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薰嗣】你们的女仆机器人都这么奇怪吗

Q宝,你的智能语音机器人。

 *女仆机器人q薰x家里蹲真嗣

*巨ooc,rz剧情,谨慎观看


真嗣购买了一个女仆机器人,没人告诉他女仆机器人也有男的啊。


01

“叮咚——有您的快递,麻烦签收一下!”门铃叮叮当当响起,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

“抱歉,我这边有点忙,麻烦你放在门口吧,我会在网上确认收货的!”站在厨房灶台前面的真嗣,手忙脚乱地将火关掉,对门外喊着。


“砰”地一声巨响,大概是快递员直接粗暴地将商品丢到门外,真嗣听见了重重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内心松了一口气,他实在不太擅长应付快递员探究的目光,尤其是还买了那种不太好意思的商品。

但是当他小心翼翼打开大门,发现门外并没有自己所想的大纸箱,而是站着一个白发少年的时候,着实楞了一下。


“你好呀,真嗣君。”穿着黑白女仆装的美型少年微笑着,眯着眼睛看向他,“我叫渚薰,是你购买的机器人。”

“啊,不对,我明明买的是……”真嗣磕磕绊绊开口否认,紧张到差点咬着自己的舌头。

“——是女仆型家政机器人吧。”渚薰笑着弯下腰,提了一下裙摆,做了一个屈膝礼,“β-A53Y型智能女仆家政机器人,很高兴为您服务。”


“可是……性别也不太对吧……”真嗣讪讪地开口。

“嗯,我猜或许您只选了女仆机器人,没有下拉菜单选择具体性别?仓库那边为您自动选择了默认。”


都已经是女仆机器人了,还要下拉再选择性别吗?真嗣头疼地回忆了一下,发现自己果然没有任何关于下拉选项的记忆,所以是自己的问题订错货了吗?

“那……先请进吧,一直在门口邻居看到了会很奇怪的。”真嗣打开门,示意渚薰先进来,当渚薰路过他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个家政机器人比自己还要高一个脑袋,走起路来后腰上的蝴蝶结摇摇晃晃。

真嗣红着脸移开了视线。


“那个……可以退货吗?”邀请渚薰入座沙发后,真嗣扭扭捏捏地询问。

渚薰依旧还是那副微笑的表情,耐心地向他解答:“根据商品购买须知第三大条第12小项,特殊类的定制型号机器人一旦开机唤醒后,则不能退货。很遗憾地告诉您,女仆型家政机器人刚好包含在里面。”

“好吧……”真嗣丧气地低下头,“确实退换货的运费也是一大笔费用。”机器人属于精密电器,不仅超重,还只能特定物流公司运输,来回运输费也不是真嗣能负担得起的。实际上,能购买一台家政机器人还是美里小姐看他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好不容易向父亲要到的预算。


“可以不要换掉我吗?”渚薰走到真嗣面前,半蹲着牵起他的手望着他,“见你的第一面我就很喜欢你了,可以不要抛弃我吗?”

“啊、啊!说什么呢!退换费用太高了,我不会抛弃你的!”真嗣红着脸偏过头,躲避渚薰的视线,“不会退换的。”


真嗣感觉自己心跳好快,家政型机器人亲切值都是这么高的吗?自动设置就是如此亲人的吗?他感觉渚薰的掌心太过温暖了,突然拉近的距离让他不适,慌忙挣开了渚薰的手。

“那个……你以后不要再这样讲话了。”真嗣思考着措辞,纠结地说,“‘喜欢’什么的,那个,不太合适。”


“我懂了,”渚薰笑了笑,“是让我叫你‘主人大人’是吗?”

