女直接抱着他吗?我不要,他就算变成猫了也是人啊,这样好恶心。”


青少年兽化保护协会并没有太远。事实上,随着全民兽化阶段的来临,青春期少年兽化的比率逐年上升,青少年兽化保护协会已经变成了类似于特殊学校或者专诊医院一样的便民设施。


“大多数兽化不都是,只有一部分动物形态的表达吗?猫科的话,最多也就长个尾巴,长对耳朵,长几根胡须的程度吧。虎杖是怎么搞成完全整个都变成猫的啊?”


钉崎把手里的纸箱转来转去,“他还变得回来吗?他现在思维是人还是猫啊。”


伏黑阻止了钉崎继续旋转纸箱子,里面的虎杖已经被转到晕乎乎的了。


“——‘完全兽化’。很小的概率会出现这种,虎杖的兽化成长期可能要被拉长,而且,”伏黑看着纸箱里面呆着的小奶猫,“他兽化的形态应该还要成长。”


“也是,总不能一直都是这奶猫的样子。”钉崎抱着纸箱下车,直接走进了青兽化保护协会的大门。


玻璃门打开的一刹那,简直像是走到了幼儿园和动物园的加强版。儿童的哭闹、追着跑的家长,还有叛逆的少年少女,各自撇着耳朵站在一旁。


“是他先抓我耳朵的!”

“是他先扯我尾巴我才抓他耳朵的!”


“老师——!吉野同学又跳进鱼缸里面了!”一个长着大鹅翅膀的少年抱着一个鱼缸跑来跑去,鱼缸里面泡了一个男生的头,而他的整个身体还挂在鱼缸外面。


“很热闹啊……虎杖,接下来一个月来这里开心吗?”钉崎幸灾乐祸地问道,“你跟吉野同学或许会相处的不错。”


“喵呜~”纸箱里的虎斑猫蔫嗒嗒地回了一句。


 穿着白色统一制服的工作员姐姐拿着平板上前走来:“你好,请问你们有预约吗?”


“有的,”伏黑惠报出了登记的手机号,“预约人是虎杖悠仁。”


“好的,虎杖悠仁先生是吗?你的备注信息是完全兽化,”工作员姐姐蹲下来对伏黑惠怀里的白色长毛猫咪说,“那我们现在先去做一个常规检查?”


“不不不,不是那只!”钉崎把纸箱怼到工作员姐姐和伏黑惠的中间,“这只才是虎杖悠仁先生。”


“抱歉搞错了,”工作人员苦笑道,“也不知道是不是雨季的原因,这段时间觉醒兽化的学生很多,这边都有点忙不过来。”


工作人员接过了钉崎手中的纸箱,准备带他过去做检查和身份登记。


“啊,对了,”工作员姐姐转过身问道,“那旁边的那位先生呢?也是完全兽化,预约过了吗?”


钉崎不明所以:“哈?什么?”


工作人员指了指伏黑惠怀里的:“那位先生,不也是完全兽化吗?”


“我凑!”钉崎立马抢过伏黑惠手里的白色长毛猫咪,趁它还没有反应过来直接把它扔了出去。


“我就说这只猫怎么那么恶心!”


伏黑惠在一瞬间领悟了所有事情,他若有所思地低下头:“原来如此。”

“原来我没有被小动物讨厌,讨厌我的是个人。”


“这是重点吗?”钉崎怒道,“报警啊,这人之前对虎杖做了什么忘了吗?!”


钉崎吼完,整个大厅都沉默了起来,所有人都没有说话。


互相扯着尾巴的叛逆少年少女没有再争吵,乱跑的孩子和家长都停了下来,长着大鹅翅膀的少年抱着鱼缸不说话,鱼缸里少年的脸正对钉崎他们,眼睛死死地盯着门口。


一时间安静得甚至能听见窗外乌鸦挥动羽翼的振翅声。


纸箱里的虎杖在后退,呲着牙呼噜着,尾巴上的毛全炸了起来。


“怎么回事?”

钉崎望着四周,警惕地把虎杖挡在了身后。


“喵~”


在安静得掉根针都能听见的场合,这声不合时宜的猫叫非但没有打破宁静,反而更显得诡异起来。


对着门逆光的方向,一只白色长毛猫咪蹲在那里。


它头上的墨镜被钉崎刚刚扔的时候甩出去了,现在没了遮挡,那双无机质、宛如玻璃珠一样的雪青色的猫瞳直接注视着他们。


钉崎想叫伏黑惠带着虎杖快跑,然而下一秒,周围降下了暗黑色的屏障,把整个大厅都罩在了里面。


“……污浊残秽,皆尽祓禊。”


一个穿着黑色西装,扎马尾带着耳环的男子突然出现,他甩手抛出了一片网,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做的,瞬间就铺满整个大厅。


另一边出现了一位穿着黑色长裙的女人,她接过网的另一边,往下一压——白色长毛猫咪就被套在了网中。


黑色西装男走了过去,用脚踩住网脚,封住两边路线。


他掏出手机,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道:“嗯嗯,抓到了,在大厅,让歌姬把航空箱带来。硝子也来吧,这边还有点后续工作要收尾。”


“没人受伤,”西装男子顿了顿,望了纸箱一眼,“有点意外情况。”


他说完后,打了一个响指,所有人——除了伏黑、钉崎和虎杖两个人一只猫,其余所有人都倒了下去,为此伏黑惠还跑着接过了工作员掉下来的纸箱,把工作员扶到了地上。


“什么?这是?”

