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beloved19:30/虚伪的你

上一棒   @影夏夏夏夏夏 


渚薰在雨天被一个长裙女生撞倒,他抓住对方的手:“你是真嗣君吧。”

完美男友q宝x性别认知错乱女装真嗣,纯爱雷人大作

女装预警,但很纯爱,我绝不承认我很变态


推荐BGM:《For You》——Rie Fu

 

如果与人的相遇是起因的话……

I wanna smile for you.

 

01

夏季的阵雨总是来得太快,天气阴晴不定。结束补习课的渚薰打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街上的行人匆匆,每个人都在慌忙地避雨。之前记得,这条路比较近来着……渚薰拐弯往一条小巷子走去。


“砰——”还没走进去就被迎面跑来的人影撞倒在地,背包里的讲义洒了一地,沾上雨水,纸质浸水变得一塌糊涂。


“对不起,对不起……”撞人的是个穿着纱织长裙的女孩子,她一直低着头,慌忙地捡拾着地上的渚薰散落在地的课本,声音有一丝哽咽,“对不起我没有看路,真的对不起。”

女生把讲义叠好递给渚薰,埋着头擦了擦脸,起身准备跑开。错身的刹那,渚薰嗅到了一种很熟悉的味道,鬼使神差地他拉住那个女生的手腕,那么的纤细,跟想象中一样。


“真嗣君,你在哭吗?”渚薰问道。

“诶?!”女生诧异地转过头。

渚薰指了指他被泥水弄脏的裙摆:“你全身湿透了。”

“你、你认错人了。”女生慌忙地想要挣脱渚薰的手。

“随便吧,那么陌生的小姐,”渚薰把手上的雨伞往真嗣那边倾斜了一点,“你连伞都没有,要去我家避一下雨吗?”

“我家离这蛮近的。”渚薰补充道。

 

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真嗣蜷缩在渚薰家的客厅沙发上想道,他身上甚至还是渚薰的T恤,穿在身上有点大了,弄脏的衣裙脱下来被渚君拿到洗衣间烘干。他坐在沙发上,将自己团成一团,听着厨房的动静心惊肉跳。自己要不要现在就偷偷逃走?但是衣服……衣服是借明日香的,至少也得把衣服要回来。

真嗣蹲在沙发上皱着眉头作思想斗争,完全没注意渚薰从厨房走了出来。


“给,红茶,喝点热的暖一下身子吧。”渚薰将玻璃杯递给他,“小心烫。”

“……谢谢。”真嗣埋着头接过了玻璃杯,“那个……”

“衣服还有5分钟烘干结束。”渚薰突然靠了过来,吓得真嗣差点把玻璃杯里的滚烫茶水晃出来。

“抱歉……没想到吓着你了,”渚薰帮他稳住杯子,“我只是想帮你擦一下头发上的水。”他晃了晃手里的纸巾。

现在才察觉到头发上的水珠顺着脸颊滴落到沙发,真嗣慌忙道歉:“对不起……”


“不用给我道这么多次歉的。”渚薰拿着纸巾轻柔地帮真嗣擦干脸上的水渍,帮他把被雨水淋湿的凌乱碎发拨弄整齐,一缕一缕梳理好,最后,轻轻地把他眼睫毛下面因为眼泪晕开的眼线液痕迹擦干净。

“这样就漂亮很多了。”渚薰朝他笑了笑。

真嗣看着渚薰近在眼前的白到反光的脸,感受到一阵头晕目眩。

“那个……”

“叮铃铃~”烘干机工作完毕的提醒铃声响起,真嗣立马后退隔出安全距离。

“看来衣服烘好了。”渚薰收回纸巾,“阵雨也快停了。”

“嗯……”真嗣知道自己该走了。

“那你今晚要留下吗?”渚薰突然开口,“我家一直都只有我一个人住,父母出长差,你想要留下的话也可以。”

“……!”真嗣震惊地抖了抖,连忙摆手,“不,我不留下,我……我回家。”


“是吗,”渚薰站起来,准备去拿烘干机的衣服,他背对着真嗣说道,“我以为你是哭着离家出走的。”

“我开玩笑的。”渚薰转过头笑了笑。

真嗣手滑差点把桌上的玻璃杯摔碎。

渚薰将烘干机里的裙子取出,叠好后拿出手提纸袋包好。

“所以还是决定回家是吗?”他看着站在玄关的真嗣说道。

“嗯……多谢你的照顾。”真嗣低着头接过纸袋,“衣服我会洗干净还回来的。”

“没有关系的,不用急着还。”渚薰看着他穿好鞋子,“要回家哦——”

“这么晚了,如果还去便利店或者睡通宵电影院的话,我不太赞成哦。”


“诶?!”真嗣拧开门锁的手顿了一下,他惊讶地睁大眼睛,“为什么?”

“我开玩笑的。”渚薰还是这样说,但脸上并没有什么笑意,他又强调了一遍,“你会回家的吧?”

