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瓶邪】关于我开泥头车撞了相亲对象这件小事

又没撞死,怎么就不算小事了?

我倒是想说我不是故意的,你看对面那一桌姓张的信吗?


本文又名《吴邪还没进门就装起了阔太》《族长夫人实属妖妇的这些年》

*包办婚姻梗+微量灵异

*偏本传性格

*我流ooc,所有的设定都是我瞎编的

 

01

杭州茶楼最贵的茶,御前八十八棵,388一小杯还不支持续杯,据说前身是杭州西湖御茶园十八棵,后面越长越多长到八十八棵,不然不够卖。

要是换到平时三叔请我喝这么贵的茶,我不说拿起手机发个朋友圈,也得把杯子涮个三回白开水喝个够本。但今天,别说够本了,这茶端上来,桌上就没人动手喝一口。


我不渴吗?我渴,三叔在我旁边抬手放下两三次,最后才凑过身来小声说道:“你小子够狠啊,一不做二不休的,有我老吴家几分血色。”

“三叔,这哪儿跟哪儿啊,误会,真是误会。”


“这能误会?你是够胆。”三叔搓了半根烟,徐徐点上,“你那破金杯我能不知道,油门踩死也不见能挪一挪的,就这么一眨眼能给人撞上去?你是使了多大力?”

我脑门上都是汗,讪讪笑道:“误会,真是误会。我油门刹车没分清楚。”

三叔哼了哼鼻子,下巴指了指对面。


我瞥了一眼对桌坐着的黑压压一片人,少说也有十一二个,为首坐了个小哥,脸色难看得要命,到底是我撞了人家不对,我真的在很诚恳地道歉,我说对不住,这真的是误会。


“误会?我看确实是误会,毕竟我猜吴小哥也不敢真撞我们族长是不是?”对面一个刺头阴阳怪气开口,一张嘴就来拱火,我晃了一眼,好像叫张海杏,从刚刚开始就看我不顺眼。

算了,张家就没一个看我顺眼的。好男不跟娘们斗,何况那张海杏一看就是个不好惹的娘们。


对面的小哥轻轻抬了抬手,后面叽叽喳喳的嘴终于闭上了,这位张家族长不咸不淡地开口:“吴邪,我们需要聊聊。”

“是是是,聊聊,把误会解开了就好了嘛!”我说着,再不开聊我怕是要被对面十几个人群殴。张家人一个二个看着都挺能打的,我丝毫不怀疑一旦开打我三叔必定第一个跑得影子都没,徒留我一个人挨揍。


事情怎么就到现在这个场面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说来很不好意思,现在这幅约架一般看上去两家火拼一样的仗势,你们可能不信,是我的相亲现场。

我,吴邪,吴家长孙,25岁,第一次见面就开着泥头车把人家族长给撞了。

而这个张家族长、我刚刚不小心开车撞了的人,是我家硬塞给我的相亲对象。

 

02

这事说来就鸡飞蛋打,不可理喻。

21世纪了,我万万没想到包办婚姻这事还能降临到我这个接受了九年义务教育的大学生身上。


我知道我家祖上发家不太光彩,约莫是损了阴德,传到我这一代,吴家就我一个孙辈,我能理解我爸妈到年龄了肯定疯狂催婚催生,但我实在不能理解,他们催的对象不仅是个男的,还比我大两个辈。

也就是跟我爷爷一个年代的人,我爷前年就驾鹤西归了,我寻思着我这嫁过去都不叫一树梨花压海棠了,直接就叫小寡妇上新坟。


我反复跟我爸妈确认了,我的相亲对象,是个男的、我爷爷那辈、还没死,不是结冥婚。这不就奇了怪了吗,不说同性不能结婚,我家非让我嫁个耄耋老人几个意思?这不是欺负人家老人家吗?

