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薰嗣】我的一个秘密

null

当我失去记忆后,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个秘密。

关于我喜欢的某个人……

推荐BGM:《星の中の君》——Uru


*贞薰原作基础,不小心忘记存档的薰x刚好有存档的真嗣(x)

*一点发疯文学,估计会ooc

*没有什么逻辑,建议谨慎观看



渚薰睁开眼的时候,入眼的是一块陌生的天花板。


他感觉全身骨头都在痛,头痛欲裂,想要骂一声当前的情况,但看清床边人后,张口却是:“你是谁?”

“你问我是谁?”黑发的少年皱着眉头看着他。

“嗯对,我们看上去认识?”


少年没有回答他,直接摁响了床头的护士铃,不到一分钟后,乌泱泱挤进来一群医生护士将他按在病床上,用冰冷的仪器将他全身都敲个遍。

最后他们得出结论:可能是猛烈撞击下导致的暂时性失忆。

“恢复情况呢?”进来了一个长发女人在问。

医生有些支吾地说:“可能很快,也可能永远。”

他们小声交谈了一番,又逐渐离开了房间,最后只剩下那个最开始在床边的少年。


“我们认识吗?”渚薰又问了他一遍。

“不怎么认识。”黑发少年看着他,顿了一会说,“你被车撞了,然后失忆了。”

“我们没有什么关系吗?”

“你被撞的时候我不小心在旁边的关系。”

“好吧。”渚薰倒回病床上,“我以为你一直在我床边,是我很特别的人。”

“比如说是同龄的恋人之类的……”渚薰观察着少年变得有些生气的脸,改口说,“我开玩笑的,你别生气,你叫什么名字。”


“你没必要知道。”黑发少年拉开病房的门,气冲冲地走了。

“都说了别生气了。”渚薰不理解,“我又没说是你开车撞我的。”



不过第二天他就知道那个黑发少年的名字。

昨天的长发女人过来带给他一个袋子,“这是你以前的手机、ID卡和一些个人物品,暂时先凑合着用吧,之后我会安排专人带你熟悉环境。”


渚薰看着ID卡上的名字:渚カヲル,默念了几次,感觉这大概就是自己的真名了,他抬起头打断了葛城美里的话:“不需要安排专人了,就之前来看我的那个人,他是我的同班同学吧,让他带我好了。”

“没问题吧?”他看向葛城美里,语气却不像是商量。


葛城美里愣了一下,然后才说:“可以。”

“感谢。”他记着对方穿着白色衬衫校服,猜测两个人应该认识,大概是同班同学。


渚薰打开手机,通讯录只有一个人,他摁下电话打了过去,没过多久电话接通,传来了昨天那个黑发少年的声音:“干嘛?”

“没什么,给你打一声招呼,碇真嗣君。”渚薰的心情莫名有些好,他看着手机上显示名字笑了笑。


“不需要。嘟嘟嘟……”电话挂断了,渚薰耸了耸肩膀。



下午四点钟,学校放学的时间,碇真嗣出现在了病房。


“美里小姐给我说了,让我带你出院。”真嗣的表情有些僵硬,“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本来也没什么。”渚薰换好衣服下床,“你好像见我总是很紧张的样子。”

“你的错觉。”


两个人一路无话地办理完出院手续,走回宿舍。

“你来过我住的地方吗?”渚薰问道,“感觉你很熟悉的样子?”

“没有。”真嗣拧开房门,“这里的构造差不多都是这样而已。”

“是吗……”渚薰看了他一眼,真嗣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咳了两声。

“那个、没有其他的事情我就先走了……”


渚薰抓住了他的手:“你不照顾我吗?”

“诶?”

“葛城小姐不止说了让你带我回宿舍吧。”

“你这个人真的好难应付……”

“总比你一直逃避要好得多吧,”渚薰将真嗣拉进房间,“那么不想要面对我?”

“都说了是你的错觉——”

“一次都没有呢,跟我对视。”渚薰说道,“我的脸那么难看吗?”

真嗣没有回他,换了个话题:“你想怎么样。”


“陪我直到我记忆恢复为止。”

“这也太无理取闹了。”真嗣甩开了他的手,“不可能的……”

“那至少今晚要留下陪我吧,毕竟我忘记了那么多事情。你有这个义务吧?”

“……我知道了,会留下的。”真嗣低下头,躲避着渚薰的视线。

“真嗣君,我肚子饿了诶。”

“这种事情不要给我说啊!”真嗣差点跳起来,“我又不是你妈妈之类的,自己不会用微波炉随便热点东西吗?”

他走到小冰箱面前,从里面随便拿出一份速食便当,扔到微波炉里。


“你动作好熟练啊……”渚薰走过去惊叹道。

“热饭不都是这样吗?”

