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五悠】前辈失忆后误以为我们是恋人

*弱智向大甜饼,he,ooc是必然的

*被咒灵袭击后失忆5x未交往虎,前后辈,黏糊糊小情侣啦

5t5失忆后坚信虎是自己小男朋友,虎:还有这种好事?


————以上都ok,那就下拉?————


01

五条悟被咒灵袭击失忆了。


这一消息传回高专的时候,家入硝子和夏油杰早已围在医务室的病床前啧啧称奇。

“真的假的?真失忆了?”

五条悟挠着翘起来炸成一团的头发,没好气地道:“是啊,失忆了,烦死了,少在我这里看热闹。”


“这样啊……”夏油杰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悟,其实我是你爸爸哦,来叫一声爹吧。”

“滚,我是失忆不是失智,你也不照个镜子还想做我爹。”五条悟抄起一个枕头,直接朝夏油杰脸上扔了过去。


“就是啊,怎么能这样呢。”家入硝子开始在旁边煽风点火,“杰实在太过分了,啊对了,悟,你之前欠了我一亿日元哦,什么时候还呢?”

“你也滚啊,我怎么可能欠你的钱,你欠我的还差不多,别以为我失忆了就好惹啊。”


“哎呀好凶好凶……”家入硝子捂着嘴后退一步,不小心撞到了刚好推门进来的虎杖悠仁。

“啊,家入学姐,不好意思撞到你了。”虎杖悠仁抱着一个大大的便当盒,“听说前辈生病了,我煮了点粥。”


“没事没事,没关系的。悠仁来了啊~!”家入硝子摆了摆手,朝夏油杰递了一个眼神,夏油杰立马意会,开始表演:“好了好了,不逗悟了,你小男朋友来看望你了,还煮了粥,真幸福啊……”


等等,我只是来送个饭怎么就变成男朋友了?!虎杖顿感不妙,赶紧澄清:“不是的,前辈!别误会了,我不是——”

“——好的,我知道了。”五条悟突然从病床上坐起来,打断了虎杖悠仁的话,“你是叫悠仁是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非要跟你这种土豆谈恋爱,我也失忆完全记不到你,听上去有点不负责任,但我以后会好好对你的。”


“诶??前辈你在说什……”

“哇哦,”家入硝子连忙鼓掌,跟着起哄闹腾,“悟,虽然你之前很欠揍,但最后一句很帅哦。”

夏油杰也在一旁拍手鼓励:“忘记了不可怕,你们还可以重新开始,相信爱情,相信奇迹!”


有个鬼的爱情啊!虎杖端着饭盒手足失措:“前辈我们真的不是——”

“好了,你不需要多说了,我们先回家吧。”五条悟从病床上撑起来穿衣服,“这破病房有什么好待着的。”


失忆了的最强也是最强,六眼一发话,便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打定了就是要出院。医务室的医生看了一眼生龙活虎打闹的三年级生,害怕他们继续闹下去把医务室都拆了,直接大笔一挥闭着眼睛签了一个同意。


于是,虎杖悠仁一手拎着饭盒,一手牵着某大龄失智(划掉:失忆)儿童,一脸苦恼地走在高专校园里。

“前辈,现在是要回宿舍吗?”虎杖揣摩着对方的神色,小心翼翼地询问。

“宿舍?是单人间吗?”五条悟的关注重点永远让人跟不上脑回路。


虎杖以为是这位大少爷嫌弃高专的宿舍太小,只好小声解释:“是单人间,但是大家都住在那里。”

“住?我们两也住那里?没有单独出来住的地方吗?”五条悟把墨镜拉下来一点,“我们两个人住的地方。”


“啊这……”虎杖悠仁想了想,踌躇道,“有是有……但严格也不是两个人单独出来住……”

五条悟抬了抬下巴:“带路。”

虎杖悠仁把五条悟带到了地下室,熟练地用备用钥匙打开了大门:“之前秘密特训的时候,在这里和前辈一起住过一段时间。”


一推门,些微的灰尘在空中飞舞,虎杖扇了扇手:“抱歉了前辈,有几天没来了,等会我来打扫一下。”