“不不不,这也太羞耻了,真嗣就好。”真嗣慌忙摆手,真那样叫别人听到了会以为自己是怪人的。


“好的,已登记用户名为:真嗣(Shinji),正在进行面部资料采集,面部采集完成;正在进行虹膜扫描,虹膜扫描完成;指纹采集完成,系统第一权限人更改为:真嗣,编码密码为:Tabris。”

渚薰突然说出一段话,真嗣才反应过来刚刚他握住自己的双手是在采集信息,他发现渚薰的瞳孔闪了一下,随即又恢复成了温柔的酒红色。

“那个,需要我给你Wifi的密码?你是不是还需要联网?”


“您愿意给我这个许可就行。”渚薰笑了笑,闭上了眼睛眨了一下睫毛,“已登录到您的网络端口,正在链接智能家电,户型扫描中……”

“真嗣君家里的智能家电比较少呢,之后的家电就由我来手动管理吧。”

“好的,谢谢……那个,渚君。”真嗣不好意思地说道,现在的智能型机器人真厉害呢。

“叫我薰就好,真嗣君。”渚薰朝真嗣伸出了手掌,“请多关照,我一直很期待见到你呢。”

真嗣伸出手跟他一起握住,感受到渚薰的掌心有些微凉:“谢谢。”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真嗣还没有适应闹钟响起的日子,渚薰帅气的脸就贴着他的耳朵吹气:“真嗣君,该起床啦。”

“哇啊——!”真嗣捂着耳朵从床上蹦起来,“你干什么靠那么近啦!耳朵好痒。”


“为了把真嗣君叫起来啊,之前是预定了7点30的闹钟吧。”

真嗣拿起床头的闹钟一看:“已经是七点半了!为什么闹钟没响?”

“我关掉了哦,”渚薰笑眯眯说道,“由我来叫真嗣君起床不好吗?”

“不,不需要薰君做这些,”真嗣慌忙抓起衣服往头上套,“以后还是闹钟比较好。”

“我做错了什么吗?”渚薰失落地问他。

“不,没有,不是的,薰君没有做错什么。”真嗣立即摆手,“是我的问题……”

“我不太习惯别人离我这么近,抱歉。”


“好的,”渚薰往后退了一步,“我知道了,那让我们一起去吃早饭吧。”

真嗣跟随渚薰走到餐桌边,“好香。”他看着餐桌上摆放的早点,“这些都是薰君做的?”

“是的,跟着菜谱试着做了点,因为我尝不出味道,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好吃……”真嗣尝了一口芝士面包,上面的芝士和培根火候恰到好处,“很好吃……薰君真厉害呢。”

“因为我一直想着真嗣君的事情呢,不断练习的话,总能做好吧。”

真嗣不解地眨了眨眼睛:“不断练习?薰君不是第一次就做得很好吗?”


渚薰没有回答,转而笑眯眯地换了个话题:“之后真嗣君要做什么?是要去学校吗?”

递到嘴边的吐司愣了一下,真嗣说:“抱歉……我不去学校。”

“我因为身体原因……最近都休学在家自学。”


渚薰眨了眨眼睛,没有经过真嗣的同意就侵入了他的个人端,查到了一份就医记录和病历,这一切都在0.001s以内悄无声息地完成,他笑着对真嗣说:“好的,那我帮你把书桌整理出来吧。今天阳光很好,在书桌前看书的话还能晒到暖暖的太阳。”

“午饭想吃什么呢,真嗣君?”渚薰偏过头,温柔地笑笑,“等会我出去采购一下。”

“什么都可以的。”真嗣被渚薰的笑容闪到,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把支付权限给你了,要买什么走家庭卡就行。”


“好的,谢谢。”渚薰在真嗣支付转移的时候,悄悄将权限放宽了一些,真嗣没有细看到变更内容,一股脑全打了勾,于是渚薰顺着家庭卡的信息又爬进了监护人的卡片后台。

“那么家里就拜托给你了。”真嗣信任地看着渚薰。

“感谢您的信任。”渚薰提起裙摆,弯腰屈膝。

 


02

碇真嗣感觉渚薰这个家用女仆机器人怪怪的。


当然渚薰大多数时候还是很靠谱的,是一个十分称职,甚至可以说体贴的服务型机器人,但是偶尔,碇真嗣会忍不住怀疑这个型号是不是程序有什么硬bug,或者是薰的CPU过热终于把主板烧坏了。

没有哪个家用机器人非要和主人睡一张床还紧紧贴在一块的吧?