“我、我会回家的。”真嗣埋着头说道,这次是真的准备回家了。

“好的。”渚薰将他送出门,在真嗣要走的时候又突然开口,“请等一下。”

“加一个LINE好友吧,到家了给我发一个消息。”

察觉到真嗣犹豫的神色,渚薰继续抛出一个合理的理由:“你之后还要还我衣服不是吗?有个联系方式比较好吧。”


于是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

真嗣倒在自己漆黑一片的房间里,看着黑暗中手机莹白一片的亮光,聊天栏里面的好友通知。

【渚カヲル】:到家了吗?

【我】:嗯。

【渚カヲル】:那么晚安。觉得冷的话可以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好梦。

真嗣将手机扔到床铺另一边,并不打算再回些什么。

 真是个奇怪的人。


02

“嗯?你问渚薰?是隔壁班的那个渚吗?”剑介放下手里的望远镜,“啊……不可能不知道吧,那可是女生之间的风云人物。”

“神秘的转校生,帅气的美少年~啊啊,真好呢,羡慕不已。听说还是德国来的,真好呢,德国的军舰那么多。”


“不过是肤浅的小白脸而已,搞不懂怎么那么多人喜欢。”东治撑着脸在课桌上评价,嘴角一拉,“我觉得十分一般。”

“所以说东治你才没有女生缘啊。”剑介把望远镜倒扣在桌上,转过头问真嗣,“不过好少见哦,居然看到真嗣你主动打听一个人。”

“还以为你不会对其他人感兴趣呢。你们碰见过吗?”


“……不认识,没见过。”真嗣把课本立起来,挡住自己的表情。

“没遇见更好,男子汉还是有肌肉的更好看一点。”东治挽起袖口说道。

“你们在聊些什么呢?什么更好看一点?”班长洞木光走了过来,把一摞试卷“啪”地一声放到了东治的桌上,“这是你们三个人的作业,明天交。”


“这么多——班长你好狠的心。”东治开始夸张地大呼小叫起来,“写通宵也写不完啊!”

“是任课老师布置的,对我抱怨也没用。”班长不客气地把试卷往东治面前一递,转头对真嗣说道,“碇同学,门外有人找你,是三年级的。”

“谁啊?”剑介好奇地问道。

“好像是叫‘渚薰’吧,渚学长。”


真嗣惊得一下站了起来,隔壁桌的剑介和东治都看着他,东治撇嘴:“什么啊,明明刚刚还说没见过。”

剑介耸了耸肩膀:“都找上门了还说不认识。”

真嗣没有理两人揶揄的语气,推开椅子就朝外面跑去。他的步伐有些慌张,并不想同班同学看到渚薰来找他,这太引人注目了,他忐忑地想着。

坐在教室前排的明日香把书本默默放下,不动声色地往后门望了一眼。

“笨蛋三人组。”她小声嘲讽着。

 

教室门口等着的果然是渚薰,不远处已经围了一圈女生在小声地议论,真嗣不想在一群人的围观下讲事情,于是他使了一个眼神,希望挑一个人少点的地方聊天。渚薰望了他一眼,会意地跟了上去。

两个人最后找了一个无人的楼梯转角,渚薰先递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白色纸袋。


“上次你落在我家的东西。因为掉在了烘干机里面,发现的时候已经不能用了,我重新买了新的给你,请不要介意。”

真嗣不明所以地接过来,打开一看,是一只唇釉,立马把纸袋合上塞了回去。


“你认错了人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他躲避着渚薰的眼神,低下头快速说着,“没什么事情我就回教室了,再见。”说完他立即转身,准备离开。

“请等一下。”渚薰叫住了他,伸出手将他的手腕拉住。

“请放开……”真嗣为难地皱着眉头,想要挣脱。

“那天晚上的是碇同学吧。”渚薰开口询问,语气却十分肯定。

“我说了我不知道——”


“碇同学喜欢穿女装吗?”渚薰将他逼到墙边,两只手桎梏住他,“喜欢扮成女孩的样子,在晚上四处游荡?”

“所谓的异装癖?你是跨性恋还是同性恋?会喜欢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还是说,随便都可以?只要是有人碰你?”


渚薰的手渐渐靠近他的脸庞,真嗣害怕地闭上了眼,“啪”地一声挥开。

“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渚同学,我还有事……要先回教室。”

“我拍了照片的哦。”渚薰晃了晃手机屏幕,眼神锐利地盯着他。

“……什么时候拍的?”真嗣慌乱地想要把手机抢过来,被渚薰轻而易举地拿远到够不着的地方。

“对不起,对你说了一些重话。”渚薰低下头看他,白色的睫毛低垂着,“可是不这样说,真嗣君永远不会承认吧。放心吧,我没有拍什么照片。”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真嗣有些生气,“戏弄的话也有限度吧。”

“抱歉,我没有这个意思。”渚薰松开了真嗣的手腕,“我不会把这种事情说出去的,以此为条件,真嗣君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件事情呢。”

“……”真嗣低下头抿着嘴唇,没有吭声,显然不太愿意的样子。

渚薰的手轻轻搭上了他的肩膀:“真嗣君不讨厌这种触碰吧。那么再近一点呢?”