“好。”五条悟满意地点点头,这个地下室的布置处处符合自己心意,不用猜也看得出是自己的地盘,家具摆放都是熟悉的感觉。他走进去,也不顾灰尘了,放松地瘫坐到沙发上。


虎杖松了一口气,把饭盒拿出来,一边系上围裙一边说:“粥有点冷了,我再给前辈热一下吧,趁热粥的时候顺便把地拖一下,灰尘太多了。”

“嗯,好……”五条悟从沙发的缝隙里掏出遥控板,摁开了电视,“你看着办吧。”毕竟自己是病患嘛,享受恋人照顾理所应当。


虎杖把炉子打开,隔水温着粥,同时简单地打扫了一下地下室。炉子上的米粥咕噜咕噜翻滚着,氤氲出来的暖气温暖了整个地下室,五条悟感觉地下室像是活了起来,变得鲜活、亮丽,隐隐约约记忆中忙碌的身影跟眼前的人重合起来,好像两人一直都是这么合拍。


“喂,土豆——!啊不,悠仁。”想要叫眼前的人,开口却觉得不对又换了一种称呼,五条悟什么时候怎么体贴人过,他烦躁了挠了挠头发,“我是怎么跟你谈恋爱的。”

“前辈,我们没有谈恋爱哦。”虎杖把刚刚热好的粥端上了案几,“前辈失忆了,我们一直都是普通前后辈的关系。”


“不可能。”五条悟一秒都没花到便下意识否决,随后才像是找了一个借口,“不是恋人,那你今天还给我送什么粥。”

“这是因为前辈你……”虎杖停住了口,还不是因为前辈平时就各种使唤自己,自己如果不主动来看望指不定还要秋后算账。但现在对着失忆的人说出来显然无济于事,虎杖只好叹了一口气:“算了,没事,我们确实不是恋人关系。”


“你骗人,我才不信。”五条悟根本讲不通,自顾自地相信自己的判断,“我们肯定有点什么。”

随后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好几天没有人的地下室、见面的疏离、还要对关系的拒不承认,五条悟难得底气稍弱,试探地问道:“我们是不是……之前吵架了?”


虎杖:“?我们吵架是挺多的,但这也不算什么。”

五条悟开始有些揣测不安,要是家入硝子在场铁定笑出声来,难得一见的大乐子,唯吾独尊的五条悟也会不安?


“我是惹你生气了吗?你就跟我闹分手了?”五条悟望着虎杖悠仁,期望从对方的表情中推断出一些蛛丝马迹。

然而虎杖悠仁表情平淡极了,无他,如果一年都被五条悟的各种恶作剧和无理取闹围绕的话,那么别说表情了,整个人都变得没有世俗欲望,毕竟这个人就是越跟他闹越起劲。


虎杖把粥盛到小碗里,吹了吹,对五条悟说:“放凉一点就喝了吧,你从医院回来什么都没吃。”


见虎杖一副细心照顾学长,没有任何私心的样子,五条悟开始动摇:“你真的不是我小男朋友?”

虎杖摇摇头:“不是,真的不是。”


五条悟掏出手机开始捣鼓,过了一会,“嘀嘀嘀——”虎杖手机响了。他们互相看了一眼,虎杖满脸疑惑,坐这么近了还打什么电话,他拿起手机“喂”了一声。

“前辈你在干什么?”两个人举着手机面面相觑。

五条悟表情无辜:“我只是打了一下通讯录里面我备注‘老婆’的号码。”


虎杖:“……前辈不要开玩笑了。”

“叮咚——”虎杖的邮件又响了起来。

虎杖悠仁打开邮箱一看,五条悟给他发了一个“1”,他无奈地叹口气:“前辈给我发电邮干什么?”

五条悟的神情比他还迷惑:“我给我好友列表里唯一一个特别关注发了条信息。这个人也是你?”


五条悟从沙发上撑起上半身,眼睛盯着虎杖悠仁:“你给我说实话,你真的不是我男朋友吗?”

