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第32场】ABO/假结婚

《冷酷上司欲与我假结婚怎么办》

 *梗来自于电影《假结婚》

*五悠为了逃避AO管理局假结婚结果假戏真做的故事

*7.8k 一发完甜饼,祝大家520快乐~!


——————by 手扶拖拉机司机——————————

01

“对,下周我就要与悠仁结婚了,有什么问题吗?”五条悟坐在办公椅上,翘着腿倨傲地往后一躺,一本正经地开始胡说八道。

“我跟悠仁两个人一见钟情、情投意合、私定终身,下周我们一起回老家见父母,有意见?”


对面站着的AO匹配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伊地知战战兢兢地站在一旁,疯狂地擦着额头上的冷汗。

“哦,是吗?”为首的七海建人穿着严谨的西服,推了推眼镜框,“我对此并不相信,五条先生。”

他翻开手上的文件夹:“据调查,您之前已经拒绝了34次管理局给您发出的匹配申请,平均一个月拒绝7次,最多的一个月拒绝次数高达11次。我个人认为您本人对管理局规定的AO匹配深恶痛绝,并有立场怀疑,虎杖君只是一个被你拖出来延迟匹配申请的烟雾弹。”


五条悟烦躁地皱起眉头,俊美的脸上面色不快:“我是Alpha,悠仁是Omega,我们两个AO结婚天经地义,你怀疑什么?”


“前提是你们真的相爱,婚姻不是儿戏,五条先生。”七海建人看了旁边站着的一直沉默不语的实习生,“我并不希望你为了逃避一些你认为的荒唐东西,而做出更荒谬的事。”

“比如说——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牵扯无辜的路人下水。”


五条悟举起双手:“我可没有,不要说的我好像是胁迫柔弱omega的什么恶势力a一样。我跟悠仁真的是真心相爱的,不信你可以自己问他,是吧,悠仁?”

五条悟回过头,对着墙边站着的omega宛然一笑,倘若忽略此人不着调的恶劣性格的话,单是这个笑容已经能俘虏大批少女的芳心,尖叫着要与他结婚了。


但这大批少女里面,显而易见,并不包括第一天上班的实习生虎杖悠仁。

鬼知道只是进来交个实习生报到证,怎么会演变成现在这种模样呢?!


当时五条悟上一秒还在意味深长地问他的名字,下一秒办公室就呼啦啦挤进来一群人,西装革履气势汹汹,活像是上演嫌疑犯缉拿现场。

然后,紧接着,虎杖悠仁就明白那个意味深长的询问是怎么回事了。


五条悟当着众人开始胡扯:“我与悠仁一见钟情、情投意合,我们下周就回老家结婚。”

“一见钟情”、“情投意合”、“回家结婚”从五条悟口中说出来就够离谱了,当前面的主语还加上一个“虎杖悠仁”的时候,简直就是离谱母亲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虎杖悠仁还在纠结要怎么开口解释。他朝办公室另一墙角的男秘书伊地知洁高投去求助的眼神,结果发现对方抖得比自己还过分,一副要哭出来的崩溃表情比自己还绝望。


他又转头看了一眼五条悟,英俊的alpha朝他温柔地笑笑,背后的信息素攻击凶狠地像是要把他撕碎一样,这是职场威胁吧,虎杖想着,遇到职场暴力怎么办?


下一秒,想到了转正大权还握在五条悟手里,虎杖选择了妥协,他沉重地点点头,机械地复述了一遍五条悟瞎编的、堪称惨无人道黑历史的台词:“对,没错,我与五条……不是,我与悟,一见钟情、情投意合、私定终身,我们下一周就要一起回老家结婚。”


救命啊,当开口说出这句话开始,虎杖悠仁就想离开这个美丽的星球,换个地球居住是不是更好一点。


“很好!”五条悟赞赏地鼓掌,他朝七海建人扬了扬下巴,“现在可以死心了吗,七海先生?”

