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到时候别人问:“啊?你怎么不写文啊?”我:“啊对对对~”就开摆就完了呗,对不对?在圈里头,人家问:“诶?你写文怎么这么烂啊?”,我:“啊对对对~”tag下面写破文,小洞桥下盖小被“啊对对对~”对就完了呗,你说什么我都开摆!

【第34盏花灯/五悠】夹娃娃机可以夹到爱情吗

*无脑甜饼7k一发完

*点我就看高专悟谈恋爱反向冲刺,终点冲起点

*一见钟情沙雕文学

 前一棒 @楼阳  后一棒 @季无笙 

“喂!你们这个夹娃娃机是不是有问题啊!我夹了一下午什么都没夹到!”

穿着黑色制服,戴墨镜的白发高中生站在电玩城的娃娃机前,骂骂咧咧地踹了好几脚。


“我要举报你们这里,这是赤裸裸的消费欺诈,我要把你们全部统统挂到网上去!”


“这是怎么了啊?”刚刚从仓库搬完货的虎杖悠仁擦着额头上的汗,一出来就看到这吵吵闹闹的场景。


“那个客人兑了500个游戏币,玩了一下午了也没有夹到娃娃,现在在闹呢……”同为兼职打工的店员吉野顺平压低音量,悄悄对虎杖悠仁解释。


“啊?500个币?都没中?”虎杖悠仁有点意外,夹娃娃机的掉率,没记错的话保底100个币投下去,至少有一次抓力会变紧,“一次都没?”


“一次都没。”吉野顺平很尴尬地点了点头承认。


“这也太倒霉了吧,我去看看,别是机器真出问题了。”


虎杖悠仁放好货物,直接就走了过去。


“啊,悠仁等等……”吉野顺平想要抓住虎杖的衣袖,却没想到他直接径直就走了过去。


忘记提醒虎杖,那个高中生好凶的……


“您好,有什么能帮您的吗?”虎杖悠仁走了过去,笑着打了个招呼,他穿着电玩城的店员服装,头上戴的小星星头箍一甩一甩的。


“哈?”黑色制服高中生满脸不耐烦,“你就是店员?你们这是欺骗纯情无知的消费者你知道吗……”


“我帮您看看吧。”虎杖悠仁直接打断了白发高中生的话,他走到娃娃机的橱窗前,试了试遥控杆,跟往常一样,又用胸前挂着的钥匙把橱窗打开,看了下柜子里面的机器,也没有问题。


最后他按了下设备按钮,翻了一圈机械爪,还是没有问题。


所以……真的就是完全运气不好?


“那个……要不我帮你换下玩偶位置?”


虎杖悠仁小心翼翼地试探问了一句,投500个币还没抓到,弄得他都连带有点不好意思了。


“哼……”黑色制服的高中生既没说不行,也没说好,完全就是一副你随意的样子,但虎杖知道,要是做的不对这人一定立马冒火。


他望着橱窗里的玩偶,这是一款棒棒糖公司的联名款布偶,可爱的虎斑猫翘着毛茸茸的尾巴,嘴里叼着糖果摆在橱窗里,脸上都是憨乎乎的笑。


“那就换换位置吧。”虎杖悠仁伸出手,把橱窗里的娃娃简单整理了一下,拿了三只摆了一个堆起来的三角形形状,又往掉落的洞口移近了些。


“这样可以了吗?”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再试试,别以为我会感谢你。”黑色制服的高中生推了下墨镜,“抓不到我照样投诉你们。”


“好的,那您请……”虎杖悠仁妥协地换上了敬语。

 

“怎么样?”吉野顺平看着虎杖悠仁回来,立马就担心地开始询问。


“没什么,帮他换了下位置。”虎杖悠仁摆了下手,“顺平,可以麻烦你看下场吗,我差不多要到换班的时候了。”


“啊,好的,没有问题。”

“嗯,谢谢你啦!”


虎杖悠仁举起手跟吉野顺平拍了一个掌,一边脱工作外套一边往员工更衣室去了。

 

等虎杖悠仁换好私服,穿着卫衣出来的时候,还看到五条悟烦躁地站在夹娃娃机前。


“不是吧……”


他走了过去,很意外地听见了对方幼稚气的威胁,比如恐吓娃娃机一定要掉出来否则就把它卖掉了。


威胁娃娃机有什么用啊。

他叹了一口气,主动上前搭话:“您还没有抓到吗?”