冰凉的手顺着肩膀的曲线往脖子轻柔地贴过去,引起皮肤一阵一阵的颤抖。

“靠近脖颈会不舒服吗?就这样摸上你的脸会觉得恶心吗?”

“真嗣君,你究竟可以接受到哪一步?可以容许到哪一步呢?你为什么会想要穿女孩子的衣服,是为了寻求刺激,还是兴趣?你喜欢的是男生,还是女生?你自己是男生,还是女生?”

“不想确认这种事情吗?”渚薰将他的脸捧起,认真地看着他,“请让我来帮你吧,无论什么事情,是你的话,我愿意去配合。”

“……为什么?”真嗣喃喃问出口。

“作为代价,我有一事相求。”渚薰低下头,阳光刚好落在他纤长的白色睫毛上。


“——我想请你做我的恋人。”

“啪嗒——”白色的礼品袋直接掉在了地上。

 


03

“这太奇怪了吧。”真嗣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自从白天在学校里被渚薰一番突如其来地告白后,自己魂不守舍地回到了寄宿的舅母家里,晚饭也没有吃,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瘫倒在床上。

等等这真的算告白吗,感觉像是达成了什么了不得的交易。


他重新捡起扔在地上的白色纸袋,拉开纸袋包装,将里面的东西倒了出来:是某款很有名牌子的唇釉。他记得自己是好像确实朝明日香借过这么一支,可能用完后放在裙子口袋里再忘了拿出来,于是丢到了渚薰家里的滚筒洗衣机里,随着洗衣液和热水旋转、旋转,等再被发现的时候已经无法再使用了。可是这跟渚薰有什么关系呢,真嗣对于这种陌生的滥好心感到不解,他没什么必要再赔自己一支新的。


就像他没必要在一个雨夜中抓住自己,带回家去避雨。

真嗣将唇釉举起来放在灯光下看,才发现色号好像跟之前的有一点区别,渚薰买错了?也有可能,一般男生对这些不太会分辨吧。他记得原来的色号更红一些,而手上这支偏粉一些,他烦闷地想,自己才是应该重新买的那个人,至少得赔一支同样色号的给明日香。


他拧开了唇釉,对着手机屏幕的反光,涂了一点在自己的嘴上。手机屏幕点到自拍模式,淡粉色的口红就这样怪异地出现在了一个中学男生的脸上,青涩、暧昧、不伦不类。好丑。他把那只唇釉扔下了床,咕噜咕噜滚到了墙角,尽管他知道,比起艳丽的正红,淡一点的粉色可能还好看一点,但是出现在自己的脸上就是那么地丑陋。他没有办法,总是一边追逐着女生的自己,一边又自我厌弃,随即又陷入更深的迷茫。


自己究竟只是喜欢穿裙子,只是喜欢一些可爱的东西,还是想要做一个女生,还是习惯性地怯弱、一如既往地逃避,装作最烂的样子……单纯想得到父亲的关注?哪怕这种在意饱含失望和放弃,但是如果能多看自己一眼的话……比起男孩子,父亲更希望要一个女儿吧,毕竟他对凌波那么好。

真嗣茫然地眨了一下眼睛,他不应该牵扯到无辜的凌波的,他后悔自己刚刚想法的卑劣,内心又被突然而来的愧疚感占据,自己一直都是这样无可拯救的烂人,总是会不经意暴露出恶毒的想法,又没有勇气面对一切。

他忍不住低下头,这才发现刚刚从纸袋里面倒出来的,不止那只唇釉。


还有一张纸片。


他拿起来,发现是一张电影票,本周休息日的一场,下午三点钟,地点在市中心的商业街里。

这是什么?真嗣皱起眉,不小心放错了,还是……邀约?

给自己的?


莫名其妙,肯定是不会去的。他将那张电影票也扔下了床,把自己埋到了床铺深处。

毕竟只是一个不认识的人,他也根本不会理解自己,真嗣想着,将手臂抱得更紧。

 


04

休息日下午,市中心商业街,人来人往。盛夏炽烈的阳光把商场外部的玻璃反射成一片刺眼的白。


真嗣穿着浅蓝色的长款纱裙,拘谨地走在人群里。没办法,因为要买新的唇釉赔给明日香,而那家店只有这里才有门面,他试图安慰自己,所以才要戴好假发,化上妆,穿上裙子,走进彩妆店,没人会发现自己的,大家都很忙。

害怕暴露自己的男子身份,真嗣走进店里后就一直低着头,没有太多说话,将声音压到最小询问款式色号。导购员本来想给他推荐一些可爱的新品,说比较适合他,但看到真嗣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几次询问都不搭腔后也就不再推荐。


结账完后,真嗣抓着商品纸袋就跑出了药妆店,应该没什么人发现……买完这个就回去吧,最新的彩妆也好,刚上新的裙子也好,今天都没有心情再逛下去了。周日商业街的人流量巨大,真嗣在拥挤的人群里几次过不了红绿灯。

快点、快点、快点变成绿色的,急不可耐的情绪攀上心头,仿佛还有什么事情在心里吊着他一样。突然,一道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真嗣君?”