钉崎很震惊,这是什么恐怖袭击吗?


“啊,抱歉抱歉,他们只是睡着了而已,请见谅。”黑色西装的男子解释道,“我们是正经政府部门,正在出外勤。这只猫咪很危险,所以我们要负责回收了。”


“哦,那只猫咪啊,没事。”钉崎无所谓它在不在恐怖分子的手里,“你们把它剐了都没事,随意。”


聊天之间,又有两位陌生人来了——一位穿白大褂浑身烟味的女人和一位穿巫女服脸上带疤的女人。


看着都不像啥正常人,钉崎想着,她们提了一个巨大的航空箱走进来。


“硝子你来看看,这边!”夏油杰招呼着,指向被网压在下面的长毛猫。


家入硝子蹲了下来,把网撤开,用手掐着猫咪的脖子把它提了起来,捞起它的腿匆匆看了三秒,就打开航空箱的门把它塞了进去。


夏油杰看她检查得那么快,出于人道主义关心地问了下:“这么快?没什么异常吗?”


“哦,快是因为没啥好看的,他就那样。”家入硝子冷漠地关上笼门,“完全兽化末期了,什么时候都有可能二段进化,没得救的了。”

“赶紧带到郊外埋了吧。”


被关在航空箱里的长毛猫咪:“喵喵喵喵!”


航空箱被他挠得东倒西歪。


另一旁穿着和服的庵歌姬打开了身份证件,对着伏黑和钉崎说:“我们是‘小动物救助中心的’,你也看到了在执行外勤。另外根据政府的保密要求,等会你们两得签个协议。我们有安排专门的心理医生稍后给你们做心理辅导,希望配合一下,市政府会感谢你们的。”


“他两不用心理辅导,”夏油杰走过来,示意了一下伏黑惠,“他是禅院家的,算是‘知情人’。”


“哦,那行,”庵歌姬收回了证件,“那不用清洗记忆了。”


喂,所以那个什么心理辅导其实是洗记忆吗?说的那么好听,真的是正经政府部门吗?钉崎暗自心里吐槽着。


“咦——?这里怎么还有一只完全兽化的?”庵歌姬发现了夏油杰指着的纸箱,她转头问家入硝子:“硝子,你带兽化保护器了吗?”


家入硝子在白大褂的口袋里掏了掏,摸出个运动手环一样的东西拿了过来,她拿起来比了比虎斑小奶猫的脖子,“凑合用吧。”


“你说的意外情况就是这个?”庵歌姬向夏油杰询问。她把兽化保护器套到了虎斑猫的脖子上,调整了一下大小避免它掉下来。


“……算是吧。”夏油杰苦笑,“这只的完全兽化应该是悟诱导的。”


家入硝子把虎斑猫拎起来,翻来覆去地检查,最后尊敬地开口:

“感谢您为这个国家做出的贡献,如果您有需要,我们会为您申请最佳公民表彰,还可以免税。”


一旁的伏黑和钉崎还来不及阻止,就看见白大褂的女医生一甩手,飞快地把虎杖悠仁也扔进了吵闹的航空箱。


“听好了,悟。”家入硝子蹲在航空箱前低声说,“这话我就说一遍。”


“你什么时候二段异化我管不着,但虎斑猫就这么一只,你要是现在完全体兽化……”

“——虎斑猫只能被你压死。”


吵闹的航空箱突然安静了下来。


夏油杰在旁边比了一个大拇指,这就是训猫大师。他转头对伏黑和钉崎笑了笑:“那虎杖我们就带走了,作为政府征调,正规的手续稍后会有人补齐,感谢你们的理解与支持。”


“喂——!”钉崎还想说什么,却被伏黑扯住了衣角。


“虎杖现在这种情况,不能在普通的兽化保护协会待是吗?”


“是的。就算待了,之后也会转到我们这边来的。”


伏黑惠叹了一口气:“好吧,那你们带走。手续尽快补齐。”


夏油杰挥挥手:“感谢支持。”


于是一行人提着航空箱浩浩荡荡地离开,上了门外的一辆标有‘小动物救助中心’的救护车扬长而去。


“你干嘛把虎杖交给那群奇奇怪怪的人。”


“虽然奇怪,但他们真的是正规政府部门。”伏黑惠解释,“钉崎,不是所有的兽化都能正常完成整个蜕变期,所以需要有这样的部门去监管和矫正。”


另一边,‘小动物救助中心’的救护车上,夏油杰也在对航空箱里的虎杖悠仁解释:“像你这样的完全兽化呢,就是我们监管和矫正的对象之一,主要是为了防止你们二阶进化完后对市政设施进行破坏,啊,对普通市民的伤害也算在监管内。”


“所以很抱歉,你要被暂时收押了哦,虎杖同学。”


被长毛猫咪压在航空箱里的虎斑猫瑟瑟发抖。

——————————————————


没有虎杖猫猫我会活不下去,完球了下篇也没打住,那大家就下下篇见。



评论 ( 34 )
热度 ( 3204 )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