他故作可怜地捂上嘴,捧着胸口说:“你怎么能怀疑我一个这么善良的Alpha真挚的爱情呢,天啊,亏我还想着婚礼上邀请你一起来观礼,见证我们的幸福婚姻呢。”


“那真是荣欣至极。”七海建人掏出文件,在上面签名,他抬起头瞥了虎杖悠仁一眼,“但说实在的,五条先生,我并不相信您的鬼话。除非你们能给出一点作为恋人的证据——”


“哦,你是说接吻吗?”五条悟意会地笑了笑,“这还不简单吗?法式的可以了吗?来,悠仁,过来一点。”

他朝虎杖悠仁挥了挥手,后者犹如小狗被唤名字一样,啪嗒啪嗒地跑了过来。五条悟指了指自己的大腿:“来,坐这里,wen我。”


虎杖悠仁沉默,他注视着五条悟被西装裤包裹着的两条笔直的长腿,这是要让自己坐上去?他开始思考着,真坐上去了,自己明天会不会因为左脚先踏进公司大门而被开除。

见虎杖悠仁这副犹豫的样子,五条悟直接拽着袖子把人直接拉到自己怀里,他朝七海建人解释:“这孩子呢,是有点容易害羞。”


被迫“害羞”的虎杖悠仁大脑完全处于宕机状态,他感受到了自己的屁股坐在五条悟的腿上,天啊自己有80kg,胆敢坐在大boss的腿上,明天一定会因为呼吸了公司的空气而被开除。


胡思乱想的虎杖悠仁根本没有注意到五条悟嘴唇的贴近,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后脑勺被五条悟的手按住,动弹不得,被迫接受了一个唇//舌///交缠、湿漉漉的吻。现场还是有几分旖旎缱绻的气氛,五条悟纤长的睫毛犹如一只扑飞的蝴蝶,降落在虎杖的眼前,剔透的湛蓝色眼眸低垂,像是一汪平静又深邃的湖水,深情地倒映着自己的恋人。

好吧……是有点帅,虎杖悠仁承认自己有点心动,面对这张帅脸,心动一下并不可耻。


“啧。”七海建人小声地啧嘴,不情不愿撕下了一张表单,“好吧,五条先生。”

他说:“我姑且承认两人是恋人身份吧,作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请务必允许我跟随两位一同回老家见证你们幸福的婚姻。”


“当然,”五条悟一只手搂着虎杖悠仁,另一只手接过表单,无时无刻不在阴阳怪气,“我这么善良怎么会拒绝一个刚刚还在无情怀疑我的zf工作人员的请求呢。”

七海建人:……


“请您好自为之。”穿着西装的男人在离开办公室之前,最后说了这句话,他看上去很气愤,重重地推了一下眼镜,抱着文件夹“啪”地一声关上了门。

“啪——”虎杖也犹如触电一般,从五条悟大腿上弹了起来。


他的脸因为刚刚的那个wen而泛起了红,这个时候确实是害羞了,反复在同一块地砖上踱步打圈。


“好了,事情就是这样。”七海建人刚走,五条悟立马放弃了刚刚维持的正当模样,整个人毫无形象地瘫倒在沙发上,懒洋洋地撑起下巴:

“我,优秀的钻石单身A,为了躲避那个傻逼的AO管理中心的傻逼相亲,决定找你来假结婚一下,没问题吧虎杖君?”

“之前拒绝了一次又会安排新的,实在很烦啊,不如干脆找个人假结婚一劳永逸了。”


五条悟在手上把玩着虎杖悠仁的工位卡,恶劣地笑了笑:“虎杖君也不想失去这份工作吧,不如‘顺手’帮我这样一个小忙?”