不会有人认出我了吧,真嗣惊恐地转过头,发现渚薰在街对面对着他笑,信号灯变绿,他挥着手跑了过来,站到真嗣面前笑着对他说道:

“太好了,没想到你来了,我好高兴。”


“我不是……”真嗣摆着手想要解释,他终于知道自己想要回家的急切感从何而来了。

可惜他一句话还没说完,街头的人群突然出现一阵骚动,原来是交叉路口的写字楼大屏开始投放广告,巨大的时钟走到两点三刻位置。

“走吧真嗣君,还有十五分钟就开场了,我们要快一点哦。”渚薰很自然地拉起真嗣的手,将人往电影院的方向带。


“我没有……”真嗣小声地开口,我没有看电影的打算啊……

总之这份开口并没有勇气说得出口,渚薰总是自然、不留痕迹地将话题进行下去,真嗣甚至没找到一个合适的解释机会,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两人来到影院服务窗口,渚薰要了两份可乐。

“要爆米花吗?”他转过头问道。

“啊、我都行的……”真嗣慌忙开口,不是,我根本不想吃,我想回家,他想道,却只是指尖将裙子蕾丝花边抓出褶皱。

贩售员亲切地递给了他们一大桶香呼呼的爆米花,还不忘提醒他们:“是第三排的情侣专座哦。”

“……情、情侣专座?!”真嗣睁大眼睛,差点掐不住自己的嗓音。


渚薰从善如流地轻轻掰开他的指尖,将他搅成一团的裙边整理好,然后又十分自然地牵起他的手,十指相扣,对他笑道:“我们走吧。”

为什么要一直对我笑?在昏暗的放映厅里,真嗣借由抓爆米花的动作,偷偷偏头瞥向邻座的人,好奇怪的人。会有人真的喜欢穿女装的变态吗?明明渚君看上去也不像脑子有问题的样子。

不觉得恶心吗?对于自己这样的人。


“真嗣君。”

“诶?什么……”

渚薰靠过来小声对他说道,耳边的气流仿佛在乱跳:“就算是喜欢爆米花,也不用看这么多次吧。”

真嗣这才发现自己抓了满手的爆米花,根本不是几口能吃完的分量,有些甚至落到了裙子上,而且他也并不确定渚薰那句话是否是意有所指。


“对不起……”他慌忙低下头。道歉仿佛上是他下意识的躯体反应,不管做了什么,如果对方语气稍有不满,他就会匆忙道歉,无论错误在不在他。

然而渚薰却对他讲:“你不需要在我面前这样。”

“嗯?”

“不用这样对我道歉,真嗣君,这又没有什么的。”

电影进行到什么情节,两个人都没有再关注,视线无法从面前的人脸上移开。

渚薰问他:“你好像不太喜欢我叫你‘真嗣君’,我每次叫的时候你都会轻微皱一下眉。”

“是因为在外面的缘故吗,那我叫你‘小真’可以吗?”


真嗣想说请不要这样贸然地分析他的表情,也想说距离感或者不太熟之类的,当然听到“皱眉”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又想道歉。

但是他忍住了,什么也没说,过了不知道多久,久到屏幕里的男女主角都开始互诉心肠的时候,渚薰才听见真嗣小声地回了一个“好”。

“那挺好的。”白发俊美的少年在放映厅影影绰绰的光线下,笑了出来,显得这一切就像一场光怪陆离的梦。 


真嗣记不清那天是怎么回家的了,“情侣专座”仿佛只是个限定期的词语,渚薰好像什么也没做、也没说,只是默默将他送回了家,但他知道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他好像变得并不讨厌那个人了。


从第二天开始,两个人的关系开始变得突飞猛进。所有人都知道二年A班笨蛋三人组里的碇真嗣,不知为何,突然跟三年级的风云人物渚学长关系要好。

“真嗣呢?”午休时间不见人影,铃原东治好奇地问道。

“去天台吃饭了吧。”剑介打着电子游戏,并没有抬头。

“和谁?”

“你说呢?”

“好奇怪?他们究竟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东治趴在桌上咬着炒面面包,“那两个人有见面机会吗?”

“谁知道呢,可能私下有交情吧。”

“你是指真嗣那个性格?能和那个渚,私下有交情?”