“不,我是说你拉我家的冰箱门。”渚薰看了一圈,“你老是口是心非呢。”

真嗣把便利店送的塑料餐勺直接扔到了渚薰的脸上,“好痛!”

“干嘛这么凶啊!”

“活该。”


吃完饭后,真嗣坐在小茶几前问他:“我可以走了吗?”

“不行,说好了留下来的吧。”

“床只有一张吧!”“那就一起睡啊。”

真嗣小声抱怨:“你这个人是笨蛋吗?为什么我要和你一起挤这么小的单人床。”

“因为你要照顾我。”渚薰把真嗣拉上了床,“我们之前真的不认识吗?”


“不认识,你在转学来的第一天就被车撞了。”真嗣侧过身躺在床上,“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

渚薰将手指靠近真嗣的发梢:“我感觉我认识你好久了……久到有种怀念的感觉。”

真嗣背着渚薰睁大了眼睛,语气佯装镇定:“你记错了。”


“记忆本来也不是那么准确的东西吧,你看我说丢就丢了。”渚薰无所谓地道,“呐,真嗣君,要不要聊聊你自己呢?”

“没有这种必要。”

渚薰将手臂枕在头下:“你做什么都觉得没必要呢。不知道为什么……”

“有一种在这里吻过你的感觉——啊!为什么打我啊!真嗣君!”



第二天渚薰顶着半张肿起的脸爬起来的时候,真嗣已经出门了,小茶几上留了一张便签条,渚薰拿起来一看,上面就写了一个词:上学。


“所以我不需要上学吗?”

他在家里翻了一圈,最后从床底翻出一个白色的盒子,打开里面全是厚厚一叠资料册,葛城美里、赤木律子、碇源堂、加持良治,没有碇真嗣的?他把盒子里的东西全部倒出来,终于在盒子隔层发现一本笔记本,打开笔记本,里面有一张ID卡,一个电话号码,以及一张不知道从哪里撕下来的碇真嗣证件照。


ID卡跟葛城美里给他的那一张不一样,明显这张权限要高一些。他打开手机屏幕,对着那个电话号码拨过去。


“Tabris?还没到约定的时间,为什么突然联系?你这个波段怎么回事,有窃听的风险。”

“没什么。”渚薰说道,“我失忆了,随便打打。”说完他把电话挂断。


渚薰拿起真嗣被撕的半截证件照翻来覆去地看,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至于藏这么严实?我该不是喜欢他吧?

他后知后觉想了想自己的行为,纠正一下,我该不是暗恋他吧?


照片和资料册哗啦啦地掉在地上。

渚薰像是发现了自己的秘密,这个秘密叫作:

该不会、我、是、暗恋、他?!



渚薰再次见到真嗣是在医院。


医生和护士刚刚离开病房,他直接推门而入:“怎么,你也被车撞了?”

“过呼吸而已……”真嗣从病床上起身,“你来这里干什么?”


“找你,因为你一直没回来。”渚薰在他床边拉开凳子坐下去,“所以我给葛城三佐打了一个电话,她说你在医院。”

“你今天没有去上课吧,我出门才知道外面警报响了一天,叫市民撤离。”

真嗣望着天花板:“你已经没有必要知道了……”

“大概不出三天你的资料会被销毁,会有人送你离开的。”真嗣看着渚薰,“大概会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吧。”


“你在瞒着我什么?”

“我没有瞒着你,是你自己失忆了,再说反正都这样了,知不知道重要吗。”真嗣下床,“你很快就自由了。”

渚薰将他的衣领拉起:“我不喜欢你这种说话方式,虽然以前也没好多少。”


“你们班的同学都很爱被车撞?303病房的惣流明日香,还有刚刚那个手骨折的女生,怎么想也不可能是偶然吧。”

“我没什么可说的,如果美里小姐没告诉你,那就是你不应该过问的。”

“碇真嗣,你还不懂吗?”渚薰看着他,眼神怜悯,“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的。”


藏在床底的白色盒子、更高权限的ID卡、被窃听的手机线路,失忆前的自己明显还有一套真嗣也不知道的身份。而那个身份所代表的立场,冥冥中推动着所有的事情。

——SEELE。


真嗣低下头:“放手。”

“你说什么?”

“我说放手。”


病号服被扯得拉开,宽大的衣领下露出了缠满胸腹的腰带,渚薰一愣:“不是说过呼吸吗?”

“跟你有什么关系。”真嗣将渚薰推开,理好衣领。

“你说话真不客气,做人这么冷漠的吗?”


“唯独这句话不想听你说。”真嗣站起来,越过坐在凳子上的渚薰,径直走向房门,在快要推门出去的时候,真嗣突然转过头问他,“你讨厌猫吗?”

