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五悠】高专5会说话就多说点

  孩子被刀傻了,来点纯糖。前后辈pa,虎子得到了一个能翻译出高专5心里话的翻译机,恋爱难度给我减到0%!必须得想办法让两人谈恋爱!快进到结婚!!!

      前后辈pa,高专5x虎

  ————————————————

  虎杖悠仁问道:“学长,你喜欢我对吧?”

  五条悟一脸不耐烦:“你是笨蛋吗?一天到晚说傻话,我怎么可能喜欢你。”

  怀里的猫咪翻译机突然睁开了眼,“喵”了一声翻译说:“啊啊啊我喜欢悠仁的!!!超级喜欢!!”

  五条悟:…………


  01


  咒高专一年级教室。

  一大清早,虎杖悠仁抱着一只可爱的白色猫猫玩偶出现在他的座位上。


  钉崎野蔷薇指着虎杖悠仁问道:

  “怎么回事虎杖?从实招来!”

  “嗯?”

  “像你这么土气的男生,怎么会突然带着这么可爱的玩偶来学校!”


  “哦,你是说这个啊,”虎杖悠仁举起怀抱里的猫咪玩偶,递给她看,“这是夜蛾校长新做的咒偶,听说添加了翻译功能,就让我帮忙试用测试一下。”

  “乙骨前辈不是去非洲学习了吗,校长就觉得翻译机还是挺有必要的。”


  虎杖悠仁支开了猫咪的四肢给钉崎野蔷薇讲解:“猫爪这里是开关机按钮,按一下的话就可以同步翻译了,不过现在只支持转成日本语。”


  “诶,这样吗?好神奇哦,不说人话的也可以吗?”

  “理论上可以吧,夜蛾校长说主要是根据情绪波动翻译意思。”

  “这样啊,那找个人试试。”钉崎站起来在教室里张望,“伏黑,过来一下!”


  “怎么了?”

  尽管伏黑惠一脸不高兴,但还是走了过来。

  “把你的玉犬放出来试试。”钉崎野蔷薇按下了猫爪按钮,“虎杖说这是夜蛾校长新做的翻译机。”

  “玉犬是我的式神,不需要翻译,我跟它心灵相通。”


  伏黑惠这样说着,明显是拒绝的意思了,但在钉崎的注视下还是放出了玉犬。

  “哟西哟西,好狗狗,随便说两句。”钉崎野蔷薇摸着玉犬的头,“说了给你吃肉干。”

  “嗷!汪汪汪!汪——!汪汪!”玉犬摆了摆尾巴,蹭了蹭钉崎的手心。

  钉崎戳了戳猫爪,猫咪玩偶在另一旁睁开了眼,“喵”了一声说道:

  “虽然惠大人总是让我吃咒灵是很开心啦,不过最近的咒灵真的很难吃,如果能换成便利店里夹心饼干就好了喵喵!|ू・ω・`)”


  “……很难吃吗?”

  “夹心饼干?”


  钉崎戳了戳虎杖怀里的猫咪咒偶,“这个不太准吧?就汪了一句可以翻译出这么大段话?”

  虎杖悠仁看着伏黑惠在一旁大受打击的样子,很贴心地安慰说:“伏黑你别在意了,可能翻译不太准。”


  伏黑惠却好像没有听见,捧着玉犬的脑袋:“玉犬,你平时真的是这样想的吗?”

  跟咒灵相比果然更喜欢夹心饼干吗?


  “汪汪——!”

  猫咪咒偶在一旁适时翻译:

  “最爱惠大人了!”


  伏黑惠与玉犬抱在一起,一副十分感动的样子。

  “emmmm……”

  钉崎插着手在一旁皱眉,“怎么说呢,有种微妙的感觉,好像翻译得牛头不对马嘴但意思又是一样的。”

  虎杖悠仁恍然大悟:“或许这就是夜蛾校长说的情绪翻译?”

  “不行,得再找个人试一下。”


  钉崎野蔷薇觉得试验样品太少了,根本不具有参考性。


  “啊!胖达学长!这里这里!”钉崎看见熊猫和狗卷棘从教室门口路过,连忙打招呼,“可爱的学妹有事相求哦!”

  “可爱的学妹有什么事相求啊?”熊猫学长性格一直很好,听到钉崎的请求就直接走了过来。后面的狗卷学长也跟着一起。


  “这个!是校长新出的翻译机!”钉崎指着猫咪咒偶,“什么语言都可以翻译,不是人话的也可以!”

  “所以……?”熊猫有点摸不着头脑。

  “学长说两句?”钉崎兴奋地按下猫爪准备翻译。


  “要生气了哦,难道我平时说的不是人话?”

