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五悠】我们当然没有在谈

《我们没有在谈》我们是隐婚好不好!

*地下室爱情文学,被迫渣的5x隐婚?虎

*大量广播剧糖和我流联想

虎杖悠仁死后,五条悟顶着满脖子wen痕来上课,钉崎说,除非死人诈尸,不然五条悟就是个渣男。

 ————————以上ok,那就接着往下读?————————



00

交流赛后,复活的虎杖悠仁对着友人双手合十、鞠躬大声宣布:

“对不起了大家——我跟五条老师目前在交往了!”


…… ……

一只乌鸦从天上“嘎嘎嘎——”地飞过。

场面有些沉默,没有预料当中的祝福或者起哄,虎杖悠仁睁开一只眼睛抬起头看着同窗们。


“嗯……”伏黑惠在犹豫,他欲言又止地瞥了虎杖一眼,然后又偏过脑袋。

“啧!”钉崎野蔷薇皱着脸咂舌,一副吃了苍蝇的嫌恶表情。


橙发美少女撩了一下自己的短发,她竖起手指,一挑眉毛:“听着,虎杖,这算是给你的忠告,离那个失德教师远一点比较好。”

“我并非故意泼你冷水,但他那个人不值得你去喜欢!”


伏黑惠叹了一口气,赞同钉崎所说的话:“确实,而且……”伏黑眼神闪避,神色看上去异常纠结。

钉崎替他补完剩下没说完的话:“而且他是个渣男!”

 


01

五条悟是个花心渣男,这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


“我以为他对虎杖是真心的!”钉崎一边缠着绷带,一边气呼呼地说,“可是这才过去多久?三天,一星期?哦,虎杖的头七还没过。”

少女把绷带一圈一圈缠在伤口上,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我才没有为虎杖那个笨蛋打抱不平。”


伏黑惠在一旁,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距离少年院的事情没过几天,虎杖的遗物很少,甚至还都是他去收拾的。冰箱里冻着做到一半的蔬菜肉丸,墙上张贴着詹妮弗的写真海报,随手丢在床边的校服,略微凌乱的房间就好像主人马上就会回来一样。然而并不会有人回来了,虎杖在他面前掏出心脏,那个刚当上咒术师没多久的少年死了。伏黑惠拖过来一个大纸箱,把虎杖的遗物统统扔了进去。


回忆到此为止,辱骂死者大为不敬,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伏黑也不禁生出点“虎杖真的是个笨蛋”的想法。


“我也以为五条老师是喜欢虎杖的。”他说,黑色的碎发挡住了双眼,“但现在看来并没有,或许他们只是普通师生。”


“哦,对,普通师生。”钉崎阴阳怪气地回话,“学生死了没多久便出去花天酒地,确实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关系,硬要说的话,用‘凉薄’来形容也不错。”


家入硝子听着两位一年级满腹怨气的聊天,头痛地揉了下太阳穴,把咖啡杯放到了桌子上:“好了,两位,这里是医务室,聊天的话移步茶水间怎么样?”


“家入医生,你不会因为和他是老同学,就偏袒他吧?”钉崎狐疑地盯着家入硝子,医生果然都太理性了。


“这倒没有,悟他向来性格糟糕。”家入硝子从烟盒里抽出一只细烟叼在嘴里,“但我们说的糟糕,大概不是同一样东西。”


长发的女医生点开打火机:“基于我了解到的一些事实,真相可谓是南辕北辙吧,不过你说的一点是正确的……”家入硝子缓缓吐出一个烟圈:


“——悟他确实是个人渣。”各种意义上。

 


02

学生的不满情绪始于虎杖去世后的某一天授课。


不着调的教师照例迟到,钉崎强忍着怒意等候半天终于等来了姗姗来迟的老师:杂乱的头发、皱巴巴衣服、打着哈欠一副刚醒的样子,与平时的精心挑选不同随意的穿搭,还有满脖子斑驳的——wen痕。


星星点点的红色wen痕,像是一朵朵招摇的红色玫瑰,疯狂告诉每一个看见的人,昨晚此人是经历了怎样的夜晚。

可以,太可以了,这看上去是不知道从哪个女人的床上刚刚爬起来。


心底的无名之火冒气,钉崎嘴上带刺地嘲讽:“真难为你花天酒地后还想起要来备课。”

伏黑惠没有钉崎那样怨气,但他冷淡的表情也说明了不太开心:“现在是九点四十五,五条老师您迟到了二十五分钟。”


“抱歉啦惠,”五条悟挠了挠头发,眼罩下的表情十分轻松愉快,“成年人的工作也是很忙的啦,一不小心就睡晚了,作为补偿,任务结束后请你们去吃牛排怎么样?”