“这不是废话吗?我花的钱都够我买下整个娃娃机里的娃娃了。”五条悟转过头,才发现问自己的是刚刚那个店员。


所以这难道不是更应该及时止损吗?虎杖悠仁第一次见有人可以把娃娃机夹出贝者十傅意味的。


“那……我帮您试试?”虎杖悠仁挠挠了头,“我运气一直还不错,帕青哥也能赢。”


“哈?你说啥?”

“我下班了,现在不是店员,可以帮您玩一下。”虎杖悠仁凑过去看,“您还剩多少币?”


“2个币,只能玩最后一把了。你们店可真有意思,498个币,一次都没出。”五条悟话里话外的嘲讽意味十足。


“是他们店真有意思,我现在下班啦,不算店里的了。”虎杖悠仁接过对方手里的2个币,“试一把啦。”


他笑着,把游戏币投到了投币口里,听着硬币掉下去叮叮咚咚的声音,游戏机响着活泼欢乐的声音提醒新的一局已经开始了。


“我要那只!”一只都抓不到的人,最后一盘了,反而肆无忌惮地提起要求来。


“好……”

虎杖悠仁操控着机械爪子往五条悟指着的那只虎斑猫咪移动,一点点地微调着爪子的角度。


找好角度,抓准机会,一击定胜负!

他“砰”地一声摁下游戏按钮。


机械爪子朝着五条悟指定的那只猫咪降落。


也许是虎杖悠仁真的运气很好,也有可能是前期氪的498个币终于打动了娃娃机。五条悟的视线死盯着虎斑玩偶不放,在爪子抓住的瞬间甚至屏住了呼吸,他紧张地看着虎斑猫布偶被抓起,中途没有像前面几百次那样掉下来,而是直接到达了终点。


——“哒”,爪子在掉落口上方放开,虎斑猫玩偶直接滚进了洞口。


“啊!”五条悟愣了一下,突然捂住胸口。


“怎么了?”虎杖悠仁被五条悟的惊呼吓到。


五条悟抓住胸前的衣服,“我感觉我心脏狂跳了好多下。”


“是抓出娃娃太高兴了吗?”虎杖悠仁蹲下身,从掉落口里取出虎斑猫玩偶。


“不是……”


五条悟脸上的表情十分痛苦,他欲言又止地盯了虎杖悠仁好几眼,仿佛做了很大的决定才说出口: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就刚刚。”


“前辈在说笑吧。”虎杖悠仁把虎斑猫咪玩偶递给了身边人。


“别开这种玩笑了,五条前辈。”

“我要回家了,再见!”


“前辈也回家吧,路上注意安全!”

虎杖悠仁挥着手说道。

 

五条悟抱着虎斑猫的玩偶,一个人被剩在了娃娃机前。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从制服口袋里掏出手机,摁了一个号码。


“喂,我要买一家电玩城,对,就现在。”


说完他就挂了电话,随便拉住了一个路过的店员,“你们店长在哪里?把他叫过来。”


“啊?什么?”被随便拦住的吉野顺平一脸迷茫。


“听不懂话吗?”

五条悟走到礼券兑换处,抽了一把椅子,大刀阔斧地坐下,“现在我是你们老板了,叫你们店长速度点,把交接班名册拿过来。”

 

“虎杖悠仁……”

五条悟趴在窗台上喃喃念着这名字。


“嗯?难得悟你对一年级新生这么有兴趣。”

夏油杰在一旁靠着墙壁好奇地打探,“怎么,也对那孩子的体能感到惊讶?”


“谁管这个啊。”五条悟掏了下耳朵,“我跟他之间有爱恨情仇。”居然在我告白后转身就走了,虎杖悠仁你可真够胆。


“哦。”夏油杰直接把这句话的‘爱恨情仇’过滤掉情情爱爱,自动变成‘深仇大恨’。


“夏油,靠过来点,帮我挡着点。”家入硝子躲在后面阴影里,“借个火。”


“喂,你怎么又在学校抽烟,能不能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五条悟最烦有人打岔,“你打扰到我思念虎杖悠仁了。”


“你天天找人约架的没资格说我吧。”


家入硝子点上烟,夹在手中吸了一口。她已经脑补完五条悟思念完,放学后就去学校后门堵住那个一年级新生,把人给打一顿的剧情了。


“你这人怎么这么烦啊……”


五条悟还没说完,就听见窗台下面一声怒吼:

“五条悟!你是不是在学校抽烟!”