“猫?随便吧,没有特别喜欢也说不上讨厌。”

“这样啊……”真嗣低垂下眼,“那就这样吧。”

“什么啊——”渚薰还来不及多说一句话,就见推开的房门外站了一群穿着黑色西服的人,真嗣低声对他们说了一句,便跟着他们一齐走了。

渚薰再一次一头雾水地抱怨:“什么啊……”



我对碇真嗣是喜欢的感情?“喜欢”是什么感情?


我干嘛要想这种事情。

渚薰站在断头的天使雕像上思考,对面的黑色投影显然没看出他的走神,仍然在自顾自讨论:“碇源堂太猖狂了……”

“将EVA用作私欲的工具,我们必须保证计划的准确执行……”


车轱辘的话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转回到渚薰身上:“Tabris,你跟初号机驾驶员接触得怎么样?”

不知出于怎样的心理,渚薰第一反应是掩藏:“就那样吧,如计划中那样。”虽然他根本就不记得计划是什么。


对面的人好像也不在意解释究竟是哪个计划,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最后落脚又回到渚薰身上:“那个唯一被救赎的灵魂,在你身上。”

“后续的一切就交给你了,你的存在就是为此而生的,Tabris。”


“知道了。”

我的存在意义就是这种东西?接触中央教条下的第一使徒?最后再活下去?渚薰零碎地想起了一点,但兴致缺缺。


碇真嗣至少有一点说对了,记忆有否一点都不重要,知不知道根本无所谓,世界、所处的环境、周围人的态度,都不会有任何变化,毕竟对于自己,断点一般的人生可能根本不存在回忆这种东西。


渚薰面色冷了一层:“我知道了,我会按照你们命令行事的。”

黑色的投影逐渐熄灭,他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回头望了一眼,透过重重的远山,红色的眼眸定格在某一点。


葛城美里慌忙将望远镜移开:“他发现了?怎么可能?这么远的距离!”

车里的日向实紧握方向盘,将资料递给了葛城美里:“不知道,这个第五适格者怪怪的。”


“当然奇怪了,哪里有这么巧的事情,明日香一出事就送来替换驾驶员!”葛城美里将档案袋拆开,“而且虽说他受伤失忆了,在我看这不过是又一层烟雾弹而已。”

“最近真嗣君的行为也奇怪了起来,真是头疼。”葛城美里揉了一下太阳穴,“虽说那孩子终于主动了一次,但是要求出击后面所有的战斗什么的……”


“现在只有真嗣君可以驾驶了吧,”日向实转过头来说,“绫波丽不稳定,明日香昏迷,新来的这个问题重重,真嗣君愿意主动驾驶初号机对你来说是最佳方案。”

“我也知道,可是……”


葛城美里几番想要叹气,最后还是忍住了。

日向实看她样子,换了一个话题:“我查到赤木博士的下落了……”



见到赤木律子比葛城美里想象中的简单,然而坐在凳子上颓废女人说出的话让她震惊。

“你说什么?”


“第二次冲击时,亚当与人类遗传基因接触,可能诞生了拥有人形的使徒。”

“最后的使徒是谁,你也有猜测不是吗?”


葛城美里站着久久说不出话。阴影将她一半的表情笼罩在黑暗里。



一只野猫从渚薰的眼前跑过,他盯了一会走开了,之前真嗣问过自己对猫的看法?猫有什么深意吗?随处可见,到处都可能有的野猫。

大概自己跟野猫是一样的,都是没有归宿的游魂。


电梯的影子一格一格下降,渚薰看到了停靠在NERV深处的泛用人形决战兵器——EVA,他像是突然想起了遗忘的最关键一块拼图,跟碇真嗣反复交谈中被刻意忽视、模糊的细节:

EVA的存在被人有意识地隐藏了。


醒来后的他像是个被信息捆住又理不清真相的人,碇真嗣从来只是反复提及“紧急避难”、“会送你到安全地方”、“常规的一些演练”,仿佛他只是个普通的同班学生,应该像普通人那样去疏散。EVA去哪里了?为什么唯独对他隐瞒这种事情?


碇真嗣的行动动机到底是什么?


渚薰抬起了头,一只洁白的鸽子刚好飞过他红色的眼眸。这里怎么会有鸟?



电梯“叮”地一声打开了自动门,渚薰听见脚步声,骤然抬头。

走廊的另一端,站着气喘吁吁的真嗣。


“你要去哪里?”他气愤地质问着渚薰,表情纠结又痛苦。

“奇怪,你为什么这么生气?”渚薰问他,“你不是说过吗?我们只是不熟悉的同学吗?”