他伸出手指比出了一个数字:“我也不会亏待你的,事成之后给你这个数,你想什么时候离就离。”


虎杖悠仁刚想义正言辞地拒绝,哪怕只是一个实习生,对于公司不公正的待遇他也要勇敢说不,但是看到五条悟比的数字过后,他脱口而出的话又憋了回去。

没办法,主要是他,实在是给的太多了……虎杖悠仁在心里默默流泪。

 


02

当虎杖悠仁收到这份光凭自己的能力怕是得祖上冒青烟才能拿到的offer的时候,同级的钉崎野蔷薇直接“哇哦”一声叫了起来。

“很不错嘛,你小子,这家公司超难进的,这你都能拿到offer,可以啊。”钉崎搂着虎杖肩膀,招呼着伏黑惠,“怎么说今晚都要请个客庆祝一下吧!”


但是当钉崎知道虎杖分到的部门是那个臭名昭著的五条悟手下、还是干最难以言喻的实习助理这个活的时候,橙色短发的少女默默掏出了钱包。

“这顿我请客吧,虎杖你太不容易了。”少女拍了拍虎杖的肩膀,“遇见什么事情还是好好活着,不要想不开。五条悟再人渣,看在钱的份上就算了吧。”


看在钱的份上就算了吧……


虎杖现在看在钱的份上,和五条悟一起尴尬地坐在汽车后座,当然,尴尬得只有虎杖悠仁一个。

五条悟亲昵地搂着虎杖悠仁,接近两米的身高压在男孩身上,黏黏糊糊地贴在一起。他拉下墨镜,一脸为难地说:“哎,车里有外人,真不好意思跟悠仁亲亲呢,人家好害羞的。”


虎杖:谢谢,我也不想亲亲,怕折寿。

主驾驶位上的伊地知早已百毒不侵,专心致志地开车,后面哪怕就算现场上演车震,他也能用社畜的经典演技装作自己在接电话听不见。


副驾驶上坐着七海建人,作为受邀的zf工作人员,他有义务参与整场婚礼来判别两个人到底是真心相爱,还是只是为了逃避AO管理局的义务匹配。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并不想浪费宝贵的周末时间来加这种无聊透顶的班,还没有加班工资。并且后座alpha的嫌弃之情就差化为某种恶灵把自己轰下车了。

七海建人只能装作看车窗外的风景:“请随意。”他伸手推了推眼镜框,从上衣口袋里取出了便携笔记本。


“那么请问虎杖先生,五条先生的生日是多久?你们上次约会又是怎么度过的呢?”七海建人拧开钢笔,突然开口询问。

“哦,你这是在质疑我们吗?”五条悟嘲讽道,“我们是不是应该把彼此的生日纹到各自的手臂上,不然就不算相爱?”

“我的确在质疑你们,但这并非出于针对,而是例行公事罢了。另外,请五条先生你不要再打断了,这是我和虎杖先生的对话。”


被点名的虎杖悠仁抬起了脑袋,他在五条悟和七海建人之间巡视着,想起昨晚五条悟扔到他床边的几十页文稿。


“这些给你一晚上时间,全部背完。”五条悟给出指示。

“哈?”虎杖悠仁翻开这本厚厚的文件,少说有几万字,一晚上背完?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吧。


“对,没错,”五条悟扬了扬自己手中更厚的材料,“我背的可是比你还多呢,你都是精简版的了。一晚上不会连这都背不完吧?”


于是虎杖挑灯夜战一晚上,喝了十杯咖啡,顶着两个黑眼圈,终于在天亮之前背完了所有资料。而五条悟只是睡觉前随便翻了几眼,就回屋休息了。

以至于今早汇合的时候,伊地知看到他这副满脸疲惫的模样欲言又止,七海建人则是紧皱眉头。五条悟挽着虎杖的手,一脸娇羞地说:“哎呀,昨晚我们两玩得比较晚,你们单身狗可能很难懂。”


那几十页的文档,详细记录了五条悟的各种基本信息,以及提前编织好的两个人“相爱相识”的全部过程,其实编的不怎么样,虎杖在心里吐槽,未免太过狗血了。


但现在坐在车上,面对七海建人询问的虎杖悠仁,只好硬着头皮照本宣科地把背的东西读出来:“悟的生日是12月7号,我之前有打算给他准备过礼物,但是他说有我就足够了,他并不需要其他的东西。”