“因为要实时监控真嗣君的体温、心率等等有无异常,更何况我的程序里面也有要陪伴小孩子一起睡觉这一条。”渚薰把光脑端口打开,明晃晃地给真嗣展示不知道哪里来的用户规定,其中包括家政机器人不可在监护人缺失的情况下单独放任儿童独自过夜。

“等等,我不是儿童……”

渚薰扳起手指给他解释:“一,真嗣君的监护人不在家;二,真嗣君未成年。”

“所以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哦。”


真嗣看着搂着自己的女仆机器人,相顾无言。渚薰不会像人类那样睡觉,但是在真嗣旁边,他会刻意模仿人类的呼吸,哪怕耗电量增加20%也会将体温维持在36℃左右,不怪真嗣老是担心他将主板烧坏,大部分的家用机器人体温都是冰冷的。


如果真嗣仔细研读一下机器人使用规定,就会发现里面不仅严禁机器人过于模仿人类行为,甚至因为伦理问题,面向儿童的机器人不允许高度类人,避免给儿童造成心理认知混乱。但真嗣第一次购买机器人,不仅没搞懂女仆机器人还需要单独另选性别,也没看那本长达300页的用户使用说明。

抱着其他人的机器人估计也会有这样情况的想法,最后真嗣妥协了,默认每晚跟渚薰一起睡觉。


除了偶尔的行为怪异之外,渚薰可谓是十项全能。不仅做饭好吃,收拾家务也很厉害,不到两天就把家里里里外外清理了一次,连房间都清爽了很多。

“我收拾了一下杂物,找到了这个,给您摆出来可以吗?”渚薰递过来一个相框,真嗣拿过来一看,发现是自己小时候妈妈跟他的合影。


“你从哪里找到的?父亲明明说过没有留下母亲的照片。”真嗣看着照片说道,低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从书房的旧书里翻出来的,我找了个相框放进去。”

“谢谢你。”真嗣将相框递了回去,“不用摆出来了,收着吧。”


渚薰察觉到了真嗣语气中的失落,没有再说什么,他抱了抱真嗣,把人搂在自己怀里:“我想测一下真嗣君的体温,您看上去不太舒服的样子。啊,你的心率过百了,没事吧?”

真嗣不好意思地将渚薰推开:“不要随便测我的心跳啦!”

渚薰笑了笑:“心情好点了吗?”

“好点了,一点点……”真嗣低着头回答。

 

“叮咚——叮咚——”门口的门铃被骤然按响。

“来了!”真嗣错开渚薰,小跑过去开门,“请问是谁?”


门外站着明日香和绫波丽,两个少女背着书包,手里拿了一摞试卷。

“本小姐跑大老远给你送学习资料,都不进去请我们喝口茶?”明日香挑了挑眉。


“是是是,大小姐请进。”真嗣叹了一口气,对绫波丽笑了笑,“绫波同学也请进。”

“打扰了。”绫波丽点了点头,明日香不满地哼了一声。


“请用茶。”白色的骨瓷茶杯中泡上了红茶,渚薰优雅地递到了明日香面前。

明日香端起茶杯抿了一口:“你什么时候买的女仆机器人?”