路过的夜蛾正道闻见烟味,抬头一看,自己的问题学生趴在窗台上,旁边空气中还有没飘散的烟圈。


夜蛾气得怒火中烧:“你给我站住!你居然在学校抽烟!”

“我没有!”五条悟立马就说,“是杰和硝子干的!”


他转头,身后哪里有那两人的身影。夏油杰一直靠在墙边,从下面的视线根本看不到他,至于硝子那女人,打从一开始就躲在两人的身后。于是身高最高、还在窗边的五条悟就被当了靶子。


这叫什么事啊……

五条悟理直气壮地对吼回楼下:“我没有!夜蛾你是不是眼睛有问题!”


“你还顶撞老师!在学校还戴墨镜!你给我等着!”

“切——”

 

“虎杖,虎杖——!”钉崎野蔷薇慌慌张张地跑进教室,“大事不好了!”


“啊?怎么了?”

正在擦黑板的虎杖悠仁一脸迷茫,今天是自己做值日。


“三年级的校霸抽烟被教导主任逮住训了一顿受了气,现在到处打听你,要找你晦气。”


橙色短发的少女一口气说完,抢过虎杖悠仁手里的黑板擦把人往外面推,“你快去厕所躲起来,迟了来不及。”


“什么来不及啊——”

五条悟拉开教室的门直接走了进来。


他拉下墨镜瞥了钉崎一眼,“躲到厕所里我就不敢堵人了?啊?”


“虎杖悠仁,”他走到樱发少年的面前,低下头说道,“放学了后门等我,咱俩的事情没完。”指告白。


“敢不来你试试。”

我明天继续堵你。


说完,三年级的校霸来去如风地就走了。


“这是校园霸凌吧!”

钉崎愤愤不平地撩起袖子:“虎杖你别怕,放学后我和伏黑陪你去,我们输人不输阵。”


目睹了全程,在旁围观的伏黑惠:“我打不过他。”


钉崎野蔷薇:“喂,还没打就开始怂了吗?”


 “但我可以给夜蛾打小报告。”伏黑惠顿了顿说,“这是谋略。”


钉崎没有说话,她在‘你怎么那么阴’和‘这办法夺笋啊’之间来回纠结,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来评价。


倒是虎杖出来打圆场:“没关系啦,你们不用陪我去的。前辈一定是有单独的话想跟我说。”


“啊,是吗?”


“嗯!”虎杖悠仁保证道,“我知道是什么事的,真不是约架。”


“你们也去的话,前辈会不好意思说的。”


“什么啊……”钉崎嘟了下嘴,“搞得好像你们有小秘密一样,真恶心。”


站在门外没走,偷听到全程的五条悟:“……”


“切,这女人说话真难听。”五条悟不自然地扯了扯领口,“……这不是门清吗。”


 

距离放学还有十五分钟,五条悟反复整理了三遍领口和袖脚,然后一脸风轻云淡地翘课早退了。


“他这是干嘛?”家入硝子在课桌上撑着脑袋,“今天约架格外花枝招展呢。”


“我已经给夜蛾发消息了。”夏油杰在一旁翻着书,“估摸着应该在他们开打前能到。”


“你干嘛这样看我?”

家入硝子换了只手托脸:“没什么,就是在想他要什么时候才能反应过来你是内奸。”


“谁知道呢。”夏油杰无所谓地翻过一页书,“悟他脑子很好,有时候意外地迟钝呢。”


二十分钟后,学校后门。


五条悟终于等来了虎杖悠仁。


看着面前樱棕色头发的后辈,他咳了两声,正准备讲两句,对面就抢先打断了他:

“前辈!我已经知道你要说什么了!你放心!”


虎杖悠仁拍着胸膛,脸上的表情格外正经:“关于你花了500个游戏币也没夹到娃娃这种丢脸的事情,我不会给任何人说的!”


“请你相信我吧!”


“谁……”五条悟攥紧了拳头,火大地盯着虎杖悠仁,“谁要给你说这种事情啊!”


之前还以为这个人心里门清,结果是堪比银河系的跨服聊天,五条悟抓起了虎杖悠仁的衣领,把人扯到自己面前:“我想说的事情根本跟那个没有关系!”