虎杖悠仁绝望地闭上了眼,当作下面的这段话不是从他嘴里说出的:

“我们上一次约会是一起去了游乐园,两个人戴着米奇的发箍玩了旋转木马、鬼屋和云霄飞车,风太大了把我头上的米奇发箍吹落了,悟把他的递给了我,还说他永远不会让我失去什么。最后,我们一起乘坐了摩天轮,五光十色的灯光洒了下来,快要到达最高点的时候,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礼盒。”


“里面打开是一枚钻戒,他向我求婚了,我当场就忍不住哭了出来……”讲到这里虎杖悠仁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编的也太恶心了,看在钱的份上他真的为这份工作付出了太多,“我十分感动然后当场拒绝了……啊不是,当场接受了。”


他举起自己的右手,无名指那里套着一枚素圈:“嗯,我和悟现在是已经订婚的状态。”救命为什么是素圈啊,自己刚刚念的台词不是钻戒吗?!

虎杖悠仁赶紧把右手给收了回去,还好七海建人忙着在笔记本上记录,并没有抬头看见戒指的失误。


“嗯哼~!”五条悟哼了哼,继续亲昵地搂着虎杖悠仁,对七海建人炫耀道,“所以我们现在马上就要回老家结婚了,真的是谢谢七海先生在万忙之中抽空陪我们了。”

七海建人面无表情地合上笔记本:“不用,工作罢了。”

 

 

03

五条家本宅坐落在幽静的深山里,占据了大半山腰,复古辉煌的建筑远看过去气势恢弘。

虎杖悠仁跟随着下仆走上曲折的回廊,小心翼翼地踏上木质地板,这里的东西,怕是一块地砖都金贵吧。


会客室里已经坐满了人,五条悟带着虎杖悠仁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坐在主位上。

“嗯,情况就是这样,之前在路上已经提前说了我要结婚了,你们下去准备吧!”


“婚姻怎么能如此儿戏!”一位穿着和服的老人厉声说道,“实在太荒唐了,我们根本不会承认你带回来的omega!他既不是出身名门,也没有经过基因匹配,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野——”


“人家至少能生,你能吗?”五条悟无所谓地掏掏耳朵,呛了回去,“你都快入土了,少关心一下别人私生活。”


“打断你们一下,我是家主,不存在需要你们承不承认的问题。爱认认,不爱认出了门别说姓五条就行,一大把年龄了想改名我又不会拦着。”成年alpha的压迫力此时尽显无遗,五条悟撑起下巴对下面一片乌压压坐着的人笑了笑,“我就要结婚,有本事你们别让我结,没本事就下去准备,散会!”


这就开完了?虎杖愣了一下,本来以为第一次拜访这种传统家庭,再怎么说多多少少都会受点刁难,这就完了吗??


五条悟招了招手,点点头,结束了哦。

伊地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道,五条先生每次都是速战速决;七海建人表示,原来五条悟对待他的态度还算不上最为恶劣,见识到了,感谢五条悟的手下留情(并不)。


在回房休息的时候,出现了一点点小小问题。伊地知洁高和七海建人分到了客房的钥匙,虎杖悠仁自然而然地跟着七海建人往另外一边走,被五条悟突然扯住兜帽。


“你要去哪里?”