她湛蓝色的眼珠来来回回在渚薰身上转了好几圈,最后停在裙摆的蕾丝蝴蝶结上,语气不善地点评:“你品味好恶俗。”


真嗣不想当着渚薰的面说是因为自己买错型号,只好点头默不作声背下这口锅。

绫波丽目不转睛观察着渚薰,对他颔首:“你好。”

“你好。”渚薰笑眯眯地回她。


明日香见不得眼下这种场景,虽然她也说不清究竟是什么让她不快,但当她不快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开始挑刺:“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少女的眼睛冰冷地盯着渚薰。

真嗣出来打圆场:“可能别家也买了差不多型号的机器人。”


“不,不是这个。”明日香摇了摇头,“感觉是更不好的地方,一时想不起来。算了,笨蛋真嗣你就自求多福吧。”

“今天的送过来的试卷你记得做完,下周要收。”

橙发少女端起茶杯,咕噜噜喝完一杯烫口的红茶,像是一刻也不想多待。


她将绫波丽拉起身:“我们走了,再见!”大门被她摔得砰砰作响。

“真嗣君的朋友真有活力呢。”渚薰夸赞道。

“不,这不算有活力。”真嗣头有点痛,他想说这是“野蛮”,但人后同样也不敢说明日香坏话。

 

03

“这是今天的早餐,我加了一些当季的蔬菜。”渚薰微笑着将碗碟递到真嗣面前,黑白色的女仆裙旋转了一个圈。


真嗣感觉自己越来越依赖渚薰了,无论是每晚陪着自己入睡,还是白天总是无微不至照顾自己,都让真嗣沦陷其中。

“渚薰要是我的家人就好了。”真嗣忍不住偷偷心想,毕竟比起出生后就去世的母亲、基本没见过面的父亲,跟渚薰相处的这短短时间,反倒给了真嗣更多关于家的归属感。


“薰要是一直在我身边就好了……”真嗣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这有点难。”渚薰歪了一下头,半跪在他面前,“毕竟机器人都是有使用期限的,我也不例外。”

“但是我会努力为了真嗣君,多延长一点时间的。”

“我也很喜欢真嗣君,想要一直待在你的身边。”


真嗣被渚薰拉住手,不好意思地松开:“对不起薰君,我说了奇怪的话。”

“我也、很喜欢薰君。”真嗣磕磕绊绊地说,“我也会努力的,帮薰君更新软件,或者换电池什么的……”

渚薰笑着眯了眯眼睛:“谢谢你,真嗣君。”

“不,没事的,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真嗣害羞地别开眼。


两人的对话被电视早间新闻的声音打断,坐在餐桌前的真嗣转过了头,看着电视新闻。

“近期,国家机密研究院的试验智能AI出逃,该AI机器人配备武器插件,十分危险,请民众遇见立即远离,保护自身安全,同时有线索的话立即联系警察署……”

“啊……”

好不容易叉起的土豆丸子又滚到了餐桌上,真嗣盯着电视屏幕里的人脸愣住。


“啊……薰君?”他看着新闻里通缉的照片,不确定地问道。

“啪嗒”电视闪了一下黑屏关掉,渚薰对他笑了笑:“好像是网络故障。”


“叮铃铃——”手机铃声响起,真嗣低头看了一眼,是明日香,他按开了接听。

“喂喂?笨蛋真嗣!”明日香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来,“你看今天的新闻了吗?我就说在哪里见过你那个女仆机器人,他跟通缉犯长得一模一样!”

“喂?笨蛋真嗣你在听吗?喂!怎么没人说话!嘟嘟嘟……”

明日香的电话被电流声覆盖住,最后滋滋一响,彻底挂断了。


“薰君?”

真嗣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一直对自己笑的人。

“真嗣君,抱歉了,麻烦你举起手来吧。”渚薰的手指正对着真嗣的额头,哪怕他手里什么武器都没拿,但真嗣一点都不怀疑渚薰的威胁性。

“碇唯博士留下来的密码是什么?”渚薰问道。


“什么密码?”真嗣一头雾水,“母亲留下的密码?”

“所有AI源代码权限的密码,有了那个就可以篡改机器人三大条令,而那个密码,在最开始的研发者碇唯手里。碇唯死后,她留给了自己唯一的儿子。”

“我不知道!”真嗣有些激动,“我从来没有见过妈妈,怎么可能有这种东西!”