说出这句话是故意的,渚薰可以预见,真嗣听了这话会更加生气,但是看着真嗣的怒意,尤其是对他而来的,他居然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快意。


我在报复吗?不,不是的,我在欣喜。

这就是喜欢吗?


真嗣果然如他所想,气得朝这边跑来:“你要去EVA那里?不准去——!”

“那么……碇真嗣同学。”渚薰笑了笑,按下了电梯的关闭键。

“——你要跑快点哦。”


“叮——”真嗣跑过去的时候电梯门正在关闭,留下了最后一丝缝隙,映着渚薰血红色的眼眸,缓缓合上。


真嗣喘了一口气,连忙掏出联络手机给葛城美里打电话:“美里小姐!我要驾驶初号机,请马上准备!”

“真嗣?出什么事情了?”葛城美里急匆匆地拔掉电脑的数据线,“你在说什么?”

“来不及解释了,我要出战!快一点,美里小姐!”

“我要去阻止渚薰——!”


“图样反应是……蓝色。”葛城美里站在指挥台前,听着青叶茂汇报,“EVA二号机启动,明日香还在303病房……”

“已经派初号机去追击了。”

“初号机现在情况呢?”

“已经达到第九层,与目标接触。”

葛城美里站在指挥台前,望着监控屏幕,喃喃道:“真嗣……”


渚薰觉得自己是狂野上的一只孤狼,不停地奔跑、奔跑,没有目标,也没有退路,一只奔跑到死去为止,牢锁或者自由,都是命定的剧本。夜风在围猎他,月亮在围猎他,过往的回忆犹如潮水,将他溺毙。


直到真嗣喊出了那句“站住”,他停下来,回过头看他。

“好慢,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再一次背叛我?”真嗣问他,“明明我已经让你、让你……”

“让我不要看见‘猫’是吗?”渚薰在二号机前抬头看他,“还是指你让我不要想起来?”

“偷走我记忆的人是你吧?”


“真是奇妙呢,还会有这种可能性吗?”渚薰偏过头沉思,“也会存在我失去记忆,而你全部知道的世界吗?”

“你快点回来,”真嗣的语气带上了哽咽,“我不想跟你战斗,回来,渚薰。”


“已经不可能的了,你也是知道的,如果到这里的话,就说明这一次的结局也已经定好了。”渚薰看着二号机跟初号机缠斗,“记忆还真是神奇呢,明明人与人组成的物质一样,却因为不同的经历,变成了不同的人。”


他一直都在戴着枷锁奔跑,没有止境,无法停歇,命运被别人既定好,狩猎的红月高悬夜空,亚当的灵魂是天赋也是诅咒。

即便时日无多,也要追求自由。


死去的自由、喜欢的自由、期望某个人……能幸福的自由。


他们又走到了这个结局:“动手吧。”他说。


轮回的时间犹如一片黑海淹没了他,苍白的手逐渐在水面沉默,一只蝴蝶又飞了过来,这是第几次了?时间的翅膀翩跹过无数次,时钟的表盘又走过一圈又一圈,堆积的悔恨和遗憾连成了一片海。


他问真嗣:“你投过掷骰子吗?”

一到六个点,扔一次,出现某一个数字的概率是六分之一,如果想要出现某个数字,只能暗暗祈祷那六分之一的几率。

那如果我扔十次呢?百次?千次?万次?千万次?


我在无数次的投骰子中,将某个数字出现的几率无限逼近于1.

——这是我的秘密。


“如果实现你幸福的概率只有千万分之一的话,那么轮回无数次,至少能有一次,使你一定幸福吧。”


他听到了真嗣的哭声。

“所以动手吧。没关系的,你会忘记的。下一次不会记得的。”

“毕竟你记住上一次轮回也是小概率事件。”


他感受到了蝴蝶停在了眼角边:“动手吧,真嗣。”

“不要再哭了,我们还会见面的。”


一定会存在,所有人都幸福的世界的。



D.S.

渚薰醒了过来,看着递到他面前的文件夹。

“这是你这次的任务。”


他翻开,前面的页数匆匆翻过,停留在最后一张资料,初号机驾驶员BM-001碇真嗣。

他将证件照撕下来,合上了文件夹:“知道了,我会做的。”


半截相片像是要在手心里融化,他抬起手吻了一下:“又快见面了呢,真嗣君。”


这一次,会是你期望的那个世界吗?


End.


注:

本篇投骰子理论的灵感来自于龙骑士《海猫鸣泣之时》和蝴蝶效应。

文章封面by十八拳


个人产粮目录请点:薰嗣产粮目录

本文收录于个人本《时之海》,个人本预售中,详见:点这里   或主页置顶



感谢大家阅读到这里






评论 ( 21 )
热度 ( 1507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