“客房啊……”虎杖悠仁眨了眨眼睛,搞不懂五条悟为什么突然生气。


“你得跟我一起睡,我们可是马上要结婚的‘未、婚、夫、妻’啊。”

“啊这,A未婚O未嫁的,睡在一起,不好吧。”


“我觉得挺好的,”五条悟又开始了传统艺能,睁眼说瞎话,对着占地颇广的五条家本宅说出“家里小,没多余的房间”的屁话。


虎杖悠仁还能怎么办呢,他只能妥协:“好的吧,既然没房间,那我们就挤一挤吧。”

“嗯,这样才对嘛~!”五条悟眯着眼睛揉了揉虎杖的头发,手心下乖巧的少年仰着头,琥珀色的小猫瞳向上看着,毫无戒备的样子……鬼使神差地,五条悟居然有了想低下头亲wen的冲动。


他轻轻地把头埋下去了一点,嘴唇逐渐接近睫毛、鼻梁,然后往下是另一双嘴唇……


气氛有点旖旎,氛围有点缱绻,虎杖没有反抗,五条悟觉得势在必得——

“砰——”会客厅的门被突然撞开,七海建人因为忘拿笔记本又折返回来,他推了推眼镜,往两人身上看了好几眼:“抱歉打扰了,你们继续。”


说完他点了下头,顺带往笔记本上又记了几笔。


 五条悟烦躁地揉一把头发,一脸抑郁。

“原来是这样!”虎杖悠仁恍然领悟,“五条先生是知道七海先生会倒回来考察才故意这样做的吗?”

五条悟面色沉重地看着虎杖,眼底甚至难得出现了几分不可置信:“你在说什么鬼话,当然不是因为什么考察,我是因为——”


话到一半五条悟又不说了,好像是不想承认什么一样。


“哦,好吧,”虎杖仔细思考了一下,领悟了更高的层次,“所以这是对明天婚礼接wen的预演是吗?”


“当然不……不,是的,没错,”五条悟瞬间改口,“我怕明天管理局的看出倪端,我们现在先提前练习一下。”

“好的,那来吧,我做好准备了。”虎杖闭上眼睛。


做什么准备啊,这又不是一千米冲刺跑步,五条悟在心里吐槽着,面上却不显,内心再怎么怦怦乱跳,表情也是一副四平八稳的模样。


看着虎杖悠仁的脸,他难得有些紧张,清了清嗓子,又松开领子,扳着虎杖的下巴把头低了下去。


“砰——”会客厅的大门被撞开,夏油杰拿着酒瓶撞了进来,“悟,听说你要结婚了?给你带了点贺礼,不过说真的,这真不是你应付那些烂橘子的把戏——吗?”

夏油杰看着会客厅的一幕,最后一个话音卡在了嗓子里,“哇哦!”他唏嘘了一声,“你们玩真的?”


“什么真的?”家入硝子叼着一根烟走了进来,她看了两人一眼,也“哇哦”了一声,她好奇地问道,“你们这是准备接wen吗?”

“那不然呢?”五条悟搂着虎杖悠仁,面色不快,“没见到你们打扰了我们吗?”


“哇哦~~~~~”家入硝子嘘了更长的一声,“你们真是一见钟情、情投意合、私定终身,明天就要结婚了?”

虎杖在五条悟怀里满头雾水,等等这个离谱的说辞为什么人尽皆知啊!


家入硝子拍了拍手:“恭喜啊,悟,奔三了终于能结婚了,可喜可贺。”

夏油杰晃了晃酒瓶:“或许你们不需要这个了,抱歉打扰了,继续。”他端起酒杯致敬。

“滚吧!”五条悟骂着两位死党,接连两次被打断,就算是他,也没心思继续下去了。


他转过头对着虎杖说:“这个wen什么意思,你自己好好想吧。”

虎杖悠仁不明所以,满脸疑惑,他这一思考便思考到入睡的时候。

 


04

年轻的omega睡在床上,另一边躺着自己假结婚的对象,五条家的现任家主、自己的顶头上司,能决定自己这个月薪水多少和下个月到底有没有工作的重要人物。


上司给自己交待了睡前任务:思考一下刚刚那个wen是什么意思。

所以到底应该是什么意思?