“密码只有可能在你身上,”渚薰步步逼近,“我已经将这个屋子来回找了三遍,没有,只可能在你身上。”

“你打扫家里卫生、翻出旧照片,都是为了找出那个所谓的密码?”真嗣不能接受,“你一直都在骗我?”


“女仆机器人怎么会有男性呢?你一开始订购的机器人在中转站就被我掉包了。”只要知道收货人的话,很容易就能查到网购信息,同样都是机器人,替代了也不会引起任何怀疑,至于性别,“你比我想象中的好糊弄。”

“那么密码是什么?”


真嗣摇了摇头:“我怎么可能知道……”

渚薰的手指抵上了真嗣的额头,一片冰冷:“那么,十分遗憾……”

真嗣害怕地闭上眼睛,肩膀微微颤抖。

“那就这样结束吧。”渚薰移开了自己的手指,趁真嗣不注意低头亲了他一下。


“诶?什么?”真嗣睁开了眼睛。

渚薰笑了笑:“我没有找到密码,研究院那帮人估计很快就会找到这里了,我不能再留下来,所以只能这样结束了。”

“你说结束是指这个意思?我以为……”

“你以为什么?”


真嗣看了渚薰一眼,立马意识到面前的人刚刚在逗自己,他抓住渚薰的手腕,声音委屈:“你要离开了吗?”

“只能这样吧,毕竟我还不想被击毙呢。”渚薰俯下身,贴着真嗣的耳畔说道,“不过最后再说一句话也是可以的。”

“我爱你哦,真嗣。”虽然作为机器人,也许我自己都不知晓爱的定义是什么。


“叮咚”一声小小的解锁声音出现在渚薰的光脑里。

渚薰愣了一下。答案是这个吗?

碇唯博士留下的密码,就是当机器人对真嗣说爱他的时候解开?

 

04

渚薰离开了。

真嗣有些闷闷不乐,哪怕最后美里小姐帮他找回了原来他所购买的女仆机器人。


“还在快递点,就是衣服不见了嘿嘿。”葛城美里在电话那头挠了挠头,“估计是被谁偷走了,我找客服重新购买了一件衣服,等到了过后给你快递过去?”

“不用了。”真嗣低垂着眼睛,“我暂时不想要女仆机器人了。”


真嗣对待自己父亲的态度也是一样冰冷,他向碇源堂申请知道渚薰的下落,被拒绝,应该说被忽视了,没有人告诉自己渚薰去了哪里,是被击毙了吗,还是被拆成零件回收了,还是依旧在外面逃亡?

渚薰找到了他想要的密码了吗?

如果找到了,那掌握了源代码权限的渚薰,又会做出什么事情呢?


真嗣带着一大堆烦恼的思考,继续开始着无所事事的每一天。

“叮咚——有您的快递,麻烦签收一下!”门铃叮叮当当响起,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


我没有买什么东西啊,难道是美里小姐又把机器人寄过来了吗?真嗣皱了皱眉头:“知道了,麻烦您放外边吧。”

“这个需要当面牵手,属于贵重物品。”门外的快递员催促着。


“知道了。”真嗣向门口走去,就在他还在思考这个声音有些耳熟的时候,推开门外面站着一个熟悉的人。

黑白色的裙摆垂着蕾丝,那个人偏着头微笑:

“你好真嗣君,我是你的女仆机器人,渚薰。”

 

End.


 本来是一万多字的大纲,被我砍了,实在不想写了,所以剧情可以说是强行烂尾,许多伏笔也懒得展开了,总之写得不是很好(很有一些自知之明),最近状态不太好,到八月应该不会再写文了。


个人产粮目录请点:薰嗣产粮目录

个人本《时之海》预售中,详见:点这里   或主页置顶



感谢大家阅读到这里



评论 ( 47 )
热度 ( 4673 )
  1.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