  “诶——学长难道不会说熊猫话吗?”

  “怎么可能有那种话啊!”熊猫为难地挠挠头,让开了身后,“不如你让狗卷试试?”


  “阿这……狗卷学长不是本身就说的是日本语吗?”钉崎有点疑惑,日本语可以翻译日本语吗?

  一旁的狗卷棘点点头:“鲑鱼。”

  猫咪咒偶睁开了眼睛,附和道:“确实哦喵!”


  “???”

  “!!!!”

  “它这是在翻译狗卷学长的话吗?”虎杖悠仁问道。

  “这个嘛……”钉崎也拿不准,只能转过头来请求狗卷学长,“再说一次吧。”


  狗卷棘:“鲑鱼。”

  猫咪咒偶:“鲑鱼哦喵!”


  “好像不行。”钉崎道。

  “好像确实不行。”熊猫附和道。

  “鲑鱼。”狗卷也附和道。

  猫咪咒偶睁开眼睛翻译:“确实哦喵!”


  ???

  虎杖悠仁把猫咪咒偶抱了起来,“可能翻译还是有点问题。”


  狗卷歪了歪头,看着虎杖的身后,说了一句:“腌高菜。”


  在虎杖手里的猫咪突然剧烈挣扎了起来,猫爪子朝着空中乱舞,“喵呜”了一声,翻译道:“小心后面哦喵!”


  伏黑瞥了一眼就把玉犬抱到了一边,钉崎“切”了一声翻了个白眼直接走了,熊猫和狗卷默契地远离虎杖身边,共同退后了三步。


  “嗯?”虎杖悠仁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背后好像突然多了一丝杀气。

  一只修长的手臂跨过自己肩膀从背后伸过来,死死环住了虎杖悠仁的脖子。


  “小鬼,像群虫子一眼聚在这里干什么?”


  一米九的身高直接压在虎杖的肩膀上,压迫力就像雪山一样袭来,粉毛少年这才后知后觉地打招呼:“啊,是五条学长呀,早上好。”

  “大家在实验夜蛾校长的翻译咒偶。”


  “哈?”五条悟一脸嫌弃,“这么丑的咒偶有什么好玩的?脏兮兮的,干脆趁早扔了。”


  “喵呜!”虎杖悠仁怀里的猫咪咒偶连忙伸出爪子,快速地爬到了虎杖悠仁的肩膀上。猫咪咒偶用毛茸茸的尾巴环着少年的另一半脖子,友好地蹭了蹭脸,猫嘴凑近到少年耳边,小声地翻译了一句。


  “诶???”

  虎杖悠仁听到后很不好意思,耳朵尖瞬间变红,随即又用十分怪异的表情盯着五条悟。


  “干嘛?”

  五条悟皱着眉,倨傲地抬起下巴,用下眼角瞪着虎杖悠仁。


  “啊,没事……”

  虎杖立马把头低下了。

  学长刚刚说的是这个意思吗?

  还是翻译机又出问题了呢。


  虎杖悠仁略微纠结,只能借着挠猫咪咒偶下巴的举动来缓解这份尴尬。

  五条悟很不满意虎杖悠仁在自己眼皮底下走神,用手拉住兜帽使劲勒了一下对方脖子。


  “午休来找我。”

  说完就转身走了。


  “啊,好恶劣……”钉崎在一旁评价。

  “五条学长总是这么冷漠呢。”熊猫用猫爪扣了扣头。

  “鲑鱼子。”狗卷也说道。

  “啊,还好吧。”虎杖悠仁把猫咪咒偶从肩膀上抱下来,“学长人其实挺好的。”


  伏黑抱着玉犬提醒道,走吧快上课了。

  钉崎继续翻了一个白眼才回教室,嘴里嘟囔着这可真是宇宙级的笨蛋……


  02


  午休时间,咒高专天台。

  虎杖悠仁觉得五条学长有些怪怪的。


  “学长,你很在意这个咒偶吗?一直在看它。”

  感受到五条悟充满压迫感的视线,排除掉看自己,那就只能是在看这个猫咪咒偶了。


  啊……这个东西有这么奇怪吗?

  不过日本语翻译成日本语也很奇怪,学长的话也属于翻译的范畴吗?