“事实就这样,不信的话,那当作一见钟情也不是不行。”

“剑介你说话真是越来越乱扯了。”


“刺啦——”教室里的闲聊被一阵刺耳的金属声打断,明日香使劲推开椅子,凳脚在地板上划出尖锐的痕迹。

“我吃饱了。”橙发少女把饭盒往桌上一丢,“先走了。”

跟她一起就餐的洞木光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等等,明日香……”

“她怎么了啊,这么神经。”东治小声吐槽着。

剑介叹了一口气:“东治你小声也没用,我预感你要被吼了。”

“为什——”东治一句话还没问完,就听到教室前面传来了洞木光的怒吼:“铃原同学,午休请不要交头接耳。”

“不是吧班长,你连我午休都要管啊。”东治哀嚎起来。

剑介没有搭话,只是不露声色地朝教室外看了一眼,放下游戏机。

“我去外面一趟。”他对东治说道。

 


05

真嗣今天并没有来天台。


偶尔的爽约没有关系,渚薰并介意这点小事,他更在意的是其他方面,真嗣不是任性的人,哪怕事发突然,至少也会短信说一声,而不是无缘无故地消失不见。下午上课的时候,渚薰专门去了A班一趟,但真嗣的同学只是告诉渚薰,他午休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是不是去保健室休息了?”扎着双马尾的女班长有些担心,“碇同学最近看上去不太有精神的样子。”

“或许吧。”渚薰向她道谢,“我等会去保健室看看。”


然而渚薰并没有在保健室里发现真嗣的人影,他的书包和课本还好好放在课桌上,没有理由会扔下这些东西离开学校。事情开始变得怪异起来,渚薰在校园里一点一点寻找,无所谓下午的课还去不去,在真嗣的事情上面,他总是很有耐心。能够多了解他一点,那么中途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不过是必要的付出罢了。


终于,在临近放学的时候,渚薰在三楼楼梯拐角并不常用的一个女生厕所里,找到了真嗣君。

他听着隔间里传来的断断续续的抽泣声,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轻轻敲了敲门。

门里的哭声骤然停止了。

渚薰通过门缝朝里面递出了一包纸巾。

 

真嗣屈膝蹲在厕所隔间里,望着那包突然递进来的纸巾发神。那只手很白,纤长的手指干净又漂亮,静静地托着那包纸巾。真嗣反应过来了,那是谁的手,正因如此,他更没有勇气去接下这种自然而然的善意。


大概是他发神的时间实在太久了,手的主人察觉到了他隐隐约约的拒绝,于是将纸巾放下,退了出去。

但是没有脚步声,真嗣知道对方还站在门外。一切都在静默地对峙中。


他将脸埋进了校裙的布料中,小心地不让自己的哽咽声传出去,泪珠从面庞滑落,将校裙的下摆晕染出深色的湿痕。他想叫渚薰离开,但是一开口就是哭音,根本没有办法说话。

更何况他一点都不想告诉渚薰,在里面的是他。仿佛只要不出声,就可以装作在隔间里的是随便某个女生,就当做渚薰对所有的人,哪怕是素不相识的路人也会如此温柔。


然而这种想法只是刚刚从心头冒出,门外的人就将最后一丝侥幸撕碎。

“真嗣君,可以开门吗?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只是担心你。”

“你还好吗?我想确认一下你的状态。”


不要!不要开门!真嗣在心里强硬地拒绝,为什么这么笃定门里的是自己啊……真嗣绝望地将头埋进腿间,无声地祈祷,不要开门,不要看到自己这幅狼狈的模样。在学校里面穿女生校服,无论怎么样都会被当做变态的吧。


或许明日香骂得对,自己就是一个怪胎。一想到橙发少女对自己严苛的态度,真嗣又忍不住哭了起来,将衣袖弄得狼狈不堪。

但是现在,比起已经过去的明日香,显然还有个更棘手的问题等待自己解决——来自门外的“麻烦”。


真嗣希望渚薰对自己失望,就像父亲、舅母、明日香和许多其他人那样,彻底放弃自己,辱骂自己,认清他是个无可救药的烂人,再将自己抛之不顾。渚君最好现在就厌烦自己,转身走出女生厕所,从此再也不用跟自己这种恶心的变态有丝毫的瓜葛。


但是渚薰没有。

不知道过了多久,渚薰轻轻敲了敲门,没有再说什么,然而存在感是那么地不可忽视,仿佛在告诉真嗣,如果你不出来的话,那么我会一直等着你。

最后妥协的是真嗣,他绝望跪坐在地上,伸出手打开了隔间的门。


门打开的一刹那,外面的光线照了过来,投射在隔间的墙面上形成斑驳的光影,渚薰逆光站在他的面前。真嗣想过要说些什么,但是还没开口眼泪就又滚了出来,一滴一滴砸在手背上。

他低下头,带着哽咽的声音,开了好几次口,反复吸气,最后才闷闷地说道:

“这里是女厕所。”太傻了,为什么说这种事情啊。


“嗯对,所以我们得快点出去了,虽然我在门口挂了‘正在清理’的牌子。”

渚薰故作轻松地说道,脱下了自己的校服外套,披在了真嗣身上,刚好盖住他湿漉漉的假发和校服裙摆,将他抱了起来。

“我能走的!”真嗣在渚薰怀里疯狂挣扎。

“好吧。”渚薰将他放下,牵起他的手,“那么现在可以跟我一起走了吗?”