“真的不是啦!前辈你好奇怪啊!”虎杖疯狂摆手,看上去有点紧张,“我要是骗前辈,之后前辈恢复记忆了说不定又要揍我。”


“我以前经常揍你?”五条悟皱着眉头小声道,“我以后不对你家暴了。”

不对,这不是家暴吧!虎杖下意识地想反驳,但他憋住了,他试图把话题转回正轨:“前辈……”他的表情看上去有点纠结,处于一种不知道该怎么措辞才能委婉表达自己建议的状态。


虎杖悠仁低头看了看自己聊天界面,昵称是小老虎,头像是一只毛茸茸的胖橘猫,如果不说明的话,性别是很模糊,但……

“前辈,如果真想装作有对象,有钱租一个都好,拿我当平替不太好吧……”

“咔嚓——”五条悟面前盛放米粥的碗,直接碎了。

 


02

钉崎野蔷薇看着课桌上堆满快要溢出来的各种零食,“这是什么?”她问,随意挑起几样,“喜久福、饼干、酒心巧克力……嚯,都是高级货呢,我记得这个牌子挺贵的。”

钉崎野蔷薇挑了挑眉:“这算什么?赔礼吗?”


虎杖烦恼地挠了挠头发:“你可以把这当成……前辈的另一项恶作剧?”

“哈?什么玩意?”钉崎拉开虎杖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我听说那个五条悟失忆了,然后现在在追你?”


“打住打住,打咩哟!”虎杖摆手止住钉崎的话头,双手比了一个叉,“前半句是真的,后半句当然是假的。”

钉崎撑着下巴:“那他现在是在干什么?失忆过后转性了?还是本性暴露了?”


“是……”虎杖用手挡着嘴巴,小声地解释了一句,“前辈失忆了误以为我们之前是恋爱关系……”

钉崎瞪大眼睛,难以置信:“你没否认吗?你不会承认了吧?!早就知道你这小子胳膊肘往外拐——”


“没有!我否认了的!”虎杖赶紧澄清,“我说了我不是,可前辈认为我是在跟他赌气,觉得是我们之前在闹别扭……”

“这什么跟什么啊?”钉崎掏掏耳朵,“怎么剧情还怎么复杂,你就不能直说无论什么维度,你们两个人都不会有一丁点恋爱的可能性吗?等等,你这个质疑的眼神是怎么回事,虎杖,很令人火大啊!”


“咳咳!”一只纤长白皙的手在课桌中间敲了敲,打断了虎杖和钉崎的对话。

“这位女同学,”五条悟拉下墨镜,靠近钉崎耳畔边轻声说道,“能不能注意下距离,离我家悠仁远一点?”

“前辈我不是你家的啊……”

“你叽叽歪歪说啥呢?”


钉崎站了起来,抱着双手昂起下巴:“这么拽?你看虎杖理你吗?”

虎杖举起手:“不是,钉崎……”

五条悟取下墨镜,甩了下头发:“你这种姿色的女人,要是还吵,更没人喜欢了哦?先说我可对你没兴趣,也一点都不担心悠仁,你长得还没我好看呢。”

虎杖拦住五条悟:“前辈你少说两句……”


“虎杖——!你小子胳膊肘往外拐吧!”

“悠仁——!你为什么要跟奇怪的女人来往呢?”

两个人一齐转头望向了在中间站着的虎杖悠仁。天啊,这是什么奇怪的修罗场啊!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伏黑惠突然推开教室的门:“你们三个伫在这里干什么?”

他看了一下钉崎,也看了一下五条悟,最后看了一下虎杖,了然道:“我这就走,你们继续。”


别走啊,伏黑!虎杖跳出来想要抓住伏黑惠的手:“伏黑,等等,我——”

“悠仁想要去哪里?”五条悟紧紧抓住虎杖悠仁的手,把他拖住,“悠仁不是答应了放学后要陪我一起看电影的吗?”


钉崎的表情逐渐离谱:“你们还一起看电影?”

虎杖:“我不是,前辈我们明明没约过……”

五条悟:“所以你这是开始敷衍我了吗?”

虎杖:“我没有,前辈你不能这样……”


伏黑惠再次突然推开教室的门:“刚刚忘记说了,虎杖,明天的值日生你帮我顶——”

伏黑惠皱着眉头看教室里面三个人拉拉扯扯:“算了,我还是走吧。”


钉崎大怒:“伏黑惠,你误会老娘什么了!本小姐看上去是会跟这对给佬瞎掺和的人吗?别算上我啊!”