  虎杖悠仁一边端着便当盒一边想着。


  “我怎么可能在意这么个丑东西。”

  “可是学长你明明在看……”

  “闭嘴。”


  五条悟用手撑着下巴,将虎杖悠仁的便当直接抢了过去。


  猫咪咒偶毛茸茸的尾巴缠着虎杖悠仁的手腕,它用爪子挠了挠虎杖的肩膀,示意对方蹲下来点。

  虎杖悠仁便把耳朵支到它的面前。咒偶“喵呜”了一声,小声地翻译了一句话:“悠仁为什么老是抱着那只臭猫咪啊,太讨厌了一只猫咪也敢挑衅我。”


  虎杖听完后,若有所思,“这样啊……”

  他抬起了头,一脸坦荡地望着五条悟:“那我也抱抱学长好了。”

  “谁要你抱啊,笨蛋!”五条悟竖起中指,“赶紧把这丑东西扔了。”


  所以说明明就是很在意啊,虎杖悠仁叹口气,认命地把猫咪咒偶放到了一旁。

  “话说学长不要老是抢我的便当啦,如果想吃提前给我说我会多做一份的。”

  “好难吃……”

  “好难吃就不要吃我的啊。”

  猫咪咒偶适时的甩了甩尾巴:“悠仁的便当当然是悠仁的那一份最好吃啦~喵~”


  “…………”五条悟沉默。


  那一刻如果仇恨值可以物化的话,夜蛾校长的咒偶应该已经不存在人世了。


  悠仁无奈地叹了口气:

  “所以说,学长想吃提前给我说……”

  “都说了不好吃了!”


  五条悟深吸一口气,一字一顿地说道:“这么难吃的便当,我、一、口、都、不、想、吃!”

  猫咪咒偶也跟着一字一顿地道:“悠仁的便当,我、天、天、都、想、吃~喵——呜呜呜呜——!!”


  五条悟抓着猫咪咒偶的尾巴,把它以一道流星的轨迹扔出了天台。五条悟手长脚长,纵然平时懒得出奇,但活动开了体能也不差,这体现在平抛运动的话也会扔得特别远。


  虎杖悠仁连忙跑过去,趴在栏杆上想要拦截住学长扔出去的猫咪咒偶。可惜五条悟扔得很高,猫咪咒偶错过了虎杖悠仁的指尖,像个棒球一样被咕噜咕噜抛到了楼下。


  “啊——!谁在楼上扔猫咪下来!”

  楼下经过的学生在大声抱怨着。

  “不好意思,刚刚手滑了!马上下来捡,您没受伤吧!”


  虎杖悠仁挥着手朝下面示意着,又转过头来对五条悟说:

  “学长真是的,高空抛物很危险的啊!”


  尽管虎杖悠仁这样抱怨着,却还是尽职尽责去楼下帮五条悟收拾烂摊子。

  “哦……”五条悟无所谓地拨弄着便当里的西蓝花,他只是愣了三秒,虎杖悠仁就已经跑到楼下了。


  如果是我比较重要的话,那就不要去管它啊……

  五条悟将饭盒里的西蓝花戳了个洞。


  03


  “实在是对不起!下次一定不会再犯了!”虎杖悠仁大声地向对面的同学道歉并做着保证。


  “啊,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

  “就是啊,算了算了……”


  对面的同学是几个一年级女生,本来面对虎杖悠仁真挚的道歉气就消了很多,再加上旁边还有那个传说中脾气超级不好的五条学长在虎视眈眈地瞪着。


  感觉到了威胁呢……怎么想都是赶快接受道歉比较好。几个女生福至心灵地一同想着。


  最后虎杖悠仁给她们一人买了一瓶汽水算作赔礼,才将几个同学送走。


  “悠仁会觉得做这些事情是麻烦吗?”五条悟蹲在路边的花坛上问,墨镜下的眼神带着探究的意味。

  “学长想问我的是,‘会觉得帮学长做这些事情是麻烦吗’吧?”虎杖悠仁抱着猫咪咒偶坐在了五条悟的旁边,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瓶汽水递给了五条悟。


  五条悟从善如流地接了过来,拧开喝了一口,是橘子口味的。

  橘子口味的,很好。


  他享受着橘子口味的汽水,享受着格外的优待。享受这样让他为难,享受有时候这种由自己发出的恶意试探,同样也享受虎杖悠仁对他所有的无理取闹都保持接受。


  五条悟才是那个口是心非、话里有话的猫咪。


  “学长再这样下去,就算是我也会生气的哦。”虎杖悠仁抚着猫咪咒偶的毛,盯着脚边的野草。

  “我会生气三个小时的。”

  “为什么是三个小时?”