“去那里……?”

“保健室,手臂和膝盖上都是划伤和淤青吧。”渚薰背着真嗣说道,吓得他连忙把袖口往下拉。

“不是你想的那样……这个真的是我自己不小心摔倒的。”

“我知道,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吧。”


真嗣莫名感觉渚薰在对他生气,这句话的意思像是在表达现在不是渚薰想听的时候,牵着他的手微微收紧,两人一言不发地走出了女生厕所。

还好现在人不多,真嗣想着,不然肯定会引起骚乱的。他将渚薰的校服外套盖在头顶,整个人埋进校服里,像只小尾巴跟在渚薰的后面。


渚薰敲了敲保健室的门,跟老师说了两句,就把真嗣领进了隔帘里面。恰巧体育社团练习出现了扭伤的伤员,保健室老师对渚薰嘱咐了几句,便跟着其他同学去操场看情况。一阵喧哗后,保健室只剩下了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渚薰让真嗣坐在床边,捞起他的裙摆,帮他处理膝盖上的淤青和手臂上的划伤。


“你在生气吗?”真嗣开口问道。太奇怪了,明明希望渚君讨厌自己,但当渚君真的一言不发的时候,首先惊慌失措的又是自己。

他慌忙地想要解释:“今天我不是故意失约的……明日香来找我,我们聊了一会……”

接着真嗣反应过来渚薰应该不知道明日香是谁,于是补充:“明日香是我同班同学——”

“我知道,她是你的发小吧,你们从小学就是同学。”渚薰打断了他,“你们动手了吗?”

“没有,我是自己跌倒的。”真嗣很难将他跟明日香复杂关联三言两语说清楚,他们因为父母的原因很早就认识,一同陪伴成长到现在,彼此理解却无法互相容忍。明日香借给他很多女生的衣服和化妆品,但她偏偏又最厌恶自己穿女装。


“她只是把我拉到女生厕所,然后就走了。”真嗣低下头,“是我的错,我想在厕所里面试一下学校的女生校服。”

他没告诉渚薰女生校服是拿的明日香的,也没说自己本来是打算去男生厕所试,但是明日香扯着他的头发,将他拖到了女厕所。

“这么喜欢女装的话,就来女厕所啊,这么不情愿是给谁看呢,垃圾。”

明日香推了他一把,隔间的门“啪”一声关上,然后长发女孩子转身就走,再也没回过头看过一眼。


“我太懦弱了,性格也很奇怪,所以明日香不太喜欢我。”

“舅母也很嫌弃我……”

“那么你自己呢,你喜欢你自己吗,真嗣君?”渚薰问他。


真嗣愣了一下,从来没有人问过他这样的话,他思考了一下,说道:

“我……我也不喜欢我自己。”

怎么会喜欢自己这样怪异的人,性格沉闷、也不有趣,经常搞不清自己应该是女孩子还是男孩子,喜欢穿女生的裙子,不讨得大人的欢心,无论是父亲还是亲戚都不喜欢自己,浑身上下找不出一丝一毫的闪光点。


真嗣的眼泪又落了下来。

渚薰掏出纸巾轻柔地抬起他的下巴,帮他擦着脸,突然问道:“带了口红吗?”


“啊……应该带了的吧。”虽然搞不清状况,但真嗣还是摸着口袋,“好像是带了的……找到了。”

他摸出校服口袋里顺手塞着的口红,是一支唇釉,之前渚薰送的那支。

渚薰拧开了唇釉的盖子,按住他的嘴角,轻轻帮他涂起来:“真嗣君的话,果然浅粉色要适合一点。”


“诶?”渚薰的指尖有点凉,落在真嗣脸上的时候,就像一片轻柔的雪融化。

“我觉得你很漂亮,所以我很喜欢你。要是真嗣君能多喜欢一点自己就更好了。”

“喜欢?我?为什么,我没有什么优点值得喜欢。”

“不是只有优秀的人才配得到他人的喜爱,我喜欢你只是因为是你而已。”

“无论是怎样的真嗣君,我都会喜欢。”


渚薰细心涂好最后一点,手指托起了他的下巴,静静端详了一下会。

“很漂亮。”他笑道,拨开了真嗣头顶的校服,俯下身,轻轻将脸凑了过去。

真嗣睁大了眼睛。


那是一个转瞬即逝的吻。冰凉的嘴唇好像只贴到了一秒便分开,但后续从脊椎窜上来的电流感让真嗣发楞了好久。

这是……什么意思?真嗣喃喃问出口。


“这是‘喜欢’的意思。”渚薰将他拉起,“走吧,保健室医生快回来了。”

两人继续维持着暧昧的沉默,真嗣将自己躲在渚薰的校服之下,学校已经放学了,两人先回了一趟教室拿书包,然后再牵着手一起回家,没有人提出放手,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应当。


快要出校门的时候,有人叫住了渚薰。

“渚——!”街对面有一群人对他挥手,朝着两人吹口哨。

“那个可爱的女生是谁?”有人朝渚薰大声喊道,“是女朋友吗?”