总不能是真要亲我的意思吧?虎杖在黑暗中紧皱眉头,为了这份工作,自己真的承受了太多。

“还不睡?”五条悟合上手机屏幕上的购物界面,“几点了?你不困。”

“在想事情。”虎杖悠仁如实回答。

“你那脑子有什么事情好想的,”五条悟不满,“有空不如多想想我。”

虎杖一记直球打过来:“嗯,就是想你的事情。”


黑暗中床垫使劲地弹了一下,五条悟猛地坐起来,在另一边床头支支吾吾:“好吧,行吧,你说是就是吧。”

虎杖不明所以:“本来就是啊,我在想那个wen的事情。”到底是什么意思。


五条悟更加受不了了,警告道:“你不要仗着我对你有几分喜欢,就这么放肆,收敛点,懂?”

“懂。”虎杖悠仁点点头,虽然在他的认知里根本不懂怎么突然就得到了上司的赏识了,但野性的直觉告诉他,顺着说话比较能活下去。


“好,现在睡觉。”五条悟掀开被子就窝了进去。

快要睡着的时候,半梦半醒间虎杖听见五条悟问他:“悠仁,你喜欢什么样的钻戒?”

想到自己只是一个贫穷的卑微社畜,虎杖迷迷糊糊地回答:“啊……越大越好吧……”越大就越贵吧,值钱一些,说完,他也不管五条悟的回话,直接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大清早,虎杖悠仁就被下仆摇醒,五条悟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一脸麻木地被人套上礼服,拿着捧花像个机械人偶一般朝前走着。

“悟呢?”虎杖悠仁问着周围的人。

“五条家主已经先去礼堂了。”女仆一边帮他整理着礼服,一边回道。


哪怕是仓促举行的婚礼,规格再怎么精简,放到五条家来办,也是一场隆重的盛宴。客人们坐在礼堂里,虎杖牵着前面领路人的手,看见昨天的家入硝子和夏油杰坐在前排,举起摄像机在录像,伊地知先生依然在一旁紧张地擦汗,七海先生则是面无表情地鼓着掌。


五条悟在礼堂的尽头朝虎杖悠仁伸出手,洁白的捧花在手里紧握,好像很沉。他看着五条悟,对方湛蓝色的眼眸深情地望着自己,司仪也在旁边温柔地说着祝福的话:

“那么,虎杖先生,你愿意嫁给五条先生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Do you(你愿意吗)?”


“我愿意。”

司仪点了点头,和蔼地笑了笑:“那么,五条先生……”


气氛是那么融洽,花香钻进虎杖的鼻子,刺激着他迷迷糊糊的大脑,在阳光打下来的一刹那,他突然清醒了,因为他听见五条悟说:“对不起。”

虎杖诧异地抬起了头,洁白的捧花掉落到地上,五条悟抬起了头:“对不起,这只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


满场宾客哗然,礼堂氛围突然变得紧张起来,有人在低声询问究竟出了什么事情。

五条悟继续说道:“我出于个人的原因,强迫虎杖先生陪我演一场假结婚的戏,以此来躲避AO管理局的强制匹配而已。很抱歉。”


“但是在日常的交往当中,我发现悠仁是一个很好的omega,他善良、纯真,待人温柔,做事认真,是一个好孩子,我承认,我在不知不觉当中爱上了他。所以——”


五条悟单膝跪了下来,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像他们曾经为了应付管理局编过的胡说八道恋爱故事一样,他打开了盒子,从里面取出一枚钻戒。


嗯,这枚钻戒真大,虎杖默默吐槽着。


“这场闹剧就此结束了,”五条悟说着,把戒指取了出来,递给虎杖悠仁,“属于我们的故事重新开始吧。”

“悠仁,你愿意嫁给我吗?”


虎杖福至心灵终于想明白了未完成的wen到底什么意思,他接过戒指,半蹲了下去,捧着五条悟的头直接wen了下去。


“我愿意。”

 

————————END————————

 

 笑死,这个钻戒起码得这么大,产粮目录见置顶

大家520快乐~~~!



 



评论 ( 31 )
热度 ( 1840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