钉崎的咆哮回荡在整个高专楼道,震得在树上躲着睡觉的熊猫不小心摔了下来,夜蛾正道缝线的针一歪戳到了手,正在对练的禅院真希和狗卷棘面面相觑。

 


03

虎杖悠仁最近有些头痛,因为全校的风言风语都在说一件事:五条悟在疯狂追求虎杖悠仁。

家入硝子和夏油杰在走廊遇见了他,甚至还要摇手打招呼:“辛苦你了,虎杖。”“不容易啊,不容易。”全然不提这一切的乌龙就是他们开的头,反而还倒过来安慰虎杖悠仁,一副大善人的样子。


确实,在外人看来,他们或许不仅是追求和被追求的关系,说不定已经是交往中的设定了。五条前辈总是往一年级的教室递各种点心和甜品,一下课就来一年级教室堵人,午休的时候一定要自己陪着去天台吃饭,放学后不由分说拉着去电影院、电玩城、各种网红餐厅,忽略掉两人奇怪的感情关系,这妥妥就是在谈的节奏了。


但是只有虎杖自己知道,这究竟是怎样一个不妙境界,毕竟私底下的五条悟最常做的事情光是说出去都崩人设。

“悠仁?你什么时候才能原谅我?”五条悟拉着虎杖的手,一脸可怜,“我们今天能复合吗?”

“不行,达咩!”虎杖悠仁比了一个大大的叉,坚决地摇摇头,“到底要说几次才可以啊,前辈,我们根本不是恋人关系啊!”


“之前不是,现在也不是吗?”五条悟问。

“之前都不是,现在不可能是啊!”虎杖急得要发疯,“前辈你的失忆究竟什么时候好啊?”这场失忆突如其来,造成的后果奇奇怪怪,究竟是什么咒灵能精准打击到六眼并让人丢失刚好是关于虎杖悠仁的记忆啊!


严格说也不是只丢失关于虎杖悠仁的记忆,对于其他事物也有不同程度的忘记,但就像夏油杰和家入硝子一样,尽管五条悟忘记了两人是谁,然而同学关系还是有印象;术式的展开方法、咒力的控制等还有模模糊糊的记忆,对于人际关系也有直觉来把握大体方向不出错。

唯独对于虎杖悠仁,错得太离谱了啊!到底是什么印象才能有这么完全背离真相的猜测啊,前辈!


然而五条悟是个唯吾独尊的人,决定好的事情哪怕虎杖举出再多的证据,也只会更坚定地坚持己见。

“我手机里面甚至有你专门的相册,还不止一个。喏,你看!”五条悟打开手机,翻出照片,“这个相册是专门拍你睡觉的,这个是吃饭的,还有上课和运动的时候……”


五条悟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划过,突然,滑到一张虎杖在更衣室换衣服的照片,虎杖脱了一半衣服,忙着跟旁边的人说话,没有发现镜头。

“等等前辈你这算偷拍吧!为什么能偷拍这么多张啊——!”虎杖想要踮起脚去抢手机,五条悟把手机举过头顶,左手右手抛来抛去:“我们之前不是谈恋爱吗,我有照片很正常的吧!”


“问题就是——我们根本没有谈啊!”虎杖红着脸喘气,“这种事情究竟还要强调多少次啊!”


一直不被承认的五条悟脸上也有些挂不住,他不高兴地说:“我又不是完全失忆,很多事情我是有感觉的。”

“比如说硝子和杰那两家伙,一个说是欠我钱一个说是我爹,我下意识就知道不对,说他们是同学我就承认。一件事对不对,六眼的直觉会给我判断的。”


“他们当时说你是我男朋友,我可是一点怀疑都没有。”

“我跟你这么合拍,相处这么自然,见到你就会开心,不见你就开始焦躁,你为什么觉得我们不是恋人关系?”


五条悟这一段有理有据的自白直接让虎杖哑口无言,最后,他说:“我不信你没有一丁点喜欢我,悠仁。”


虎杖在五条悟面前沉默,他也有点生气,但完全发不起火来,因为五条悟的说辞就算再离谱、再搬弄是非,他至少有一点确实说的不错,虎杖悠仁不是对五条悟一点其他想法都没有。


抛去两人不正常的霸凌关系,哪有正常的前后辈之间会这样毫无距离意识地相处呢?虎杖咬过的吸管,五条悟直接凑上去就喝,两个人分吃一份可丽饼完全不奇怪,手牵手去逛街、看电影,更别提地下室训练的时候,整夜抱在一起睡觉也不是例外。五条悟的手会搂着虎杖的腰,两个人贴在一起躺在小小的沙发里,没过一会便脸贴脸,脚勾脚,第二天起床还会互相找理由说沙发太窄了,躺两个成年人只能睡得这么近,可埋怨了好几次也没见前辈再买张沙发过来。