  五条悟自顾自地靠近虎杖悠仁,把下巴抵着他的肩膀,全身的重量往少年身上压过去。

  一米九的人压在一米七的人身上,虎杖悠仁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他已经习惯学长突然的亲近和好奇了。


  “因为三个小时后就放学了。”

  虎杖悠仁裂开嘴露出了虎牙,“对学长的生气放学就算了。”


  “又在说些傻话,你是笨蛋吗。”

  五条悟使劲地揉着少年的头,搓得粉橘色的发尾全炸毛起来。


  “学长别揉了……”

  虎杖悠仁被揉得闭着一只眼,抱着猫咪咒偶问道:“这个怎么办啊,要是摔坏了夜蛾校长那边怎么交代?”


  “哈?这蠢东西坏不坏不都一个样吗?”五条悟提着猫咪咒偶的尾巴把它倒过来,抖了抖,“不是一直都在翻译些鬼玩意儿?”

  “也有翻译对的时候啦。”

  “比如?”


  比如跟学长有关的……

  不过这话虎杖悠仁可没说出口。


  五条悟还在一旁随意拍打着猫咪咒偶的脑袋,企图用修老电视机的方法拍好这玩意儿。

  “啊睁眼了,估计是咒力流转不太顺。”

  五条悟说着,一副你快夸夸我把它修好了的表情。

  “啊,谢谢学长,学长好厉害!”

  虎杖悠仁立马捧起场来。


  咒偶猫咪“喵呜”了一声,爬到了虎杖的怀里,像是一秒都不希望在五条悟手上多呆。

  “学长有什么想试着翻译的吗?”


  虎杖悠仁将咒偶猫咪举到了面前,扒拉着两只猫爪子给五条悟看。


  “我根本就不信这个蠢东西,用得着它翻译?”

  五条悟的眼神透露出十足十的蔑视。哪国的语言他学不会,需要这种外行翻译?


  “噢,可是我有想翻译的话哦。”

  虎杖悠仁将猫咪咒偶挡在面前,遮住自己的表情。


  树荫的影子斑斑驳驳地投下来,割成一块一块的,将空气都照得恍惚起来。


  五条悟看着阳光照在虎杖悠仁的手指上,视线顺着跳跃的光点转移到指尖,那里因为用力而有些泛白。


  他在抓那只猫咪……

  五条悟想着,是在紧张吗?为什么。


  虎杖悠仁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学长,你是喜欢我吗?”


  恋爱的直球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吹倒了富士山,这下轮到五条悟紧张了。


  他的心脏就像刚刚的猫咪咒偶,被扔下了六层教学楼,风呼哧呼哧地灌进心脏里面去,一跳一跳地悸动。


  现在他感觉自己就是虎杖的指尖下抠住的那只咒偶,心脏甚至因为用力而显得泛白。


  他脸上装作镇定,故做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什么?你再说一次?这都是什么鬼话。”


  他将发抖的手藏在裤兜里,妄想藏住自己的心,“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你。”

  “别说傻话了。”


  虎杖悠仁摁下了猫咪咒偶的爪子,那里是翻译机的按钮。


  它“喵呜”了一声,甩了甩尾巴,以一种并不算大,但在这寂静的花坛边绝对算是呐喊的音量说道:


  “我超级超级超超超喜欢悠仁的啦!!!”


  “悠仁向我表白了诶——!!!”


  “我们干脆结婚吧!!!喵~”


  摇摆的猫尾巴像是要翘上了天。


  可恶!夜蛾正道你算计我!

  五条悟赶紧把墨镜戴上,企图掩饰他本人慌张的表情。


  “噗!”

  虎杖悠仁笑了起来,他裂开了小虎牙,将猫咪咒偶塞到了五条悟怀里。

  “好啦,我不说傻话了,学长别生气了。”


  他们有一瞬间贴得很近,近到五条悟能感受到少年鼻尖炙热的呼吸,他以为他们可能会碰到一起,不过下一秒虎杖悠仁就退开了。


  猫咪咒偶突然睁开了眼,又“喵呜”了一声翻译道:

  “好啊。”


  五条悟直接拽住少年的手臂,把少年拉了过来。


  阳光温柔地撒了下来,像是金色的碎钻,轻轻地模糊了一个浅藏辄止的、橘子汽水口味的wen。


  ——END——

  碎碎念:

  狗卷第二次翻译真的只是说了鲑鱼,所以只能翻译出鲑鱼。

  翻译机的原理大概就是说出大家的真心话,所以话里有话也是翻译范畴了,这么一想真犯规啊。

  最后表白的顺序是:

  ——“我超喜欢悠仁的啦!!!”“悠仁向我表白了诶!”“我们干脆结婚吧!”

  ——“好啊。”

  悠仁最后也是话里有话所以被翻译了。

  看了最新更新的舅舅散步后,两位在我这里已经结婚了呢(笑)。



      

评论 ( 53 )
热度 ( 5790 )
  1. 共3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