我说我不干,爹你是不是疯了,如果你们是逼婚那你们已经成功达到目的了,我现在就想出门找个美女抱,你们疯了吧开玩笑要有度。


“不是开玩笑。”说话的是家里我最怕的二叔,吴二白,基本我二叔一开口我就知道没我好果子吃,果不其然他下一句就是:
“小邪,这婚你必须嫁,这不是相亲,没有相不相得上的道理,你是必须要嫁到张家去。”


听他这语气,这事早就定下来了,跟我说压根就不是商量,只是通知。我抬头看了一眼我爸妈,他两表情有些微微不自然,但也没有反驳二叔的话。

我再看了一眼三叔,他从头到尾就没开口,噗呲噗呲专心磕瓜子。


于是我只好换条路试探,我说:“怎么好端端地,突然就要我嫁到张家去,这事连个前因后果都没吗?我嫁也要嫁个明白吧。”

二叔没上钩,我妈倒是开口:“是你爷爷当时订的亲,说让吴家的小辈以后出一个嫁到张家。”


这虽然说起来不孝,但要嫁也是我爸嫁啊,关我什么事,哪有许亲都许到孙子辈的,只听过父债子偿的,就没听过爷债孙嫁的,我爷爷真是给我挖了好大一个坑。


二叔咳了两声:“我们这一辈都是兄弟,当时张家也许久没有消息,就以为算了,没想到最近他们从香港回来了。”

我懂了,我家一直就拖着,本以为张家被拖没了,结果人现在卷土重来收债了,要来要去要到了我身上。换到小说里就是,三十年期限已到,族长归位,今天定要打你们这些人的脸。


我想了想说道:“二叔这口气咱们不能忍啊,你说张家人图啥啊,就图膈应人呗。把吴家长孙要过去给他家还剩半口气的老太爷冲喜,这算什么事,绝人后代的事,这能忍吗?”

谁知我二叔压根不接我的戏,喝了一口茶,点点头:“能忍。”


两个字把我堵得话都说不出来。


我爸出来打圆场:“小邪你就去见见,没准喜欢上了呢。”


听听我爹这说的是人话吗?

喜欢啥,我又不爱黄昏恋。我寻思张家族长那老爷子,要不就是傻得由着底下的人胡闹娶个小六十的,要不就老不正经八旬老太硬都硬不起还肖像黄花美男,这换哪个我都铁定不会喜欢,也不知道全家发什么疯硬要我去见。


但这事根本由不得我见不见,二叔直接拍板要三叔押着我去,茗香阁包间下午2点,我一听这家茶楼贵得要死,淦这世界就我一个人没钱。


我妈叫我回屋换套好点的衣服,我说换啥换我就爱穿阳光沙滩裤配拖鞋,我妈叹了一口气,又托三叔开他那辆新提的路虎送我去。妈的那辆路虎我借了好几次都没借到,没想到第一次坐就是送我去相亲。


我说不用,展现真实自我,拿着小金杯的钥匙就出了门。我寻思我这头三天没洗了,穿沙滩裤开小金杯,摆烂成这样,到时候张家一看这不行啊难堪大任直接退婚,大家胡乱吃一场吃完散了了事。


我如意算盘刚打到一半,三叔也跟着下楼,拉开副驾驶门坐了上来。这人精刚刚一声不吭嗑瓜子,现在磕完了想起自己还有个大侄子了。


“大侄子啊,你说你跟自己较什么劲。”三叔把空调打开,导航定好,一副老狐狸教育人的样子,我一言不发,点火直接开。

“这男人跟男人结婚又不用扯证,到时候酒席吃完就算了,张家族长年龄那么大了又不能押着你干啥,你这婚结了也就是个名头的事情,有名无实。”


“可是你想想结了便宜多大啊,辈分直接升两辈,我见了都得叫你一声叔。张家近来是低调了,但是瘦死骆驼比马大啊,你担一个族长夫人的名分,那好处少得了你的吗?人手指头随便漏点啥,都够你那狗窝小店霍霍两三年。”


三叔看了我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小兔崽子打的什么主意,最近生意难做了,你一上门我就知道你要借钱。”

有一说一我得承认,三叔确实了解我,今天专门挑个大家都在的时间回家吃顿饭,主要就是为了找二叔接济点再找三叔接济点。


“大侄子啊,不是我不想借你,最近盘口事多,我也没多少存粮,但这不是有个现摆着的冤大头吗?”

我就知道这老狐狸说来说去就是不想借钱,我相亲都没相,一见面就找人借钱这像话吗?


“有啥不像话的,我看你也没多像话。”三叔把我沙滩裤上上下下打量好几眼,“你就委婉说你铺子有点困难,让那张家族长帮衬一下。”

“你们这相亲全是套路,就没一点真情。简直就是充斥金钱的龌龊!”我骂道。


三叔听到不可置信:“你还想要啥真情?”