“哼!”钉崎野蔷薇没有像往天那样雀跃地跳起来,她偏过头咬着嘴唇,像是在忍耐什么。


青春期少女的心思总是很难猜啊,五条悟偏过头笑道,哎呀蔷薇也有这么细腻的时候呢。

五条老师您少说几句吧,伏黑惠走在前面,“钉崎等会揍您我可管不到。”


“哦呀,惠也到青春叛逆期了吗?”

五条悟不太懂,走在后面打趣。


那天的任务并不难,几个低级咒灵而已,不用五条悟出手,成长的学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解决了。事后五条悟也如承诺那样,带着两位一年级学生去了高档的牛排餐厅。


精致的银质刀具切入滑嫩的肉中,五条悟夸赞道:“这家牛排味道很不错呢,悠仁应该会喜欢吧~!”

“等会结束后打包一点带回去吧~!”


“滋啦——!”钉崎握着银刀在白瓷盘子上面划拉一声尖响,吓得服务员回过头朝这边四处张望。


“五、条、老、师!”钉崎说话带着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我以为你还是有几分喜欢虎杖那个笨蛋的。”


五条悟点点头:“嗯,我确实很喜欢悠仁哦~!”


伏黑惠皱着眉头,放下餐具插了一句:“我以为你们之前在谈?”

五条悟笑着摇摇头:“我跟悠仁没有在谈哦!”


“够了!”钉崎打断两人的对话,把盘子往前一推,拉开椅子站起来,“无论如何,虎杖已经死了!”


少女一低头,刚好能看见五条悟脖子上星星点点的wen痕,它们那么刺眼,好像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旁人,哦,这个男人,昨晚不知道从哪个女人身上滚下来,而他现在,又言之凿凿地诉说着对曾经一位学生的喜爱。


一想到这里,钉崎内心的愤怒骤然爆发,少女再也不想忍耐什么,她用着很重的语气大声说:“已经死了的人就不要再假兮兮地说喜欢了!”


“砰——!”钉崎气势汹汹地推开包间门冲了出去。


“确实。”伏黑惠抽出一张纸巾擦嘴,“恕我直言,您这样实在让人看不起。”

黑发少年拉开了座位,跟随钉崎的脚步离开了餐厅。


“哎……”被孤单留在原地的五条悟叹气,“现在的孩子怎么那么难照顾呢。”

请了客也不说一声谢谢什么的。最强先生无奈地耸了耸肩。

 


03

伊地知洁高结结巴巴地说:五条先生最近可能是恋爱了。


钉崎听到后差点把手里的铅笔折断,少女满脸不可置信,“你说什么——?”


“只有这个理由了,”伊地知擦了一下额边的冷汗,“嗯……最近任务都结束得很快,他说赶着回去陪……陪某个人。”


“这并不能说明就是恋爱。”伏黑惠冷静地翻过一页书页,“五条老师一向随心所意。”

言下之意,下班后去陪某个chuang///伴也并非不可。


“是的是的,这也没错,”伊地知取下眼镜,掏出眼镜布擦了擦,“但是最近,五条先生他购买了一百多盘电影碟盘。”

伊地知望了望四周,小声道:“我提醒过他这不能走公账报销的。”


钉崎咬着铅笔头,下一秒,伊地知的一句话犹如惊雷:“上次紧急任务我给他打过电话,他说在看陪人看电影,我问还有多久结束。”

伊地知的表情看上去有些绝望:“他说还有五个小时。”


“啪——!”钉崎直接把铅笔给咬断了,“五个小时??什么电影五个小时??”


“他们是把哈利波特第一部到第七部都看了一遍吗?”少女皱着眉头思索,接着便被某个不能说出口的无端废料联想给恶心得不行,“噫,不会是那啥的时间吧……”


“咳咳,”伏黑适时制止了话题朝奇怪的地方发展,“是有可能是恋爱,但是……”


他跟钉崎互相望了一眼,今天是虎杖去世的第十五天。


五条悟有了新的恋爱对象。

两个人的心情都有点不太好。


——虎杖是喜欢五条悟的。


这是两个一年级生彼此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喜欢这种事情是藏不住的。”钉崎说道,“捂住嘴巴,它也会从眼睛里蹦出来。”


虎杖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五条悟的已不可考,当然,钉崎根本没有兴趣研究这种东西,她只是觉得虽然没开口,但自己这位同学的情感表达也太炽烈了。


就像小狗狗,当你呼唤狗狗名字的时候,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抬头望着你的时候,狗狗就已经很爱人类了。


每次五条悟叫出虎杖名字的时候,钉崎就是这个感觉。噢,看看那傻兮兮的表情,南桐离我远一点。


作为旁观者,钉崎一边不爽虎杖这种人居然比自己先脱单,一边也不爽这两人到底什么进度,磨磨蹭蹭的,这是在干嘛?好想急死你??

南桐们,要表白请快一点!真的很烦!