五条悟总有很多理由给虎杖塞零食,这个太难吃了不合口味,那个不小心买多了,再下次,吃的太饱了吃不下全部给你吧。于是虎杖经常拆开一些钉崎称之为很难买、限定版的高级零食点心。


两个人的关系实在是扯不清,但离恋爱什么的,当然还是有段距离。虎杖可不觉得那位不可一世的前辈会喜欢自己,他大概只是觉得自己被作弄后的表情很有趣吧,才把恶作剧都往自己身上招呼。


这种微妙的作弄与被作弄的身份平衡了各自的情感,就在虎杖以为这样会一直持续到目送前辈毕业的时候——五条悟突然被咒灵袭击,失忆了。

接着便是那句玩笑的,他是你小男朋友,被当了真。


虎杖在五条悟面前赌气:“可是前辈,我们根本就不是恋爱关系!”他的小小失落在五条悟面前不值一提,前辈恢复记忆后,只会把这一切又一次当做恶作剧。

虎杖难得发了一次脾气,说完那句话后他有些后悔,先自闭地戴起兜帽低下头。


“没有这样子的。”五条悟伸出食指勾起他兜帽的一角,把头探过去,“我说喜欢你又不信,非要说我失忆,可是我很清楚我在干什么。”

“我喜欢你,喜欢虎杖悠仁,这跟我有没有记忆完全没有关系。”

“我的记忆一直不回来,难道我就必须一直不能喜欢你了?”


五条悟歪着头拱进了虎杖的兜帽,两个人的额头抵在一起,他盯着虎杖,一副“你自己评评理这合理吗”的表情。

“可是……前辈……我……”虎杖缩在自己的兜帽里,像一只鸵鸟,“前辈恢复记忆可能就不喜欢我了。”


“虎杖悠仁——”五条悟两只手固定住他兜帽下的脑袋,对着他说,“你能不能大胆一点,直接说——‘前辈在失忆之前就喜欢我了’!”


“这也太大胆了吧——!”

“自信点啊——!”


两个人互相吼着,吼完后都红着脸喘气,“好了——”五条悟抱着虎杖悠仁,“最后一个问题。”

五条悟望着虎杖悠仁,认真道:“我现在追求你的话,答不答应。”


虎杖左顾右盼,哼哼唧唧:“好……”

五条悟啧了啧嘴,不太满意:“大声点,自信点!”


虎杖把兜帽扯下来,大声吼道:“老子答应了——!”


这声实在吼得太大了,整个高专都差不多听见,熊猫刚刚在树上坐稳又跌了下去,狗卷棘被吼得晃神,一不小心被禅院真希踢了出去,钉崎野蔷薇在宿舍对镜化妆,虎杖的声音直接震得她口红“刺啦”画出了界,伏黑惠在房间里默默戴上了降噪耳机。


家入硝子一边看书一边问夏油杰:“什么咒灵会有这种效果。”

夏油杰目不转睛地玩着手机游戏:“‘好想谈恋爱’咒灵吧。”


“跟悠仁谈恋爱真好啊~!”五条悟说着,拉起虎杖的手,一起走在高长长的走廊上,夏日的绿意从窗边倾泻下来,白云在天空下惬意地飘着,两人默默交换了一个橘子口味盐汽水的吻。

这个好想谈恋爱咒灵真好啊,五条悟感叹着。


————END————

开头借鉴了a岛匿名串《我的发小失忆了》,回头我找到了po个梗源

产粮目录见置顶

感谢大家阅读到这里,六月一直在忙,连续忙了20多天没休,七月又在赶稿,总之有个好消息《带球跑的正确行进方向》我写完啦,全文2w字,预计做个福利小料本,暂时不考虑通贩,就这样啦大家可以蹲蹲,但是万一鸽了也实属正常。

最后,私聊里很多人告知我盗印的事情,再次提醒大家收二手注意鉴别,盗版质量很差。最后,谢谢大家,祝大家生活愉快。


评论 ( 19 )
热度 ( 2969 )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