真嗣紧张地躲在渚薰身后,将整个人埋在校服的阴影中。

渚薰轻轻捏了一下他的手心,朝对面爽朗大方地回答:“是的。”

“哇哦。”街对面那群人小小骚动了一下,互相讨论着,随即又有人挥了一下手,喊道,“帅哥美女很配哦。”

渚薰挥着手,朝他们笑了笑:“谢谢。”

红灯转绿,人群嬉闹了一会就都走了。


真嗣从背后探出头来:“没有人发现吧?”

“他们说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所以应该没有。”渚薰再次强调了一下,“一个很可爱的女生。”

“哦,谢谢……”真嗣抿了抿嘴唇说道,“……渚君你人缘真好。”

“是吃醋吗?”

“怎么、怎么可能!”


“其实有时候坦率一点比较好。”在真嗣生气之前,渚薰适时换了一个话题,“后天又是周末了哦,我能约真嗣君吗?听说车站前有一家甜品店很好吃。”

“我周末……”真嗣有点踌躇,“周末……”

“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

“那我会先去把位置预定好的。”渚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说道。

真嗣没有说拒绝,也没有说同意。


在快走到家的时候,真嗣突然转身叫住了渚薰。

“渚君!”他抬起头很认真地问他,“无论是什么样的我,都会喜欢吗?”

渚薰很坚定地回答他:“都会喜欢的。”

“喜欢女生的我?”

“喜欢。”

“包括男生的我吗?”

“本来就包括吧。”

“好的,明天见。”

“明天见。”

房门轻轻地合上。

 


06

半夜的生长痛来得突然又迅速,真嗣从床上惊醒。膝盖像是被敲断骨头一样难受,他抱着腿,忍受着腿部神经被反复蹂躏的痛苦,冷汗从额边坠落到眼角,又划拉成眼泪,在枕头上濡湿一片。


好痛、好痛……他感觉躯体像是被车轮碾压,又像被拖着脚踝四个方向拉扯,自己变成圆的,又变成扁的,变成一团线,变成一个尖锐的菱形。抽泣与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萦绕在耳边,像是脱壳的蝉,自己的灵魂从现有的骨骼中一点、一点挤出,骨骼在空气重压下嘎吱作响,肚子里钻出振翅着羽翼的白鸟,内脏迎来一次新生。

他们叫这第二性征发育。


他会逐渐长高,再也穿不下明日香的裙子,骨头会变粗,再也没有纤细的手腕和脚踝,喉结会逐渐凸出来,就算用缎带遮挡也盖不住,声音变粗,可能还会长胡子,再也不能掐着细细的嗓音,用一张清秀的面庞装作女孩子。


他可能会长到渚君那么高,到时候能够平齐看着渚君的眼睛吗?

真嗣支起腿,跪坐在床上,怎么突然想起他了……书桌前的镜子刚好对着真嗣,他看了一眼,自己还是那样,但好像又有什么不太一样了。夜色将一切都模糊掉,他拿起镜子,仔细、静静地看,第一次透过墨蓝色的眼瞳,看自己到底是长什么样的模样。


——原来是这个样子啊,渚君喜欢是这个样子……

“变成什么样子都会喜欢吗?”“都会喜欢的。”

接受自己会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情吗?

骨头缝依然还在叫嚣,胃部轻轻呼出一口气,他突然感到轻松了许多。

 

第二天早上,睡眠不足的真嗣遭遇了明日香的全方位暴击。

“笨蛋真嗣,昨天下午你去哪里?”

“身体不舒服,就先回去了。”

“放学之后呢?”

“在家写作业……”


明日香灼热的视线紧盯真嗣低下头的后脑勺,像是要在上面烫一个洞

少女烦躁地用指尖敲击着课桌:“我听说,昨天放学的时候有人看见渚薰的女朋友了。”

“听说是我们学校的,穿着一样的校服。”

真嗣紧张得差点握不住笔,他尽量稳住表情:“呃……是吗?”


“好像长得挺可爱的。”

“嗯……这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吧。”

“当然有关系。”少女高声道,使劲一拍桌子,“因为那个‘女生’穿的校服侧边刺绣是‘ラングレー’(明日香)。”

“你想知道我一大清早被人询问跟那个渚谈恋爱是什么样的心情吗?”

“真是谢谢你为我创造了一个绯闻‘男友’!”