“我——!”‘喜欢你’这三个字卡在嘴边还没有说出来,五条悟就被一声熟悉的怒吼给打断。


“五条悟!你又在学校里打群架——!”


“夜蛾你是不是眼睛有问题!两个人怎么打群架啊!”五条悟转头就吼了回去!


夜蛾正道蹬着自行车赶过来:“你怎么可以欺负一年级新生!”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欺负他了,我——”


五条悟回头,眼前哪里还有什么虎杖悠仁,只见50米开外有个模糊的身影,传来了虎杖悠仁的声音:


“前辈——!我还有打工先走了!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你、放、心、吧——!”


我放心个球。五条悟痛苦地捂住额头。


“你说说你,”夜蛾正道在旁边指指点点,“抽烟、翘课、早退、约架,你就不能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吗?违反校规的事除了早恋,你哪样没干过!”


“我可谢谢你,没给我早恋的机会。”五条悟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夜蛾正道的肩膀,“我感谢你全家。”


夜蛾正道摆了摆手:“不用,这也是你自己争气。”


五条悟的脸更扭曲了。

 


第二天早上,三年级教室里,家入硝子一边看着医学类的书,一边看好戏地问:“所以昨天你没堵到人?”


“我那能堵到吗?”五条悟翘起腿,支起一只凳脚晃晃悠悠,“我就花三秒钟跟夜蛾吵了一句,一回头人已经50米开外了。”


“厉害!”家入硝子敷衍地夸奖着。


五条悟想了想:“我今天放学后继续堵他,我就不信邪了。”


“牛逼!”家入硝子翻了一页书,继续敷衍地夸奖。


“悟,如果没有机会说的话,要不要试着做点什么让对方知道?”夏油杰在旁边看着友人,已知剧本的他,实在看不下去有些人朝着终点反向冲刺。


五条悟思考了两秒钟:“说的好。硝子你的笔借我一只。”


“干啥啊……你来学校上课连笔都不带的吗?”


“杰,你再借我一张纸。”


“……悟,你左右乞讨的样子真的很难看。”

 


于是几节课后,虎杖悠仁的桌上出现了一封皱巴巴的信(其实是因为写的时候太紧张而被揉的)。


“这啥?挑战书?诅咒信?”钉崎喝着果汁站在旁边,“上面写着五条悟诶。”


“我建议你不要打开,直接丢垃圾桶吧。这东西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可疑的感觉,绝对不好。听我的没错。”


“啊,虎杖,有你的东西。”伏黑惠从钉崎身后走过来,“借过。”


“哈?啥?”钉崎猝不及防被撞了一下,手上的果汁一时没拿稳,整个打翻了下来。


要死不死,刚好打倒在五条悟送来的那封信上。


“啊这……”钉崎看着被果汁彻底泡湿的信,不好意思地抠了下脸,“那个……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没啥看的必要,湿了就湿了嘛。”


“嗯……”虎杖拿出纸巾擦着信和桌面,摊开信封,发现里面的字全部糊掉了,也就封面上还留着“五条悟”三个字。


“所以这原来到底写的啥?”钉崎看着这封破破烂烂的信,本身就皱巴巴了,再被水泡过就更显可怜,实在搞不懂这封信的来意。


“不知道。”伏黑惠把手上的纸袋放到课桌上,“五条悟让我转交给你的,让你放学后去你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等他。”


钉崎在一旁不满:“喂,你到底哪边的啊?五条悟让你转交你就转交。”

“袋子是很有名的甜品店的,他总不至于这么无聊还专门换包装吧。”


“甜品?是什么?”钉崎听到后拆开包装袋就想看一看,“虎杖我拿一下没事吧。”

“你拿啊。”


钉崎野蔷薇刚把手伸进去就爆发出一声嚎叫:“这是什么恶心的东西!”

她抻出手来,一滩黏糊糊的绿色粘稠物,“这啥?”