然而钉崎的烦躁还没持续多久,一年级三人组接到了少年院的任务。


然后——虎杖死了。


处理完虎杖后事的第三天,五条悟顶着满脖子wen痕前来上课。


这算什么?钉崎反问,除非死人诈尸,不然五条悟就是个渣男。


“阿嚏——!”此时此刻,坐在地下室里看电影的虎杖打了一个喷嚏。

 


04

五条悟有恋爱对象这件事越传越广,作证人有伊地知、家入硝子和各年级学生,甚至还包括远在海外的乙骨忧太。


伊地知:“五条先生最近总是……嗯嗯,不能说……呃,陪着某个人吧,真不能说了。有叫对方早点回去等着呢,带点甜品伴手礼什么的,就算是便利店的都可以。”


家入硝子:“啊,那人啊……铁树开花啊,真不容易呢,啧啧。听说好像还一起做饭吃寿喜锅?”


钉崎在旁边吐槽:”这算什么?金屋藏娇?这是什么下班回家后有人做饭的言情剧本吗?“


乙骨忧太挠了挠头发,在视频里点了点头:“老师是有专门出国一趟找我,希望我能关照某个人,我第一反应就说了是‘男女关系’吗?”


禅院真希和熊猫:“看他最近的表情也能看出来吧,春风满面的。真不爽。”


狗卷棘:“鲑鱼子。”


最后大家一齐点头,给出结论:“真渣啊——”


禅院真希挥了挥刀:“年少青春的喜欢真不值钱。”


钉崎补充:“他说他们没谈,也就那样吧,那种男人果然靠不住。”


这是交流会的前三天。熊猫坚称半夜看见了虎杖的亡灵。


“跟生前长得一模一样,在树林里散着步,还说要给老师带馒头回去什么的。”熊猫感到后怕,“这是怨灵吗?死了还喜欢吗?虎杖知道老师找了新欢会怎么样?”


钉崎挑了挑眉:“要澄清多少次,人说没谈,这还不算新欢。”


熊猫还是很担心:“那要祓除吗?”


大家面面相觑,然后异口同声:“不要——!”


“虎杖怨灵加油!”“弄死那个渣男!”“五条悟烦死了!”大家的理由千奇百怪,但最后神奇地达成共识,对于熊猫遇见的虎杖咒灵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伏黑惠还一本正经地分析,虎杖体内有两面宿傩,真变成了咒灵跟五条悟干架理应五五开。

“我们到时候支持虎杖,还是有些胜算的。”


——然而千算万算,没算到虎杖居然没死。


交流会的当天,虎杖从手推车盒子里跳出来,那对笨蛋师生抱在了一起。


钉崎之前怎么说的呢?


除非死人诈尸,不然五条悟铁定是渣男。

五条悟是不是渣男暂且不知,死人倒是真的诈尸了,钉崎气得一边哭一边强迫虎杖跪下来举着遗像框。


“你活该这样!”少女红着眼眶恶狠狠威胁道。


伏黑惠拍了拍虎杖的肩膀,显然并不站在他这边。

 


05

虎杖双手合十告诉两位朋友,他和五条悟在一起了。


“去死——!”钉崎插着手转过头,不能接受,“五条悟是个渣男,他趁你死了又谈了一个。哦,我忘记了人家没承认,都不能加‘又’字,就像新欢都不能加‘新’字一样。”


伏黑惠把时间线串了下,顿感不对,他想让钉崎冷静一下,但后者显然没理他。


“远离五条悟!那个失德教师!他连承认你们的感情都不愿意!家入小姐也说了他是个混蛋!”


“呃,这……”虎杖摆出手,微弱地抵挡着少女的指责。


伏黑觉得事情越来越有可能往自己猜测的另一方向发展,他拦住钉崎:“钉崎,算了……”


“我不!我就要说!五条悟甚至说你们没有谈恋爱!你还不懂吗虎杖,他就是个……”


“是个什么呀~!”五条悟突然从三人组的背后出现,搂着虎杖说,“哈喽,我亲爱的学生们~!”


伏黑惠不由吐槽:“你的‘亲爱’还是只留给一个人吧。”


“bingo~!”五条悟轻轻抱了一下虎杖,“当然是只留给悠仁的呢。”


“啊……失德教师来了。”钉崎翻了一个白眼,嘲讽意味十足。


“哎呀,真不想被蔷薇这样说呢,”五条悟转过头看着钉崎,脸上露出可怜兮兮又委屈的表情:“我跟悠仁当然没有在谈嘛~!”


然而他的下一句就让钉崎遭受痛击:

“我们不是已经隐婚了吗?”


null

【小剧场】:

虎:啊,我们已经隐婚了吗老师???

——————————————

铜仁女玩不过官方,大失败!

是 @生活就是这么丧 的点梗,当然货不对板实属正常,但是你看 金屋藏娇有了家庭主妇有了,就不要在意那么多啦,至少这次写得很快对不对(呜呜呜别打我)

产粮目录见置顶呜呜呜



评论 ( 20 )
热度 ( 2112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