他挤眉弄眼一番,欲言又止:“难不成你对人家八十岁大爷真的有……”


“我没有——!”我气得不小心按了下喇叭,“三叔你嘴上怎么没个把!”

“我就随口一说你这么激动干什么,看路看路!我去,你看路啊!”


我说路我不正在看吗?我一抬眼,挡风玻璃上突然垂下来一只手臂,吓得我立马打方向盘踩刹车。

我这小金杯平时就有点破毛病,刹车得死命往下踩才有用,我发誓我当时真的踩的是刹车,但车子不但没停反而往前加速,我急得死命打方向盘,三叔在副驾驶吼道“人!人!”


我一看,斜前方不知道怎么窜出来一个穿帽衫的男的,我喊道“车失控了快让开让开!”,那个人就跟没听见一样站那不动。

眼看车子就快撞上去了,我心说坏了坏了这下牢底坐穿,结果那人撑着手往我挡风玻璃上一翻,直接从车窗前滚了出去,金杯“砰”地一声撞上墙壁终于停了下来。


我连忙熄火拉上手刹,都来不及心疼金杯撞成了啥样,就急急忙忙下车往后面跑去,边跑还边喊:“小哥不好意思我车失控了,你人没事吧!”


我看了一眼,人应该没啥事,衣服上连个灰都没蹭上,但我还是不好意思:“真的对不住,要不我们去医院检查一下,我真不是故意的,那车刹车有点问题,不知道怎么越踩越加速。”

“而且刚刚车顶还垂下一只手臂,要不我也不会……”我说着转过头指了一下车顶,结果小金杯车顶干干净净,别说手臂了,连根狗毛都没有。


“哎不是……”


三叔也下车,走过了递了一支烟:“这位小哥对不住啊,我大侄子这昨天才考下来的驾照,刹车和油门没分清楚,你看有没有啥事,医药费好说。”


我心说狗屁老子秋名山老司机,女人的腰和屁股我可能会认错,刹车和油门我闭着眼睛都不会踩错。


那小哥没看三叔递过去的软中华,反而盯着我看,我脸长得是有点帅倒也不必这么盯着不移啊,就见他开口叫出了我的名字:“吴邪。”


“诶?是,小哥我们认识?”我脑海里翻了好几遍回忆,确定我没见过这位冷面小哥。


就在我们聊天的时候,对面商铺乌泱泱走出一大片人,为首的一个穿着黑马褂拽得跟个王八一样,张嘴就是:

“吴邪!你居然开车撞我们族长!你好大的胆子!”


我抬头一看,对面的茶楼招牌三个大字:茗香阁。这不就是我那狗比相亲对象定的茶楼。


我盯着眼前这个看上去跟我差不多年轻,跟个大学生一样的帽衫小哥,不确定地问:“小哥,你是张起灵?”

张起灵就是跟我爷爷拜把子把我卖出去的张家族长名字。


小哥点了点头,对面的黑马褂又骂了一句:“大胆,你居然能敢直呼族长名讳!”

我心说关你屁事大清都亡了多少年了,皇帝的名字老子都叫得,张起灵名字怎么叫不得了,转头就呛回去:“怎么着夫妻吵架不叫名字还叫谥号啊!”


对面的人愣了,说完我也愣了,三叔递烟的手微微抖了抖。

 


03

最后大家憋着火还是硬着坐了一桌,为首的小哥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一张脸半点表情波动都没有,活像一个闷油瓶。主要动作就是偶尔点点头,在身后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抬抬手让他们闭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活久了知天命了,我看他一副世俗愿望都没的样子,实在搞不懂干嘛跟我一个小辈相亲。


我约莫猜得出我爷爷早年发家干的活不是什么正道,按现在的话来说反封建反迷信反的就是我爷爷这种,又损阳德又损阴德,夜路走多了发生点离奇怪事也正常。

我爷爷还把这些怪异诡事编了本话本哄我奶奶玩,哄得我奶奶一个大小姐不顾门庭差别高兴下嫁。小时候我还翻过当小说看,什么血尸、蟞王、禁婆女鬼,写得有鼻右眼的,真真假假混作一团,我一律都当我爷爷想象力丰富,但当一个活生生年轻不老的例子放在我面前时,我直接被震惊到说不出话来。


“小哥,”我试探地问道,“你真的八十多岁了?”