“看名字是抹茶糯米汤圆。”伏黑惠翻着里面的包装袋说道。

“你管这东西叫糯米汤圆?”钉崎野蔷薇瞳孔震惊,“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虎杖,实话实说,你是不是把五条悟彻底得罪死了?不然他干嘛又寄恐吓信又给这恶心玩意,这是威胁吧?绝对是威胁!他今天是不是还约你放学见?别去了,这事告诉夜蛾已经没用了……”


钉崎痛定思痛地做下决定:“报警吧。这事已经超出校园可以解决的范畴了。”


在一旁围观全程的伏黑惠沉默,他其实想说,可能这个误会有点深,但考虑了很久,他还是决定一句话不说。何必让钉崎知道,这滩黏糊糊的东西有可能是自己提着袋子的时候晃出来的呢。


虎杖把打湿的信纸擦干折进书本里,“嗯……今天还有打工呢,前辈约我的话好不方便。”


“不是吧。”钉崎野蔷薇又一次震惊了,“都这样了你还打算去?你们这是去约架还是去约会?”


另一边的三年级教室里,五条悟摁下手机语音键:“对,今天电玩城别放人进来,我包场。叫打工的必须到,没错,尤其是叫虎杖悠仁的。”


五条悟挂掉电话,志在必得地笑了笑:“我马上就会成为所有校规都犯一遍的人了。羡慕吗?”


家入硝子中肯地评价道:“傻逼。”

 


志在必得的五条悟一放学就直奔电玩城,对着娃娃机的玻璃橱窗理了理领子,然后等着虎杖悠仁的到来。


五分钟后,虎杖没来,他又理了下领子。

十分钟后,虎杖还是没来,他继续理了下领子。

十五分钟后,虎杖依旧没来,五条悟安慰自己:“可能惠把时间说错了。”

二十分钟后,虎杖仍然没来,五条悟后知后觉:“他这是放我鸽子了?”


他烦躁地在娃娃机前来回踱了三回,正想发火的时候,手机‘嘀嘀嘀——’响了起来。


“喂,杰,我现在很火大,有事你最好三个字说完,否则我就挂了。”

“哦,虎杖在我这里,那你挂吧。”

“等等,别挂别挂,你说清楚。”

“他现在在篮球场边的树下,你在哪里?电玩城是吗?那我让他过去。”


五条悟的一句‘那我过去找他’还没说出口,夏油杰那边电话就挂断了,算是对五条悟三个字的回击,真就三句话以内。


挂掉电话,夏油杰望着自己面前的一年级生说:“悟说他现在在电玩城,你过去找他吧。”


“啊……好的,谢谢夏油前辈了。”虎杖悠仁看上去莫名有点沮丧。


“很伤心吗?你这样。”真麻烦啊,明明自己只是路过。


“诶?”虎杖悠仁愣了一下,“没有,就是觉得明明是前辈约的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见,结果自己却忘记了。”


夏油杰叹了一口气:“你快点去吧,事情未必是你想的那样。”


所以有时候别戴墨镜走路啊,真的很容易眼瞎,物理意义上的。夏油杰看着跑远的一年级身影想道。

 


三十分钟后,电玩城夹娃娃机前,五条悟终于等来了姗姗来迟的虎杖悠仁。


“喂!我说你,让我等了半小时真的很够胆啊!”

“前辈才是!明明自己约的地方都记错位置!”


“我——!”

“你……”


两个人都突然卡壳,现场沉默了起来,只剩抓娃娃机的音乐在滋啦哇啦地响着。


“那个,我想要玩偶,再给我抓一次!快去!”五条悟揣着游戏币,支支吾吾地指使着。


“好。”虎杖悠仁无奈地接过游戏币,投进了夹娃娃机。


“我要哪只虎斑猫的,不要白色的。虎斑的那个可爱点。”五条悟继续理直气壮地提着要求。


“好。”虎杖悠仁答应着,操纵着机械爪子朝那只虎杖猫玩偶移动,他的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机械爪,小心地调整着角度。


“我觉得你也挺可爱的,我们可以谈恋爱吗?”

“好。”虎杖悠仁继续答应着。


他忙着摁下娃娃机按钮,过了一秒才反应过来:“啊?啥?你刚刚说什么了?”


转头五条悟取下了墨镜,凭借着他那张被硝子评价除了颜值一无是处的脸A了上去:“你刚刚答应了的,这种事情没得反悔的。”


这回轮到虎杖悠仁支支吾吾了:

“我也没说要反悔。”

 

——————————END——————————

最后,娃娃机这次没夹到。五条悟你不能虎杖猫猫和虎斑猫猫两个都想拥有。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感谢大家阅读!磕头!

 

 

 

 


评论 ( 22 )
热度 ( 1910 )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