真嗣的大脑直接断了一根弦,他结结巴巴地开口解释:“明日香、那个、这是因为……”

“别说因为什么了,你给我过来。”少女直接抓着他的手腕把他扯出教室。

班上的人都目瞪口呆地望着他俩,但是没有一个人敢于上前阻止,班长洞木光伸出了手,一句“明日香”还没喊出来,教室门就“啪”地一声被拉上。


过了很久,才有人试探地说道:“要不要……去通知三年级的渚君?”

看来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传言,尽管女主角看上去很混乱的样子。

 

“你到底想做什么!”明日香将真嗣拉到没有人的墙壁拐角,“穿女装就算了,还要去跟人约会,对象还是渚薰,你疯了吗?”

“你彻底没救了,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明日香推了他一把,用手指抵着他的腹部,用力戳了戳,“穿女装跟他约会,跟他恋爱,然后呢?你还想变成女人给他生孩子吗?”

“——就凭你这种生理期都不会来的家伙?!”


她高声尖叫着,锋利的指甲边缘紧紧抵在真嗣的小腹上,“你什么都不是,也不可能逃避一辈子,一辈子穿女装!你根本就不懂,我讨厌死你了!”

“我不会逃避一辈子的。”真嗣用手掌温柔地包裹住了她尖锐的手指,轻轻说道。


明日香以为真嗣会像上次一样哭出来,但是他没有,他脸色的表情变得跟某个她讨厌的人越来越像,她听见真嗣说:“不会一直穿女装的,我们都会长大的。”

“我会长高、变声、喉结变大、长出胡子,没有办法一直穿女生的衣服的。”

“我会跟明日香越来越不一样的,因为你是女孩子,而我是男孩子。”


真嗣将明日香的手轻轻拽开,后退一步,错身与她擦肩而过。

“谢谢你,明日香,那些衣服我会洗干净后还你的。”

“你懂什么……笨蛋。”橙发少女颤抖着握紧拳头,声音不自觉带上一丝呜咽。

“纸巾,你要吗?”真嗣不好意思地从裤兜里掏出一包餐巾纸递给她。


明日香本来快要落下眼泪的眼睛,在看到那包带着印花与薰衣草香味的纸巾的刹那又收了回去。她可疑地问道:“谁的,不像是你的。”

“嗯……嗯,是渚君的。”

“滚!我死也不要用那家伙的东西!笨蛋真嗣!”


绫波丽抱着讲义站在楼梯口,面无表情地问道:“你、不下去吗?”

站在楼梯口望着拐角很长时间的渚薰回过了神:“抱歉,不下去了,不好意思挡着你的道。”

“没有关系。”绫波丽从渚薰身旁借过,“那边说完了吗?”

“看上去是的。”

“这样。”

少女静静抱着讲义远去,仿佛只是随口问了一句。

 


07

又是一次休息日下午,市中心商业街,人来人往。渚薰抬起手腕,掐秒计算着时间。

阳光洒了下来,真嗣朝他跑了过来。


“对不起……薰君,迟到了一点。”他喘着气赔罪,“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我也刚到一小会。”

渚薰低下头看他:“真嗣君……”


“这样穿可以吗?”真嗣不好意思地望着渚薰,“对不起,本来只是想想的,结果不知不觉已经这样做了。你会介意吗?”

渚薰看着真嗣的短发、脚上的球鞋,以及身上,穿着的是那天雨天来自己家借的、自己的T恤和短裤。


“不,我不会介意。”他立马回答,“这样也很好看。”

真嗣笑了起来,深蓝色的眼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无比真诚地说:“谢谢你。”

“我很高兴哦,接下来我们去甜品店吧,晚一点好像需要排队。”渚薰说道,向真嗣伸出了手。


两个人相视一笑,手指自然而然地缠绕在一起,互相掌心的温度渐渐让整条街道都变得温暖起来。

如果与人的相遇是起因的话……

I wanna smile for you.

“好的!”真嗣笑着回答他。

 


END.

 

 下一棒  @桑赤 

 

注明:1.女装梗灵感来自于跟草方格老师的口嗨、推特チチカカ池老师彩漫、以及一本我真的忘记了名字的本,回头找上了补上;

2.部分生长痛描写灵感来自于动漫《放浪息子》,但好像也没啥关系。不过我很喜欢op《いつだって。》贴贴歌词:

若是知道了真正的我

你还会对我露出如同往常般的笑容吗?

不论何时 你的内心才能毫无一丝虚伪呢?

别低着头 让我看看 你只需做最真实的妳


对不起了大家这篇文真的是又长又难看还没有剧情主线总之就是xp大放飞的一篇文,能看完真的感恩戴德。不过对于薰嗣来说至少足够甜,祝大家53日快乐!

评论我都会回,就是回得特别慢,整个人都比较拖延的样子orz。

 

其他文见合集或点击:个人产粮目录(薰嗣)


评论 ( 36 )
热度 ( 2161 )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