对面张家人发出一阵嘘声,又觉得我冒犯。我算是看明白了,除非我三跪六拜给他们族长磕上一百个头,不然我干啥他们都不满,也不知道张起灵相亲带这堆极品亲戚出来干啥。


张起灵摇了摇头,我舒了一口气,就是说怎么可能真有八十岁,结果就听张起灵淡淡说了句:“还要大一点。”

我听到他说的“亿点点”就头痛,难道张家叫了这么大一帮人合伙诳我,这个世界上真有长生不老的事情?


我说道:“小哥,你这长生不老我觉得咱两不合适,到时候我先走了你不是守活寡吗?”


“咳咳”三叔在旁边听了我的话直咳嗽,对面的张家人好几个挽起袖子站起来,一副跃跃欲试要揍我的样子。


三叔连忙把我面前的御前八十八棵推到了张起灵面前:“您喝口茶,小辈乱说话您别往心里去。”


淦我就知道这老狐狸怎么可能舍得花三百多请我喝杯茶,搞了半天这茶是给张起灵点的,我只配喝茶楼免费配的白开水。我看了一圈,他就点了两杯茶,他一杯,面前的张家族长一杯,合着我们剩下的所有人都只配喝白开水。


张起灵摇了摇头,向我解释:“不是长生不老,只是衰老比较慢,我们一族体质特殊,嫁到张家来的外姓女子自愿抉择。”


说白了能处处不能处滚,那我肯定是不能啊,可我话还没说出口,三叔就在桌底踩了我一脚,我疼得龇牙咧嘴,老贼立马趁机说:“我们吴家是愿意结这门亲的。”

“到时候遵循古礼,时间看你们方便。”


张起灵伸手点了点案面:“七月十五,日子合适。”


我这才注意到,此人右手食指和中指奇长,跟我爷爷笔记中提到的发丘中朗很像,这么一晃神,三叔跟张家都敲定好了哪天迎亲了。


“等等七月半这不合适吧!”我说道,哪有人娶亲鬼开门娶的。

“你个小兔崽子懂个屁,那天接亲正合适。”三叔踹了我一脚,回头又对张家作揖,“到时候需要吴家准备什么,我们都配合。”


“三书六礼我们这边会准备好的。”

张起灵看了后面张家人一眼,站出来一个扎着马尾的年轻人呢,笑嘻嘻地说:“到时候拜托吴家帮忙联系一下杭州这边接夜场的酒店,我们初来乍到比不上你们人脉。”


“好说,好说。”三叔笑道,脸上都快笑出了花,我一看就知道这老狐狸又在算计什么了,还是那种我落不着好的算计。


后半场商议就没我半点能插上话的地方,白开水翻来覆去咂嘴了三遍,没味都被我啧出味来了,三叔终于跟张家人聊完了。

我一看,对面的小哥也坐得发木,我硬生生从他毫无波澜的表情里品出一点跟我一样绝望的意味,这场会总算开完了。


喝白开水喝得我火大,我对着包间角落候着的服务生小妹妹叫道:“美女,拜托过来上点茶好不?”

对面的张海杏一脸愠色站起来骂我:“吴邪你拿什么乔,要倒水不知道自己倒啊,还要我帮你?没过门就装样。”


我心说这啥事啊,你不能因为对面张家人就你一个女的,别人叫个美女就非要贴上来吧。

我摆摆手:“姑奶奶,没叫你,我叫墙角那位穿红裙子的服务生小妹帮忙过来掺个茶水。”其实我一直就很奇怪,张家人做事这么心大,包间里面站个外人都能商量事情商量得兴致勃勃的。


谁知我话一说完,张海杏脸“刷”地一下就白了,其他的张家人全部都安静下来不再说话,转过头来盯着我,整个包间安静得诡异。

张起灵敲了敲桌子,问我:“吴邪,你说的那个女人,在哪里?”

我看了看墙角,十分不解:“不就在那里吗?”

“哎哟喂,大侄子。”三叔跳了起来,抱着他的茶盏躲到我后面,“这房间里哪有什么红裙子女人!”

 

我的冷汗当即就从后背冒了出来。


Tbc.

感觉题目或许更适合《震惊百岁老人黄昏恋浙大黄花美男》

又到了八月了,是时候磕回瓶邪的时候了



评论 ( 44 )
热度 ( 513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